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無法傳達的愛戀12/26更第三章

【BanG DREAM!】無法傳達的愛戀(冰川姊妹)12/26更第三章


前言:聖誕節狂碼字…手累了。這個故事大綱都有三十頁…還有其他各種坑…這個是碼字過年的預示嗎?

以下正文:

有人說,待在一起的戀人是最愛對方的時候。
那是不是代表,遠離對方的人便是最討厭戀人的時候?
或者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最愛」的時候,
也不能用行為去計算這個人有多愛自己。
「愛」從來無法測量。
站在無數的考驗前,
並非每個人都會牽著戀人的手一起面對。
那些會說「我們一起時便無所畏懼」的情侶,
一般來說都沒有遇上甚麼危難。

   




在我們說那兩人在海外的日子之前,
先談一下她們出國的理由。
莉莎跟紗夜以低調的方式離開日本,
坐上飛機來到英國。
為的是醫治癌症,喉癌晚期擁有死亡率為百分之五十,
就算手術成功活下來也可能永久失聲。
莉莎不希望最愛的人負擔這種事,
因此從未跟對方提起過。
你們或者會說這很自私,
即使如此她仍然忍受不到戀人可能會為此心碎。
能不能活過來其實不再重要,對友希那的歉意早已巨大至無法承受,令她沒法再面對戀人。
怎麼樣?知道事實後是否鬆一口氣?
會不會感覺良好?
能不能用輕鬆的心情轉達給日本的歌姬?
不會,根本不可能!
別以為所有事只要知曉便會有完美的解決方法,
會這樣想的人總是天真得可以!!



『紗夜,你在做甚麼?』
『我在沖咖啡。莉莎要來一杯嗎?』
『嗯,拜托你了。
這裡的冬天真是很冷,手腳都快要變成冰了。』
從開放式廚房走過來的紗夜把飲品放在一邊,
牽起對方的手並揉著
『早上不是說過要穿多一點衣服,
為甚麼不聽我的話?』
『對不起,因為剛剛還未睡醒,所以忘記了穿外套。』
『這樣的事別再有下次,對喉嚨也…』
沒有再念下去的紗夜默默地把紙巾遞給對方。
此刻的莉莎處於無法說話的狀態,
純白的紙巾漸漸變成紅色,次數也變得愈來愈多。
照顧者趁著病人平復呼吸的期間,
收拾好那些紙巾並把杯子裡的咖啡倒掉換成清水,
安慰起有點微言的莉莎
『現在你需要的是溫水…別一臉不願的樣子。』
『這樣的話,會令人更想睡。』
揉著消沈的腦袋,紗夜露出溫柔的笑臉
『那很好啊。
明天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需要莉莎的體力喔。』
『這種事才不用體力…
說起來紗夜從何時起直呼我的名字?』
她開始品嘗起自己的咖啡,只是簡單回了幾個字。
『原來如此,難怪在日本沒有感覺到。』
『想起來真是可笑,為甚麼一直沒有勇氣去做的事情,竟然在這種情況下完成。』
面對語帶感慨的紗夜,
莉莎忍不住吐糟說
『所以,是在暗示說我的病來得合時?』
『啊啊,也可以這樣理解的。』
罕有地跟對方說笑起來,
這樣子的紗夜大概沒有在日本出現過。
放下水杯的雙手此刻緊緊握在一起,
前吉他手繼續說下去
『每次提起她的名字都會很痛苦,
這樣的事已經數不清了…你說我是不是很傻。
而每當自己回應她的呼喚,
便會為內心增添一道傷痕,然而還是選擇繼續下去。』
『紗夜,你只是不懂得應付她的愛。』
『大概…我早就分不清自己是想接受,還是想拒絕了。
而且那孩子,仍舊不了解自己在做甚麼。』
輕輕地握住紗夜的手,
莉莎也向對方說出從未談及的事。
『我們是同路人,被火焰一樣的愛灼傷了。
這份痛苦只有對方停止愛自己,才會消失吧。』
『莉莎…』
『沒事的,現在待在這裡的是紗夜,
世界上最能夠體諒今井莉莎的人。
謝謝你願意陪我走下去,
剩下的路也請你陪伴到最後。』
『莉莎這番話跟求婚一樣,不過,就答應你好了。
我有種預感所有事情完結後,
也會跟那個人做一個了斷。』
然後,就像約定好的一樣,
門鐘聲打破兩人平靜的時刻。



站在大門前的是冰川日菜和湊友希那,
兩人用盡方法找到重要的她們的住處。
用不著推門也能從聲音判斷誰人
『姐姐,我知道你在裡面的,求求你出來跟我見面。』
『莉莎,我想見你一面。』
屋裡的人們對於來訪者的身份而消沈著,
在紗夜的要求下病人總算乖乖躺回床上。
『紗夜,這次有點失算了呢。』
抬頭看著照顧者,莉莎有點困擾的苦笑著。
『湊桑就交給你,那孩子就由我來負責。』
沒有正面回應大概是冰川紗夜的習慣,
曉得對方正努力壓制失控的情緒,莉莎也不再說下去。
推開大門的瞬間,
日菜跟友希那不得不在意這裡的布置。
屋內完全沒有人類生活的氣息,不是指混亂污垢那種。
這裡只有最基本的家具,
一件跟個人有關的物品都沒有出現在屋內。
目無表情的紗夜最先發話
『先把話說清楚,本來我不想開門給你們,
不過莉莎說外面風大,把人弄病就不太好。
所以,你們只能待在這裡十分鐘。』
指著日菜說
『你到右邊的房間裡等著我,我先帶湊桑去找莉莎。』
紗夜也不等兩人的反應,
便拉著友希那跑掉,留下被冷落的日菜。


今井莉莎被安排住在最大的房間裡,
歌姬感覺愈接近房間紗夜的表情就愈溫柔。
慢慢把房門打開『莉莎,我已經把湊桑帶過來了。』
然後拿起放在椅子的外套說
『你先穿起來,還要溫水嗎?』
莉莎聽話地穿衣服,同時輕鬆地笑著
『不用了,你去找日菜吧。
別讓她等太久,畢竟大家的時間也有限。』
『嗯,有些事總要面對的,
莉莎有甚麼事就大聲喚我吧。』
紗夜離開後,沉默籠罩著整個房間。
最終由莉莎首先說話
『其實,友希那真的不用過來。
我有聽到你的新曲喔,很好聽。』
明白從剛才起…自己便沒有任何位置的歌姬,
此刻只是勉強回話。
『嗯,多謝。』
然後向深愛的她問起一件不想面對的事
『莉莎,你跟紗夜…是不是在交往?』
『嗯…抱歉呢,我們是在一起了。
本來沒有想過跟任何人說,
但是友希那問起就只能回答。』
『日菜說你生了大病,身體還好嗎?有沒有看醫生?』
『明天晚上會去檢查,紗夜在看著自己,
身體不可能變差喔。』
『那真是太好了。』用盡全力擠出笑容的友希那,
當然不會逃過莉莎的眼睛。
『友希那,受不了的話可以馬上離開,
沒有人會怪責你的。
因為背叛的人是我今井莉莎,不是湊友希那。』
『莉莎,不能回來我身邊嗎?』
『不可能,已經不可能了。
Roselia也好,你的事也好,已經不再屬於自己。
我們還是面對現實吧。』
對方的話沒有半點迷惘,錯過把人取回來的時機
『嗯,能夠莉莎見面真的很高興…我還是先走了。』



另一邊廂,某人沈重的腳步聲由走廊來到房間內。
才剛關上門便被人追問著
『姐姐,求求你告訴我不是真的,
你跟莉莎沒有在一起的吧。』
日菜拉著紗夜衣領的力度一直沒有弱下來,
帶著祈求意味的聲線,一副快要被拋棄的樣子。
而被追問的人卻在冷眼看著這一切
『為甚麼要問我?
弦卷家的報告不是寫得一清二楚嗎?』
聽到姐姐的話…日菜變得無法正面回答。
『姐姐…』
『對呢,天才就算沒有報告也猜到的,
所以根本不用跟你說。』
『這種事....』
『別裝可憐了。
報告裡明明寫著我的地址和莉莎的病情。
你把友希那帶過來,
是想拉走莉莎這點我比誰也清楚。
很棒呢!這種方法是從我身上學會,
卻比本人運用得高明。』
『姐姐求你回來。』
日菜從剛才起就只會請求著紗夜,
不敢提起別的事情,深怕再被紗夜知道自己做過的事。
冰川紗夜不是天才,但比起一般人還是聰明得多,
這一點身為妹妹的她比誰都要清楚。
『我拒絕,日本已經沒有屬於我容身之所。』
『那....吉他呢?』
『不彈了,讓莉莎會傷心的事是不會做。』
『那我呢?』
『只是一個.....會找我麻煩的人。
別再蠢下去,找個人去交往吧。
你把心血都放在錯的地方。』
言重心長地向對方勸告,
希望把重點轉移這一點,天才當然是發現了。
『姐姐....從剛才起就一直不喚我的名字,
果然是非常討厭我吧。
抱歉,我還是離開吧。』
流著淚的日菜離開後,紗夜回到莉莎的房間裡。
『忍到現在真是努力呢。
她們都走了,我們可以放心下來。』
吐著血的莉莎氣弱游絲地回答『謝…謝。』
『不用,反正我們都在裝不在乎她們,
這次很成功就是啦。』
『紗夜....你』
『壞心眼?嗯,這是跟你學的。』
『日菜那邊,真的好嗎?』
『這樣就夠了,如果沒有你在,
我一定會崩潰,對她的愛與恨早已分不開。』
『明天就要動手術了,你早點休息吧。』
站起來的人想不到會被對方拉著衣袖。
『唉,紗夜不陪我睡嗎?』
『當湊桑的替身?』
『嗯,而我來當日菜的替身吧。』
能夠說著這種笑話的兩人,大概不會為其他事生氣了。
兩人都躺好後,紗夜主動轉向莉莎,並牽起對方的手。
『手術後,我們再見吧。』
『嗯....活下來的話。』
莉莎也題出一個請求。
『如果死了,記得到墓前送花給我。』
『我答應你。』


第二天,日菜和友希那坐在一間的咖啡店裡。
可能是店鋪位置問題,這裡的客人只有她們兩個。
桌上的手機播放著一些舊歌,
而手機的主人剛剛跟店主聊天中。
播放的音樂裡其中一首是陽だまりロードナイト
聽著這首滿滿對莉莎感謝的歌曲,
友希那一次又一次問著自己。
為甚麼那樣快就放棄?
是紗夜的存在?
是莉莎不想回日本?
還是自己太軟弱?
『日菜,我還想跟莉莎再談一次。你能陪我一下嗎?』
停止跟店長的談話,日菜立馬同意歌姬的提議。
兩人提起勇氣再去拜訪,但被告知搬家了。
幾小時後,紗夜向兩人發出短訊
「今井莉莎早上手術失敗,已經過世。
將會在一星期後在XXX墓園,
如果到場請帶上少許鮮花。」,
後悔沒有跟對方好好說話的歌姬,
此刻傷心得快要暈倒,而日菜一直在旁邊安慰著。
一星期後,兩人去墓園時注意到墓碑前放一束鮮花。
『這是姐姐送的.....』



第三章(裡)


放下鮮花的紗夜,
在遠處用幾秒注視著站在莉莎墓前的那兩人,
然後轉身離開。
在超市購買各種食材的她用了一小時才回到新購入的家。
把手裡的食材放下後,
向著廚房那邊問
『為何你這樣忙?不是說過要休養多點嗎?』
廚房忙個不停的莉莎說『因為要慶祝我的新生嘛!』
默默將溫水遞給對方,
不忘責怪的紗夜說『那太誇張了。』
『紗夜這個方針大概只有你才想到。
奧澤是個好孩子,這次真的辛苦她了,
後年的茶葉就送點給她。
你來嘗嘗這個。』
『味道很好,下次也要做給我吃。
對呢,誰會想到我把人弄成死了,
但為甚麼要叫冰川莉莎?』
滿意地笑著的莉莎回答。
『因為我們是共犯嘛。
紗夜跟我一樣,已經沒有資格回去了。
而且距離越遠,越能坦率愛著身處日本的那位。』
聽見對方非常不留情的分析,紗夜露出投降的微笑
『嗯...日菜聽到的話不知道會笑還是哭?』
『哈哈哈,友希那的話大概會馬上生氣吧。』


經歷所有事情後....兩人選擇把自己放在最遠的位置。
在這裡,她們的愛是最沒有扭曲的。

~~~~~~~~~~~~~~~~~~~~~~~~~


後記:

以前看著某些大大,都會有種…天啊這樣的劇情,

那個人是發生甚麼事才會想到的!

現在…我看向這個故事的大綱…思考著自己是否變成這樣的寫手…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