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下雨的慶祝(彩千聖)4/9更

【BanG DREAM!】下雨的慶祝(彩千聖)4/9更


前言:無法理解為何生日文會忘記了,而且這樣子的祝賀文不像祝賀文。

嗯,請觀看的各位別太期待。


以下正文:



白鷺千聖這個名字代表著甚麼?前童星?人氣女演員?P*P的吉他手?還有呢?

今日,如常清晨時份起床的人卻沒有馬上起床,按著有點沉重的頭輕輕嘆一口氣,

陽光剛好足夠照亮房間,眼睛本能地合上來避開。

(說起來,今日要飾演甚麼角色?)

本人從過去童星的生涯裡,被迫學會的是每天都戴上最適合的面具。

每天都要提醒自己應該擔當的位置,在得到他人承諾實力之前,再辛苦都要咬緊牙關撐下去。

成為人氣女演員的代價之一,那些難堪的咒罵不斷在夢境出現, 變成沉重的鎖鏈束縛著自己,

訴說著各種不甘跟憤怒的話語一點一滴流進心底,累積至一定程度時千聖便會變成這個狀態。

(整個人不想動,有點糟糕…我又忘記了,忘記了自己真正的樣子。)

不斷跟睡意戰鬥的演員正要離開床鋪時,卻被人拉回被窩裡。

輕輕擁抱的人還未睡醒的聲音帶點沙啞,聽起來有點性感

「這幾天都沒有工作,就這樣再睡一下。」

「彩…這樣不太好吧。身為藝人,就算放假也不會把作息打亂。」

被責備的偶像仍然沒有放開戀人的意思,認真注視著對方解釋自己的行為

「可是,你的面色很差,看起來應該要休息多點。」

「抱歉,我只是作惡夢了。」

兩人正式成為戀人們的日子其實並不長,大概是半年左右。

「可以告訴我是怎樣的夢境嗎?」

被問及的嬌小女生有點困擾的順著那粉色髮絲

(怎麼說才不會令彩擔心呢?)

盡管已經是戀人的關系,也會有不想對方知道的事。

在千聖的眼中,丸山彩是個閃閃發光的人,

雖說那份纏繞著自己的黑暗偶爾會讓人沮喪,但還是不希望女友接觸這種「無聊事情」,

所以人氣演員決定隨意弄一個理由出來。

「夢的內容大概是P*P的直播錄影時,日菜跟伊芙突然都拿著武士刀愉快地決鬥,

麻彌在旁邊用奇怪的笑聲為她們打氣,而彩在不停吃螺絲的情況下,介紹演唱會的資訊。」

「呃,這、這樣的夢也太可怕了。」

「所以說我睡得有點不好。」

看見被嚇壞的彩整個人都僵硬起來,惡作劇的女友心裡有點過意不去,

最終嘆一口氣「剛剛只是說笑,其實是這樣的…」 

本人選擇將困擾多年的問題娓娓道來,除去坦白的勇氣外,還需要一位深愛的聆聽對象。

「所以說,千聖每年都會有十次左右作同樣的惡夢?」

「嗯…其實次數不算多,因此從來沒有打算跟任何人說。」

兩人由躺著的姿勢變為坐著,千聖放松身體背靠著戀人,彩用適中的力度按摩對方的肩膀。

「千聖會談起這個,是想要我做甚麼?」

「其實,我希望彩能夠形容一下你眼中的白鷺千聖。

說起來真是可笑,一個專業演員還需要別人去找回自己的性格之類。」

聽見戀人極其自嘲的形容,令偶像微微皺眉「別總是對自己太嚴苛,千聖。」

「抱歉…」

「千聖就是千聖,在我眼中你從來沒有變過。

如果硬是要說的話,就是有時太拼命,偶爾會忘記自己是在放假。」

偶像甜美的笑容仿佛太陽般溫暖人心,一下子將千聖從黑暗的深處拉回明亮的地方。

(真是神奇,為甚麼每次總是被她拯救?)

「謝謝你,彩…」

讓戀人按在自己臉頰,轉過頭的金髮演員露出以【感謝】為名的微笑 ,

這次反過來擊中偶像的心臟,丸山彩再次暗暗感謝上天把對方帶到自己身邊。

(這樣子的千聖真是不想給其他人看到。)

被戀人蹭著臉頰的千聖不禁苦笑起來「彩…這是很癢的。」

(笨蛋,撒嬌起來像只小狗一樣的…)

「千聖,我喜歡你。」小狗蹭著時也不忘在心裡稱贊對方。

(我的女友是世界上最可愛的演員!)







總算懶床完畢的兩位開始享用著她們的早餐,

這個時候千聖跟戀人提出一個請求「彩,今日可以陪我去見一個人嗎?」

「當然可以喔!千聖想介紹的人是誰?」

「嗯,怎樣說好呢?大概是對白鷺千聖來說,最重要的人。」

為免嚇倒對方,人氣演員立馬再補充一下「當然不是愛情方面的意思,彩不用緊張。」

「呃…千聖這樣說的話,我就放心了。」

「對喔,彩是我重要的女友,如果這位女友能夠耐心等待,到目地的時再聽人家解答就好了。」

說話同時將咖啡(情侶杯) 遞給粉髮偶像。

本人一臉輕鬆地調戲女友,立馬令對方的臉龐變得灼熱起來。

(彩沒有再追問下來真的太好了。)







三小時後,兩人來到一個私人墓園,她們站在一位女性的墓碑前,這裡寫著【都千代】。

將鮮花放在花瓶裡,千聖先深呼吸一口氣,再牽起戀人的手說「彩,這位是我的外婆。」

墓碑寫著的去世年份為十年前,那時候的千聖只是一個小孩子。

「為甚麼…」

「因為想帶你給外婆見面,而且…想跟彩說一些往事。」

突然有種不安感涌現,彩牽緊一點對方的手「是甚麼的事?」

「也不是甚麼特別的事情,是這樣的…」







十年前,白鷺千聖還是一位童星,在踏進演藝界的開始千聖就沒有太多機會跟外婆見面。

偏偏千代外婆是小小童星最喜歡的長輩,也是最支持她的親人。

所謂最支持她,是指心靈上的支持。

千聖的父母都是名人,經常有大量的工作在身,能夠跟千聖一起談心的時間幾乎是沒有。

那時候,就只有外婆能夠細心聆聽小孩的喜樂與苦惱。

每次聽完千聖的話,這位慈祥的老人都會輕輕揉著童星的腦袋

「小千聖是個努力的孩子,你的願望必定會實現的。」 

不斷鼓勵著孩子,讓本來有點消沉的人再次露出笑容,

外婆作為一位前演員,沒有跟千聖說任何指導的說話,本人曾經這樣解說

「小千聖將來也會遇上各種各樣的困難,不過這些都會過去的。

然後,你會變得比之前更堅強,這是成為有實力的演員的必經之路。」

那份溫柔曾經是屬於童星一人的寶物,直至對方過世的時候。

那一年小童星因為要拍攝電影XXX的關系,整個四月份都要跟制作隊伍待在東南亞國家。

千聖還為此事而跟日本的長輩通過電話。

「外婆,抱歉呢,今年不能跟你一起吃蛋糕。」

「不要緊,這一年不行的話就下一年好了,明年千聖的生日我再做一個美味的草莓蛋糕出來。」

「嗯!約定好了!明年的四月六日,我要跟外婆一起渡過。」

這個約定卻在千聖生日後的幾天失效了,外婆因為心臟病發在家中去世,

親戚們安排她的葬禮在4月20日,結果小孩子還來不給見她最後一面,本人已經安葬於墓園。

當時小童星參加的電影是一部搞笑為主的作品,拍攝期間千聖都有好好飾演自己的角色,

可能是太入戲的關系,父母帶她到墓園時,本人連一滴眼淚也沒有掉出來。

耳邊傳來父母的安慰說話,然而小孩的內心還是出現變化,

仿佛胸口長出一個空洞,感覺空盪盪的。







低頭看著墓碑的千聖苦笑著「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壞孩子,為甚麼沒能哭出來呢?」

聽到這裡,彩再也無法忍住自己的眼淚,將女友拉過來並一把抱著。

「千聖可以哭喔!你是可以哭!」

「彩?」

「那時候你只是接受不到外婆去世的事實,然而這不是一種罪過。」

懷裡的人忽然抖顫起來,聲音也變得斷斷續續起來。

「可、以嗎?我…可以哭嗎?真的…真的可以哭嗎?」

「千聖才不是壞孩子,你一直都朝著夢想進發!現在的白鷺千聖是一位無人不知的演員啊!」

「但是,我沒有跟她好好道別,沒有跟她聊多一點,也沒有品嘗那個生日蛋糕…」

戀人訴說著過去未能完成的事項,還一副做錯事的樣子,讓彩更為痛心。

「你已經、你已經做得很好,千聖在乎的事我都知道喔!」

(你現在像是要把自己說得一文不值,才不是這樣的!)

「雖然是小孩,千聖仍舊努力完成拍攝,那部電影我也有看…是一部讓人笑個不停的戲。

所以…在我心目中,白鷺千聖擁有哭泣的資格。」

這個時候,天色轉暗,雨水開始弄濕兩人的衣服,吵鬧的雨聲就像是要掩蓋某人的哭泣聲。

淚水流過臉頰再消失於戀人的衣服,千聖沒法制止這份傷心的情緒。

也是本人第一次將內心近乎吶喊般的傷痛展露於人前,她選擇了跟戀人分享,跟戀人求助。

而彩給予的答案,亦令千聖得到拯救。







雨不知不覺停了,放晴的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大哭過後,千聖顯得有點不好意思「對不起…本來還想著不會哭出來,結果竟然是哭過不停。」

「千聖不用道歉,你能夠跟我談及過去的事情,人家其實很高興的。」

(如果…如果沒有遇上P*P,沒有遇上彩的話,我會變成怎樣的人呢?大概會是個只懂戴著面具的可憐演員。

如果外婆看到現在的我又會怎樣想呢?會高興笑著嗎?還是說要再弄蛋糕給自己?)

注意到女友呆呆看著自己,彩不禁擔心起來「千聖、千聖,你是身體不適嗎?」

本人搖搖頭「不是,只是突然想通一點…雖然回憶是如此痛苦跟悲傷,但是不應該再後悔下去。

過去是外婆教會我怎樣去愛人,而現在有你在身旁,感覺有點太幸福了。」

語畢,眼淚又開始流出來,可是這一次是喜悅的淚水。

彩沒有制止千聖,牽著哭泣的女友回到車廂,再把毛巾包裹著對方。

「如果是幸福淚水的話,我很喜歡的。千聖,回家後我們找個時間做草莓蛋糕好嗎?」

「唉?」

「想要怎樣的蛋糕都可以的…我會做一個給你。」

(雖說千聖的生日已經過去,不過我還是想這樣做。)

「等等!彩陪我一整天,身體應該累透,不用做蛋糕了。」

「千聖知道嗎?哭泣後需要吃甜的東西補充一下,而且以我們現在的樣子,哪裡也去不了吧。」

人氣偶像跟著名演員的衣服都濕透了,內衣都變得能清楚看見。

察覺到彩傲人的地方一覽無遺的狀態,怒氣一下子涌上來。

「彩!快點給我換衣服!乘客座位那邊應該有放著衣服!」

「唔…那我要換了。」







駕馭中的偶像感覺到戀人的異樣「千聖,為甚麼從剛才起就不看著我?」 

三分鐘前,被趕去換衣服的偶像穿著護士裝回到駕馭座,

那無辜的眼神配上由髮絲滑落的水份,整個人都散發著【請馬上欺負我】的氣息。

弄得嬌小的戀人不曉得將目光放在何處「為甚麼是護士?」

「因為平常的衣服都拿去洗,只剩下這一件。」

「那樣的話…到家裡之前都不要跟我說話。」

「為甚麼?是我做錯了甚麼嗎?」

「不是…剛好相反…再這樣的話,我會把持不住的。」

一直看著窗外風景的千聖,耳朵已經變得紅彤彤的。

「唉?唉?唉?」

「別再說話!我的理性快要消失了!」

「但是…」

「如果彩能夠閉上嘴,我會跟你一起做蛋糕。」

飼主系戀人發話讓護士…讓偶像立馬閉上嘴,

只是玻璃的倒影顯示出本人甜蜜得教人溶化的笑容。







結果,護士隔天才開始做蛋糕,那當天她們在忙甚麼?





後記:

微妙的感動,跟微妙的幸福,跟微妙的悲傷…

總結來說,我也不懂得這是甜文還是虐文。

ps,作者要睡了…晚安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1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