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聽說.....(冰川雙子)1/7 第10.8章更

【BanG DREAM!】聽說在練習時某人會變身呢!(冰川雙子)1/7 第10.8章更


這兩個星期都沒有碼字…因為我生病了。大病會消耗身體跟心靈的…所以才沒有更文。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別說得像有很多人等著看)





以下正文:





陷入痛苦的雙子沒有發現站在旁邊的Bang之神。

神明並非冷眼旁觀,反而帶著憐憫的目光注視兩人,

並說出一個殘忍的事實『這是你們的其中一個未來。』

可惜,被痛楚占據而失去理智的她們只是一直在痛哭。

『再這樣下去,會有奇怪的東西跑出來。

我們來做個交易,將這個未來奪走,代價是XXXX。好嗎?』

明白現在對兩人說甚麼都沒用的神明,決定把沉默當作同意。

此時,一道令人睜不開眼的光芒照耀著紗夜和日菜,

最後整個人被光芒淹沒。

變成空無一人的世界裡,神明俏俏說『希望這一次你們會把握機會。』







2:00AM





一道熟悉的玲聲在附近響著,某人在拍打玻璃的聲音,

有點寒冷的皮膚跟發出痛楚的肌肉,這裡…是哪裡?

『日菜小姐,你的手機在響,請起來接聽吧!』

撐開沉重的眼皮,按著頭的日菜經過五秒才回過神來。

沒錯…那時姐姐病倒了,因為行李沒有退燒藥,我冒著雨駕車下山找善治一家。

天氣跟路面的情況實在太差,中途還好幾次差點連人帶車墮山…

然後,被善治強制休息一會…身體太累便睡著了。

坐在駕駛席裡的人終於把車窗拉下來,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接過電話。

『我睡了多久?』

眼裡帶著強勁怒氣的樣子把大介嚇倒,坦白回答『大概是一小時左右。』 

『還好不是太久…謝謝你的回答。』

發現自己沒有浪費太多時間,那個恐怖的表情總算從臉上消去。

拿起對方遞過來的手機後,日菜跟電話裡的人談起來。

『對不起,我知道現在已經很晚,但是紗夜失蹤了。

手機從晚上起就一直關機狀況,你知道她在哪裡嗎?』

傳來的聲音帶著很強烈的憂心,日菜也不好再跟對方隱瞞實情。

『抱歉莉莎,姐姐的手機是我關掉,因為她生病倒下了,我想讓她專心休息便這樣做了。』

聽見日菜如何冷靜說著自己跟紗夜的事,不安感悄然冒起

『你跟她在一起了嗎?』

『不,姐姐仍然不願接受。』

『嗯,那你…想怎樣做?』

『大概是會繼續等吧。』

『日菜是我的朋友,紗夜也是。

如果這是你的決定,我會全力支持你的。』

聽到日菜沒有馬上否定自己的愛情,令莉莎稍微安心一點。

『對不起,一直以來莉莎都在為我們的事而操心。』

冰川姊妹的事確實讓人非常擔憂,這一點連遲鈍天才也察覺到,

對此,要道歉多少次感覺也不夠。

『日菜事情完結之後,請必定要跟我說喔。』

『嗯,那之後再說。』

關掉通話後莉莎忍不住發出嘆息,

待在身邊的友希那『情況…不太好吧。』

『你說對了,兩人的狀況也是,只能希望她們會好好面對。』





另一邊,日菜把村長為自己準備的用品放到車尾。

『謝謝,我的手機已經滿電了,而且醫治感冒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

這下要欠你們一個人情。』

用力拍著日菜背部的善治(村長),

以笑容作安慰『別放在心上,你要是有時間過來陪我下棋就行。』

村長的兒子也附和起來『日菜小姐,你是我們家的客人,這是應該幫忙的。』

心地善良的人們不單沒有厭棄突如其來的要求,還用心地款待自己。

為此感動不已的日菜壓抑流淚的衝動,跟大家道別後踏上回去的旅途。   







4:00am





『日菜…日菜,對不起…神明求求你,不要把她從我身邊奪去。』

從可怕的惡夢裡醒過來的紗夜,腦袋裡一直重複著剛才夢境的內容。

過於真實的體驗令她無法脫離痛苦的情緒,

腦袋重複著因為自身的任性令日菜出意外,落得行屍走肉的下場。

盡管結局是如此可笑,那個笨蛋死後仍然深愛著自己,這種充滿悔恨的戀愛不能再次發生。

『這次…不坦承的話是不行的,但如果這個決定…之後又會害到日菜呢?』

愛情不是一個非黑即白的選擇題,現在的紗夜只是想到自己對日菜的負面影響,也沒有看清本人對日菜而言是有多重要。

『搞不懂…已經搞不懂,應該怎樣做才好?』

床邊放著日菜的便條,寫著【姐姐,我要去買藥給你,別亂跑喔!有甚麼事待回來再說。】

『啊…手機被關掉了,也好…現在不想跟任何人說話。』

把手機放在便條上,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而跑到廚房喝杯水,

可惜焦躁的心情一直揮之不去甚至快要淹沒整個人,接著失去控制力的人將桌上的花瓶摔破。

默默注視著地上滿滿的玻璃碎跟鮮花,過了很久才回想起這是自己途經花店時買下的花。

這一瞬間紗夜察覺到,潛意識早已把答案選出來,忍住淚水的她把手裡的杯子也變成碎片。

然後蹲下來慢慢收拾這個殘局。

躺在地上的是香檳玫瑰,寓意是我只鍾情你一個的。





4:10AM



近乎沒有燈光的路面令日菜花了多點時間才回到目的地,大概能夠讓她如此小心地駕駛就只有紗夜。

抱著一大堆東西衝進屋內的日菜,有一刻以為自己失去了姐姐。

地板全是玻璃的碎片,被放在桌面的香檳玫瑰,以及一條血路。

『姐姐!』

沿著血路趕快跑過去,血跡斷斷續續來到睡房裡,用力地把門推開後看見笨拙地包扎的紗夜。

『姐姐,你已經受傷了,怎麼還到處跑?』

『抱歉,不小心摔破了花瓶跟杯子,之後我會清理那裡。』

並沒有回答日菜的追問,紗夜機械式地將事情解說並指自己之後會處理。

這個時候,日菜眼睛總算習慣房間的黑暗,並發現受傷的左手不單是割傷,還有一些燙傷的痕跡。

『姐姐,為甚麼左手會燙傷了?』

『嗯…做菜時不小心燙到手背…之後馬上冷卻傷口…感覺情況不太嚴重所以就放著不管。』

面對本人一面毫不關心的語氣,日菜終於忍不住生氣起來。

『為甚麼,為甚麼總是不好好照顧自己?』

按著紗夜肩膀的雙手力度大得叫人作痛,紗夜仍舊不說一次痛。

下定決心解決兩人關系的傷者,發出有如放棄一樣的嘆息並抬頭看向對方。

『日菜你剛剛有作那個夢嗎?』

『有,但請不要轉移話題。』

『其實,我很喜歡你。』

不等對方反應繼續說

『不過,我真的可以嗎?一個只懂拒絕你的愛,並且害你傷心的人,或者別的人會比較好。』

紗夜自暴自棄的告白,令日菜無法打從心底高興起來。

加上一面快要消失的神情,可憐得像快要被拋棄,日菜直覺這種時候還是溫柔地對待比較好。

盡量保持冷靜的發問『姐姐你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紗夜顧著說話而忘記包扎,令沾著血的蹦帶從手掉到地上。

『我呢,不是日菜所想的純粹,單單是你跟某人的緋聞已經足夠令人生氣,

明明自己是距離你最遠的人,卻對有勇氣的追求者吃味,事實上連這種資格也沒有。

再來就是,總是把你推開繼而傷害著情感,不懂得愛人的人…能夠給人幸福嗎?』

沒有處理好的傷口又開始湧出鮮血,彷佛是紗夜本人的內心寫照。





日菜並非立刻回答她的問題,首先將用不上的蹦帶都拿掉,

再用乾淨的紗布溫柔地蓋在傷口,把整只左手都包扎穩妥。

『姐姐,還記得那個夢的我最後是怎樣嗎?』

別過臉說『記得。是我害得日菜死了的。』 

『嗯,就在我變成鬼的時候,終於發現了自己最想要的未來。』

沒有想到日菜竟然談起最想要的未來,陷入震撼的她露出帶點恐懼的表情。

{如果…日菜所想的未來沒有自己存在的話,那怎麼辦?}

揚起笑容的她拿起新的蹦帶繼續照顧剩下的傷口。

『而且,姐姐是笨蛋這點也總算知道了。』

『唉?』

『紗夜只能屬於我一人,這個才是最幸福的未來。』

有點另類的告白讓紗夜哭得說不出話來。

『那個夢裡的我們跟現實的情況是一樣的,紗夜的脆弱,我的軟弱,

  大家都是戀愛關系裡有點缺陷的存在。

  然而,這樣就好了,如果一起走下去的話,總有一天我們會學懂的。』

輕輕抱著哭泣中的紗夜,日菜說出最重要的諾言。

『所以,是時候放下困著大家的伽銷,讓我們變得幸福吧。』

紗夜沒有回話,取而代之是朝霞影照著的是兩人的親吻。

看來向流星許願這件事,還是有效的。







第二天,4:30pm



早上經歷紗夜長時間說教後,日菜現在決定用實況方式跟粉絲報告行蹤。

借用紗夜的電腦開啟鏡頭功能,沒有任何客套話便直接跟眾人道歉起來。

『抱歉,這段時間自己到處遊蕩,又不好好跟大家說一句,令你們擔心了。』 

留言沒有出現指責的話,反而是一面倒的稱贊日菜現在很懂事,好乖喔之類的話。

令稍後看到實況的公司高層們再次嚇得目定口呆,大概怎樣的偶像便會有怎樣的支持者。

不常做實況的日菜沒有發現到自己是在用紗夜的帳號…還好有善良的觀眾提醒她。

要說為何在錯誤帳號的情況下,日菜還能跟自己的粉絲說話…這裡就是一個謎。

『不好,用了姐姐的帳號,先等我一下,把正確的轉回來。』

就在日菜努力調整電腦的帳戶時,意外地弄醒了紗夜。

剛把鏡頭弄好的日菜聽到後方傳來的叫喚,也不管電腦有沒有放好便跑去回應。

『姐姐,不能亂動喔!都說了不能用左手!!』

本能地用左手支撐身體的紗夜露出痛苦的神情,卻堅持用這只手。

日菜對於某人的固執行為…好不容易保持的理智線終於斷裂。

強制將紗夜撐起來的上半身推回在床上,包含怒火的雙眼注視著身下的人。

『紗夜,別再惹我生氣!如果還不好好体息的話,就把你!!!』

『就把我怎樣?』

感冒還未好的紗夜處於呆滯的狀態,一面無辜的樣子反問著。

『唉,別在這種時候才裝可愛,再有下一次我真的會生氣喔!』

用來制服對方的手此刻溫柔地撫摸著包扎著的左手。

『晚上時,再換一次蹦帶會比較好,晚餐就由我來做,你就乖乖的休息好嗎?』

看得出日菜的擔憂,剛剛還有點任性的紗夜已經不再反駁。

『嗯…』

『姐姐,又想睡了?現在時間還早,不如再睡一會?』

留意到對方的眼睛愈來愈沒有焦點,日菜提出一個誘人的建議。

過於疲倦導致紗夜連回答也沒有便合上眼睛,就這樣睡著了。

『姐姐,感覺今日有點任性,雖說很可愛啦。』

認真把被子蓋好後,日菜才回想起自己還在實況中。

『抱歉,把你們忘了。現在我跟姐姐一起渡假中,之後有機會再跟你們聊天吧。』

就這樣關掉電腦的日菜,大概沒有為意自己跟紗夜的行為有多特殊。

看過實況的粉絲們都被冰川姊姐徹底迷住了,導致醒過來的紗夜被追問著各種問題。

推特的問題由身體還好嗎…去到日菜有沒有好好照顧之類的問題都有。

最終,紗夜只留下幾個字就放著不管。

「放假中,任何事都不作回答。日菜已被禁止假期中實況!」







後記:

為何一個分支故事可以寫這樣長…還要…還要虐死人!

是哪個混蛋寫出來啊!…啊,是我寫的喔。

嘛,總之最後有甜就可以啦。

下一章就回到正章…我要去看看正章是寫到哪裡(倒下)



題外話,我已經不太跟大家說字數了,因為…碼字的平均數量一直悄悄上升。

反正不會減少…就算了吧,無盡的坑必定會有超額的字數啦。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