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創作跟寵物的相似性

所謂的寵物不是指可愛那種,我要說的是自己家裡養的其中一種寵物。

蜘蛛,不是指小巧可愛的品種,是捕鳥蛛。(詳盡品種不說)

作為大型的物種…他們其實很有個性。

1/不喜歡強烈燈光(它們眼睛會不適),

2/有時候會絕食幾個月。

3/喜歡把弄盒子的蓋,別以為只是玩一會兒,很有耐性的它們可以玩一整天。

(直至…可以逃跑為止),別讓它跑掉…家裡流浪會餓死。

4/心情不好會做嚇人的動作,實際上膽小的時候比較多。

5/不是你給食物就會馬上吃,要看它們的心情而定。

6/有時候…那些獵物可以被蜘蛛無視幾個星期…獵物都等死了。

7/蜘蛛網有好好織的,只是你不會知道它是何時修補。

(對喔,跟衣服一樣放久會破的)

8/它們很敏感,不喜歡有生物在自己空間裡亂跑亂跳。




就像有人養龜是用來觀賞,我也喜歡觀賞蜘蛛。

其實仔細想想,創作跟織網其實是一樣的…

總是優雅地制造,並將不被人發現的陷阱(各種小秘密)埋下去。

先吸引路過的獵物…得到他們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時,已經失去逃跑的機會。

那個時候本人就能慢慢收割成果。

心情好時會馬上解決對方…心情不好時就餓死對方。

這樣不是指責任何作者的意思,我絕對是在形容自己啦!

如果不是生性狡猾或者喜歡計算的話…那寫起來的作品就會變得很笨。

在引誘跟捕獲之間存在著很多的技巧,基本上是一門藝術。

還好本人有人格分裂的創作喜好,這些作品才沒有把人悶死。

對喔,真的會悶死人…

首先,會悶死我的話就不應該出現在世上。

不夠精致的…棄掉

不夠可愛的…棄掉

沒感覺的…棄掉

沒激情的…棄掉



在各種讓人不耐煩的因素下,我還有東西可以寫出來,某程度上真是奇積。

別誤會,這並非棄坑宣言!

能夠深得我心的作品,還是會好好寫出來。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