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2/6更 第8章 彩千聖 冰川姊妹

前言:注重品質,注重數量,這樣的碼字要求其實…某方面來說是非常嚴格。

這跟人們喜不喜歡沒有太多關系,重點是…完成品能否讓我高興。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彩千聖 冰川姊妹 2/6更 第8章



以下正文:



今日,冰川姊妹來到東京的超級夢幻水族館樂園,目標是觀賞各種海洋生物的兩人,

第一個景點就是這裡著名的水母館。

這裡有著閃耀著不同顏色的柱體水族箱,

總是吵鬧不已的日菜,此刻只是靜靜地站在顯示湖藍色的圓形水柱前,

裡頭的海月水母正優雅地遊動,後方傳來紗夜的呼喚『日菜,在看甚麼?』

『在看水母…感覺跟姐姐很相似。』



兩人的距離還有20厘米。



後方的人再走近一點,腦袋由上方傳來聲音『是指有毒這一點嗎?』

『不是這方面…是指很容易消失這一點。』

『抱歉,我不太聽得懂。』

日菜沒有轉過身,繼續注視著水母隨著燈光而變成深藍色。

『為甚麼姐姐會答應千聖跟staff們說出秘密?』

『我答應千聖的理由很簡單,不管怎樣說我倆的生死都會影響到你們,

一起死掉還好,如果白鷺桑死不了,我希望她能夠被丸山桑注意到。

而且,如其讓你跟丸山桑留下永遠解不開的心結,

倒不如賭一下,可能你們會更有決心走在一起。』

聽著紗夜的解釋,日菜按著玻璃上的手悄悄握緊

『這個解釋真奇怪,姐姐是知道的,彩是絕對不會放棄這樣子的千聖。』

『嗯,所以抱歉呢,就這樣搶走你的女友。』

對於道歉的話,本人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的意思,

玻璃映照著日菜認真思考的神情,難得不會大吵大鬧的交流讓紗夜願意繼續談下去。



兩人的距離還有6厘米。



這個時候燈光再一次轉變,變成迷惑人心的紫色。

『那姐姐是怎樣想呢?』

『她們能不能在一起甚麼的其實我是沒所謂的,

嘛…冰川紗夜這種人確實是爛透的。』

日菜只是往後看一眼便繼續欣賞水母『這個說法真是過份。』

{是指理由太過份,還是本人確實很過份?}

想到這裡,紗夜忍不住低聲笑起來。

『姐姐在笑甚麼?』

擁有笑意的那位雙手按在日菜的肩膀,把整個人拉近自己。

緊貼身軀顯得更為曖昧,為了避開四周吵嚷的聲音,

那可惡的聲音跟氣息以零距離的方式感受著。

『沒甚麼特別,剛剛想起之前有位熟人,

被水母刺到躺在病床,不單止沒有暴跳如雷,

居然到處宣稱,自己是接受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毒吻》。』

『這個形容很貼切,因為我現在也有這種感覺。』

總算轉過頭來的日菜,抬頭直視著對方,眼中帶著某種的覺悟。

被注視的人卻揚起溫柔的笑容,抬起冰冷的手撫摸著天才的臉。

『日菜,還記得今日我們要做甚麼嗎?』

『記得,今日要愉快地約會。』

『由此刻起,我們轉換成愉快的約會時間吧。』

不知何時起,水母的身體由神秘的幻紫轉成刺眼的赤紅,

照耀著她們的光彩,讓地上留下兩人重疊的身影。









隔天,P*P練習結束後日菜一面興奮地展示著跟紗夜去水族館的合照跟短片,

並且跟兩人說『昨天,我已經跟姐姐一起約會了,

下一次的約會還會去北海道那邊!彩你也不要慢下來喔!』

日菜將這些甜蜜的炸彈都放下後便動身去找紗夜,

留下被震撼的千聖,跟一直偷看她的彩。

『太好呢,她們終於在一起了。』

『我不相信,怎可能這樣快就在一起。』

雖然是這樣說,合照裡的兩人一臉幸福快樂的樣子,而且短片裡雙方極為自然的相處。

如果…只是臨時裝出來的話也太困難。

可惜千聖不曉得這樣子的《證據》,

是由最聰明的孩子跟最狡猾的孩子,以最短的時間精心炮製而成。

『千聖,既然日菜跟紗夜都可以在一起,那是不是代表我們也…』

這句話都未說完,演員便蹦著臉問

『彩,你到底想說甚麼?』

那個不平等的約定又出來在兩人之間…讓彩再次消沉起來。

『不,沒甚麼…』

這個時候,負責P*P工作的Staff走過來

『白鷺小姐,丸山小姐,請兩位過來305室,

經理人跟黑川導演在等著你們。』

剛進來的兩人便馬上被經理人的咆哮嚇倒『我怎可能同意這種事!』 

『但是,這個計劃是上年定下來的…我也沒有辦法,

而且這種時間真的很難找其他演員來當,她們的檔期都滿了。』 

『請問發生甚麼事?』彩有點不安的問。

跟兩人第一次見面的黑川導演,以求救的語氣說

『是這樣的,這部恐怖電影很早就決定由你們當主角的,

相信兩位也很清楚。

然而…故事方面有點令你家的經理人不高興,

麻煩兩位可以看劇本一下嗎?』









故事講述兩個一起去滑雪的少女,暴風雪下在被困在山上,

等不到救援讓她們決定到山的內部移動。

然而那時候卻遇上居住在雪山的怪物,

這兩人拼命逃跑…最後是由千聖飾演的角色選擇犧牲自己讓友人生存下去…

最後一幕是千聖在雪地狂跑,聽到後方怪物接近的聲音,

站在懸崖旁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然後跳下來。









整個故事為求迫真都是採用到實景,拍攝組還要在山上生活兩個月…

對於幾個月內才差點被活埋的人來說,這個劇本也太會觸動神經了。

其實,在看完劇本的一刻,千聖臉上已經全無血色。

眾人也被她的反應嚇到,最快回過神來的彩牽起陷入傷痛回憶的人,

並跟導演說『抱歉,我先帶千聖去休息一下。』

低著頭的演員沒有推開對方的手,靜靜跟著彩來到P*P的休息室。

此刻最需要一個能夠讓人靜靜休息的地方,

剛好其餘三位成員今日要到電視台參加節目,空無一人的休息室是個理想的地方。

安置嬌小的演員坐著後,彩倒一杯溫水並放在千聖的手裡

『怎樣?身體還好嗎?』

喝一小口後,千聖努力地擠出一貫的笑容『沒事的,我很快會回復過來。』

『千聖…』

『哈哈…這部電影偏偏選中雪山,我跟這種地方真的很有緣呢。』

『別再笑了!這樣假的笑容根本比哭更難看!』

沒想過會被彩責罵,讓本人一時之間找不到替代的表情。

『你還以為我看不出這個笑容的真偽嗎?

這兩年來,我不是沒有成長的,只是千聖從來沒有認真地看。』

『對不起…』這樣的道歉反而令偶像更為生氣。

『難道我跟日菜分手還不夠清楚嗎?

千聖是大笨蛋!總是這樣的話,你真的會消失的!』

緊緊抱著自己的彩,傳過來的溫度讓千聖的面具再也保持不住。

『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是要你道歉!

回到日本後,你總是把這幾個字掛在嘴邊,說別的好嗎?』

『彩,謝謝你,我剛才太失禮了。』

『笨蛋…就不能說自己在害怕嗎?這樣脆弱的千聖需要被人保護。』

『嗯,經理人會保護我的,看樣子他絕對不會讓我參與。』

『照這個說法,千聖要跟經理人交往嗎?不行的,我會把你搶回來。』

提起勇氣的偶像不動聲色將杯裡的水喝掉,再給嬌小的演員送上一口清水。

當然,占便宜的機會是少不了。

沒有把親吻的時間延長下去,彩決定把握送個機會再次提出請求。

『千聖,答應我好嗎?我是認真的。』

原來不知不覺間,總是被保護的愛哭鬼已經變成一位可靠的女生。

終於察覺到對方的成長,讓本人有點無法直視,選擇別過臉說

『彩應該找個更好的人,我沒有你想得這樣完美,

總是在演戲的人,個性基本上都是有問題的。』

這種厭棄自我的想法令彩再次輕吻對方一下,態度有點強硬的偶像說

『我才不要完美的戀人,千聖也不需要變成這種人!

原來你還是不明白…我會愛上千聖是因為你不完美!』

『彩…』

『因為千聖有壞心眼的地方,有膽小的地方,也有脆弱的地方,

各種加起來才成為我最愛的白鷺千聖。

如果這些都不見的話,說實話…我根本不會喜歡你。』

『但是…』

『別想其他事,答應當我女友吧。』

最終,本人發出放棄的嘆息,嬌小的演員總算說出對方期待已久的話

『嗯,我答應你。』


後記:

本人已經盡量不去吐糟…Fxxxxk 為何要這樣做?

日菜太可憐了!這樣虐人…作者真心有病啊!!!!

但是!水族館那裡的氣氛…嗯,我真的營做得很好…(要稱贊一下自己)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