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2/4更 第6章 彩千聖 冰川姊妹

前言:好吧…我真想說自己…真是沒救了。

【現在能一面輕鬆地…開著四、五個故事,還能心平氣和地聽音樂,看電影,再繼續碼一下字!】

等級也太高了吧!同時創作…甜文,虐文,新文,舊文後續…心靈的切換力也太強了!!

在碼字的路途上直接狂衝的自己,煞車掣呢?為甚麼沒有煞車掣?

OMG!我忘記買了!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彩千聖 冰川姊妹 2/4更 第六章



以下正文:



『今日天氣很好,這樣應該趕得及乘坐飛機。』

品嘗著保暖杯的熱茶,女演員保持優雅的笑臉跟對方說話。

『嗯…』

『紗夜別總是在睡覺,偶爾也要跟我聊天,不然有點沉悶。』

躺在床上的人蜷縮著身體,沒有看向人家的意思。

『那就這樣好了,由我來說話,你負責點頭或搖頭。』

疲倦的人撐著睡意,往提議者點了點頭。

『紗夜…告訴我,怎樣才能令你笑一下?』

躺在床上的人手指著千聖的手機,雖然感覺有點奇怪,本人還是遞給對方。

接過手機的紗夜立刻開啟推特,然後開始瀏覽日菜的帳號,

裡頭放著一大堆日菜跟彩的合照,笑容滿面的她們幸福感讓紗夜微微揚起笑臉。

當別扭的孩子使用自己的手機超過二十分鐘後,女演員選擇換上飼主的臉色

按著紗夜的手說『別總是看這些...對眼睛不好,而且現在她們不會有新合照的。』 





距離那次特別的新年後,時間已經過了2年,

今年冬季,紗夜跟千聖要參加某種活動,要去到瑞士拍攝滑雪場景。

眾人因為大風雪滯留在小鎮之內,由於附近山坡有雪崩的可能,

當局需要派出直昇機疏散被困的遊客,

但每天能救出的人不多於50人,讓不少人一直處於危險的狀況。

還好通訊之類的聯絡方式仍然沒有問題,

公司對外說會努力把藝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而且明天拍攝隊伍全體便會離開當地,讓日本的友人都放下心頭大石。





『千聖,姐姐在哪裡呢?怎麼不見她?』視頻通訊開始後,出現的第一句話當然是日菜。

『日菜你太緊張了,紗夜剛剛才睡去,我不好再叫醒她。』

{那個人最後竟然看了整整一小時.....全都是舊照,到底有甚麼好看?}

『嗯…拜托你照顧她了,不知為何我有種不安感,姐姐真的沒事嗎?』

『唉,真的是不聽人家說話,彩,你快制止一下自家女友。』

面對千聖的要求,丸山彩一臉為難的回答

『這次我也幫不上忙,你也知道日菜很喜歡黏著紗夜,

現在的她只是有點反應過度。

紗夜醒過來的話,可以請你再跟我們聯絡嗎?』

{千聖有種說不上的奇怪,是我想多了嗎?}

{唉…到底是真的幫不上,還是不想幫忙…}

即使如此,努力系演員還是保持一貫的優雅。

『這樣不太可能,明天大家便要動身前往機場,

很抱歉,到達日本前都沒有時間找你們。』

日菜沒法在跟紗夜瑩幕見面,單是這一點足以讓本人消沉起來。

『千聖也要記得休息,那我們之後在機場再見吧。』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偶像的關心的確讓本人暗地裡更不自在。

兩地相差八小時的關系,日本現在是下午4時,瑞士不過是上午九時。

按照計劃來說,千聖她們會在下午開始離開山區,到晚上十一時左右乘坐登機。

計算一下時間要到達日本,也差不多是後天的事。

視像通話結束後,女演員不禁鬆了一口氣。

『真是麻煩…為甚麼我要做這種事?』

這個時候某幾位跟白鷺千聖相識多時的staff走過來,

跟本人討論著接下來要安排的事項。

會議結束後,眾人一面尷尬地問

『白鷺小姐,請問可以跟我們談一下…你跟冰川小姐的關系嗎?』

『你們不用這樣小心翼翼的,嘛…反正大家都不是甚麼壞人,就跟你們談談一些往事好了。』





後天,眾人終於回到日本,然而記者們怎樣等就是等不到兩人的身影,

在眾人再三追問之下,公司終於跟大家坦白。

冰川紗夜因為嚴重的高山反應被評為存活率不高,

作為拯救對象的排名是最後一位。

而白鷺千聖小姐決定陪伴對方到最後一刻,視作自行放棄救援。

兩人能夠生存下來的機會就只有…

所有人都被拯救後乘坐最後一架直昇機,或者山坡突然穩定下來。





眾人來到公司特別安排的房間裡,沉默的人們都在偷偷掉眼淚,

近乎哀悼的氣氛讓兩人更為氣憤。

接通視像後,日菜立刻生氣問『為甚麼要說謊?』

彩問『為何總是將我們推開,甚麼事都不讓我們知道?』

紗夜沒有說話,只是用眼神跟千聖交流,其實不是她不想說話,高山症讓她出現肺水腫,

一直用類固醇治療可以暫時解除症狀而爭取送醫的時間,

然而一旦用光藥物,很可能會有高山症反彈現象,並有致死的可能性 。

看懂對方想立即關掉視像的意思,千聖只是苦笑著搖搖頭

『不可以的…有些話還是說一下會比較好。』

轉過頭來的女演員,給予兩人到現時為止最真誠的話

『你們要幸福喔!這個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說完這句話千聖便跟日本斷絕聯絡。





千聖關上電腦後再將病人的被子蓋好,悄悄地拿掉熟睡的人所握住的手機,

正好播放著本人選擇的一首舊曲

《安室奈美惠 Love Story》

眼前依舊是大雪紛飛的景色,讓女演員回想起兩天前跟對方的談話內容:

『為甚麼不離開?』紗夜的語氣平淡像在問天氣一樣。

『我沒有勇氣對著那兩個人…如果你死了的話,我很怕自己會做錯事。』

『白鷺桑,別對我太好。我會在罪惡感的。』

『笨蛋,這份感覺我們都有…』

對於硬是把紗夜從日菜身邊搶走,千聖沒有一天感覺良好。

同樣,紗夜也很討厭自己跑去安慰千聖,就像偷了彩的寶物一樣。

『我們的約定…不論如何都要好好守護。』

『約定是包括…千聖喜歡我這一點?』紗夜難得笑起來。

女演員沒有被對方的話嚇倒『嘛,紗夜也很喜歡我喔。』







通話再怎樣也連不上的事實,更令眾人哭得死去活來,

然後,人群之中有一位staff跑過來,她的身後還有幾位跟著。

帶頭的Staff是喚作山本幸子,

她氣呼呼的跑來『我要把話說出來!別妨礙我!』

後方幾位satff都拼命拉著她,他們七嘴八舌的話讓人愈聽愈迷糊

『我們答應過千聖小姐不說出來的!』

『沒錯,人都快死了,就讓這些事都過去算吧。』

『說出來都沒用,而且這樣對日菜小姐很不公平。』

『對彩小姐也是!』

被幾個人拉著的幸子發出咆哮一樣的反駁

『為她們好…怎樣才算為她們好?

你們說得對,反正紗夜小姐跟千聖小姐都離死不遠了!

就不能好好讓兩人都知道嗎?你們不願當壞人,那就由我來當。』

『到底是甚麼事?為甚麼你們都在吵架?』日菜不安地問著。

『如果有些事,你們知道後會改變對她們的看法的話,你們願意聽嗎?』

『這是甚麼意思?』彩牽著日菜的手問著。

幸子只是再說一次問題『你們選擇聽,還是不聽?』

兩人雖然感覺怪異,但仍然決定聽眼前的人說話。

接下來的一小時,她們聽到關於千聖跟紗夜最可怕跟最自私的秘密。





『所以,姐姐一直在作弄我們的感情?就是為了自己不被傷害…不被拋棄。

太過份了…這樣太過份了。』

眼淚已經停不下來的日菜,那種痛心的表情令眾人不敢看向她。

『千聖她們就不會用正常的方法拒絕我們嗎?』

對於這些問題,staff們都一臉為難,明顯沒有人想回答她們的追問。

『幸子小姐,你告訴我們吧!』

日菜失控地扯著對方的衣服,總是擔當制止角色的彩,這次也沒有制止本人。

幸子用最微弱的聲音回答,彷佛不希望兩人聽到似的。

『紗夜小姐曾經說過…其實她們最害怕自己會一時衝動回到你們的身邊。

讓你們在一起,就是為了徹底打消這種念頭。

因為在她們眼中…日菜小姐跟彩小姐兩人才是最合襯,而且最幸福的一對。

千聖小姐也同意這個說法,她說過…那樣美滿的情感裡並沒有自己的存在,連半點也沒有。』

這番過於殘酷的回答,最快反應過來的不是日菜,而是一直保持著冷靜的丸山彩,

一路忍下來的淚水終於涌現,就像本人的情緒一樣完全展露出來。

『這個就是…理由?千聖不接受我的理由就是這樣?

別開玩笑了!為甚麼擅自將人的幸福作定義,她怎能這樣做?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千聖跟某人交往,來讓自己死心。

怎樣等就是等不到這天…原來她的愛從來沒有離開過。抱歉呢,日菜…』

明白對方是跟自己提出分手,然而現在的她也找到最需要疼愛的那位。

日菜只是搖搖頭『不,我也是這樣想。姐姐是個狡猾的人,就算她是為了我的幸福著想,這樣也太過份了。

這樣下去…姐姐不就變成滿身傷痕的一個嗎?』



就在這刻,新聞傳來一個噩耗 ,端士剛剛發生雪崩,將小鎮完全淹沒。



「目前還在小鎮裡的遊客是40人,

當中包括兩位日本人,名字冰川紗夜跟白鷺千聖。

現在拯救小隊已經趕往救援,接下來的72小時將會是關鍵時刻。

經過黃金72小時還找不到人的話,基本上可以視作死亡。」



跟報導員冰冷的聲調相反,日菜跟彩都顯得非常震驚。

『姐姐…姐姐還在生病的!怎可能撐到這樣久?』

『千聖她這樣嬌小,如果被埋在很深的地方怎麼辦?』

兩人失控的激動情緒把眾人都嚇倒,為了穩定她們只好用鎮靜劑讓人靜下來。



一遍混亂的情況下,沒有人注意到兩分鐘前,千聖將Love story的歌詞貼上推特。

雖然我比誰都更愛你

但我選擇的這條路 仍會繼續走下去

如若有來世 我還是會繼續愛你

但我倆已無法在一起

因生命不是愛情故事



後記:

回頭再看看,這個可惡的更文真是看得人咬牙切齒。

就不能好好讓她們相處下去嗎?

唉?寫的人是自己喔…

三秒後:喔,太強了!這篇文太好看了!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