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2/2更 第4章 彩千聖 冰川姊妹

前言:這個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為甚麼…我又在每日更文?

這是儀式來的嗎?媽的…我到底有多喜歡填坑跟開坑…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彩千聖 冰川姊妹 2/2更 第四章



夜は眠れるかい?



以下正文:





不用多久,網絡上便流傳著一個說法

【白鷺千聖跟冰川紗夜…兩人的百合營運成真?!】

到底是甚麼人提起的已經無法考究, 

只知道類似的傳聞不約而同出現,甚至被某記者拍到照片,

顯示紗夜在深夜時份經常進出千聖的公寓。

這些照片確實是真的,因為還有好幾位記者拍到,位置跟角度等通通不相同。

這個事實讓日菜無法再忍耐下去,怒火沖沖的她選擇晚上跑到紗夜的家。

揪著對方的衣領,追問的人變得毫不客氣,還有責備的意思。

『為甚麼要去照顧千聖?』

『她是我的朋友,去照顧對方也是很正常。』

『那她應該找自己的隊員,絕不會是姐姐!』

被問到這一點,紗夜只是嘆著氣回答。

『日菜,我不過是照顧病人,為甚麼你要生氣?』

『姐姐你是知道的!

如果那天跟莉莎說出實話,我就會來找你,所以才把事情形容得如此模糊。』

『唉…日菜你說對了,那又怎樣?』

對於步步進逼的日菜,紗夜的回答並沒有帶來安心,而是更深層的不安感。

在層層恐懼軀使下,日菜終於吐出最真實的想法。

『為甚麼?為甚麼總是千聖能有特殊待遇?我才是你的女友!』

『日菜…我想你搞錯了一件事,我只是接受告白,並沒有說會交往。

而且不是跟你談過,有其他人更適合你嗎?』

面對紗夜拒絕交往的一刻,日菜的腦袋就停止轉動,對方那些苦口婆心的話全都聽不進耳。

『我就直說吧,你跟我是不適合對方的。

一旦開始,這段關系最後也只會受傷。

正因為這樣,不交往才是最好的決定,日菜這樣是對你最低傷害。』

『為甚麼?』

『對不起,那個時候不應該跟你坦白自己的感情。

你說得沒錯,讓這種事永遠沉默下去才是最好的方法。』

『為甚麼不要我?』

『日菜…你有沒有聽我剛才的說話。』

『聽不到,聽不到,也不想聽。

姐姐選擇千聖,所以不要我了,就算再喜歡也沒用。

我的愛…連一個近年才出現的人都比不上…』

從剛才起日菜就用雙手緊緊按著耳朵,一敗塗地的自己已經沒法再待下去,

所愛的人原來心有所屬,讓眼睛的光彩也失去蹤影。

日菜沒有再看向那人,只是一步步倒退,最後奪門而出。

面對她的反應,紗夜沒有追上去,她嘆著氣並用手機跟某人聯絡。

『晚上好,抱歉有事要麻煩你。』







失意的人一直在街頭漫無目的走著,恍晃的情況卻被手機的鈴聲打斷。

『日菜,你在哪裡?』

『彩…為甚麼這樣晚打過來?』

『嗯,只是想叫你陪我喝酒,一個人喝的話感覺有點可憐,可以過來嗎?』

『可以,你把地址告訴我。』

坐車過來的日菜注意到這裡跟彩的公寓很近,

進去居酒屋後才發現這裡與其他嘈雜型的居酒屋大不同。

店內整個明亮整潔的氛圍,即使一個人到來也不會讓人猶豫卻步。

客人都是在聊天,沒有人會突然大吵大鬧。

『日菜,過來這邊。』

『彩,想不到你會找到這種店呢。』

『嘛,其實這間「和知」是我的親戚開的,

他們說女孩子就別到太混雜的地方飲酒,所以我會來這裡。』

『這裡給人的感覺很舒服…而且很近你家。』

『果然沒有事情可以瞞過日菜的眼睛。』

偶像的稱贊沒有得到本人的笑容,對此彩當然不會在意。

拿起酒杯的日菜,看著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的水珠,

一面平靜問『為甚麼要答應姐姐的請求?』

彩苦澀笑著『因為我也很想找個人陪自己…千聖已經不准我去她的家。』

『原來我們都失戀了。』

『嗯,日菜比我強,就算失戀也不會做傻事。但是我卻只想借酒消愁,聽起來很笨對不對?』

兩個杯子發出碰撞的聲音後,不消一會杯裡的酒已經消失不見。

『不,彩其實還很理智,這裡就算醉了也不會發生危險。

反過來,我連自己想做甚麼…要去哪裡…甚麼也沒想便跑到大街。』

『日菜,今晚來我家睡吧,這樣晚一個女生回家不安全的。』

『嗯,今日我們要飲個痛快。』







被叫到白鷺家的紗夜,看到難得醉醺醺的女演員,弄濕手帕後溫柔地放在對方的頭上。

『把你現在的樣子拍下來的話,應該能賣很多錢。』

『那明天的新聞標題,冰川紗夜終於對白鷺千聖下手了。』

『唉,不是寫某人投懷送抱嗎?』

笑說同時將嬌小的女生抱起,慢慢的移動讓對方不會暈倒,

習慣照顧人的紗夜,體貼地不用手而是用背部推開房門,再將人抱到床上。

『有甚麼事想跟我剖白?』

『嗯....說之前先做點工作吧。』

千聖把手機拍攝設定為連拍30秒,並放在旁邊的櫃子上。

高度剛好看到兩人的上半身,不曉得要做甚麼的紗夜只是呆呆地看著對方。

『紗夜,偶然也要學著聰明一點喔。』

接著把呆滯的臉拉過來並親吻著,幾秒過後雙唇稍微分開一點的千聖責怪起對方來。

『接吻時,請閉上眼睛…』

才剛找回意識的紗夜只是老實說『抱歉…』

『那再來一次。』

『唉?』

這次總算反應過來的紗夜有好好閉上眼睛,而且輕輕地抱著對方的腰間。

完成第二次接吻後,紗夜終於有時間思考千聖要求的事。

本人苦笑地揉著酒鬼的腦袋『白鷺桑,這樣做也太過份了吧。』

『嗯,聰明的紗夜又回來了。』

千聖眼睛帶有作弄的笑意配上本身可愛的面蛋,可愛的程度讓人生不過氣來。

『別在裝可愛,我不是丸山桑,可不吃這一套。』

說著同時輕輕用食指點著對方的額頭,就這樣輕輕的攻擊便放過坑掉自己的人。

被攻擊的千聖沒有對這種別扭的攻勢作出反應,只是溫柔的微笑著。

把剛剛的一切都拍下來,完成任務的手機被主人取回,然後將這些照片一口氣發到網絡上。

『有需要做到這個地步嗎?』

『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一樣,別說得像日菜沒有受傷。』

奪走千聖手上的手機,紗夜不發一言地把網絡凶器放到櫃面。

經過一會兒深呼吸的她才繼續這個話題

『對,我沒有資格責怪你。只不過,丸山桑這樣喜歡你,為何忍心放手?』

『這是個有點長的故事,你確定真的要聽?』

紗夜稍微用力把犯人推回床上,接著自己也躺下來。

『作為睡前故事就好了,你應該會把內容說完才睡的,別想著把我趕去客廳睡。』







以下是千聖的記憶:



大概是半年前,Pastel*Palettes要參加一個野外節目,參加者要努力保護同伴並完成各種挑戰。

誰也知道丸山彩是個笨手笨腳的人,大夥兒來到一個瀑布上方時,突然一陣強風令彩失去平衡並而整個人掉下去。

意外發生的一瞬間不只是其他人,就連自己也沒有反應過來,然而日菜卻立馬跟著躍下去。

『日菜!』千聖來不及叫住對方,本人便在大家眼前消失。

天才似乎暗地裡把拯溺的技能也學會,快速將彩拉回岸上後也不等眾人便開始檢查身體情況。

『糟了,沒有呼吸…』

將人弄成仰臥姿勢,用來維持呼吸道暢通,接著拉開嘴巴並且施行人工呼吸。

繼續按壓的日菜焦急說『彩快點呼吸喔!趕不上的話會破壞腦袋的。』

即使情況很危險,日菜仍然保持一貫的速度和力氣去急救對方。

努力的成果終於得到回報,約兩分鐘後彩終於把水吐出來。

『發生…發生甚麼事?』咳個不停的彩被日菜扶起上半身。

『別說話,先調整呼吸。』

眾人趕到現場後,日菜向人們解說情況並指示要盡快回去醫院檢查,而且發生意外後一直沒有離開過彩。

看到這個細心照顧彩的她,千聖感覺自己其實沒有想象中注重彩的事。

不是指有沒有能力跑去急救,當意外發生時自己也要花點時間…才了解喜歡的人此刻受傷。

這一點就足以讓她重新審視自己的愛情,接下來的日子裡千聖偷偷觀察著兩人的互動。

從中得出一個最壞的結論:彩跟日菜一起時是最放鬆自在的,日菜也很習慣處處照顧她。

每當有事發生時,不論是好還是壞,她們都會跟對方分享。

總是黏在一起的兩人,說實話,她們只欠正式交往這一步。





『故事說完了,有甚麼感想?』

『嗯…有點意外吧,還想著為何白鷺桑會這樣簡單放棄,原來是用了半年來觀察。』

『那你呢?又是怎樣想?』

『日菜…只是不太明白自己的心意,會喜歡我不過是一種長久以來的習慣。

她喜歡待在丸山桑身邊這件事,這點我早就知道。』

『與其被拋棄,不如反過來將一切都結束,讓對方找到身邊最適合的對象。

這種做法聽起來很偉大,其實說到底我們不過是…自私的人。』

紗夜沒有回答對方的話,只是用被子把對方的身體蓋好。

被照顧者認真地注視著,千聖也只好投降『明白了,已經明白了,現在要休息嘛。』

『太好了,不用提醒就會乖乖做,白鷺桑果然是個聽話的人。』

『所以說,別當我是孩子啊!』

『嗯,晚安了。』

{希望…今晚大家都可以睡得著。}

紗夜的希望到底會不會成真?







來到丸山彩的家,離開居酒屋的日菜陷入醉酒的狀態。

『頭很痛…彩你的手機很吵…』

剛剛用水把自己清醒一點的彩,來到沙發上坐好然後把電話接聽

『經理人,你找我甚麼事?』

經理人卻支支吾吾問『彩,你有沒有看…那個…千聖的推特?』

『沒有,剛才跟日菜吃飯,是發生甚麼事嗎?』

『日菜現在跟你一起?』

『嗯,你要找她?』

聽到日菜也在,經理人變得更輕聲說話

『不是,彩如果可以的話,請不要讓那孩子有機會看到千聖的推特。』

『到底發生甚麼事?』

『內容我就不說了。請記得別跟那孩子說,感覺會有很大麻煩。』

附近傳來日菜的聲音『到底是誰打來?』

『嗯,是經理人,他說後天的拍攝有甚麼要注意。』

『喔…真是一個工作狂,不行…頭又開始暈了。』

『日菜就這樣合上眼休息一會吧。』

『彩說得有道理,那我就不客氣了。』

趁著日菜休息,彩悄悄點開手機的程式,這裡的照片大概是一生最不想看到的東西。

只見兩人親吻的照片,千聖還寫著【大家也來試試看,三十秒的甜蜜時刻。】

『這樣的事為甚麼要寫出來…難道你們不想再管日菜的心情嗎?

還是說…從來沒有將我們放在眼內。』

對於千聖的態度,彩一直是處於完全被動的狀態,沒有反抗也不會責罵對方。

即使表現出喜歡她的意思,千聖從來不會回應自己的感情,讓彩一直有種被無視的感覺。

而現在自己不再需要只注視著一人,因為已經被拒絕了。

『我不會再讓你們…傷害她的,日菜以後就由我來守護。』





今夜無人入睡。





後記:

我承認自己在歌曲上有點…固執。

標題是夜は眠れるかい?,來自亞人 「夜は眠れるかい?」

尾句「今夜無人入睡」是義大利歌劇,《杜蘭朵》的詠嘆調 NESSUN DORMA

這種牛馬不相風的歌曲,卻是本人無聊時會用得上的靈感來源。


題外話:

「每個人要走的路都不同,有人一直向前行,有人兜兜轉轉,有人倒後行,

但是無論朝著哪個方向走,都會有機會遇上。

感情的世界,其實也是個循環。」

這句劇集金句…真是赤裸裸。跟本人的文章風格差太遠,我的作品都很溫馨可愛的。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