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不一樣的煙花 第二章 10/31更 冰川姊妹

【BanG DREAM!】不一樣的煙花 第二章 冰川姊妹 10/31更



前言:本來這個故事…作者沒有繼續寫下去的打算,

不過被友人說這種不甜又不虐的文跟本人的寫作要求非常不同。

所以說,我生氣了,為何會被發現的?

人家最喜歡【裝傻】啊!!!



以下正文:



在結束煙花表演後,日菜是主動鬆開紗夜的手,這個動作讓某人認為是《放棄》的意思。

然而事實上又是怎樣一回事?我們又如何看待她們的關系?

這次大概靠著朋友們的視點去觀看。




冰川姊妹約會結束後幾天,莉莎看著同班的日菜一副沒有精神的樣子,顯得非常憂心。

「日菜,那一天真的沒有發生任何事嗎?」

「沒有喔,我跟姐姐又怎會有事情發生?」

「但是,從那天起,你就一直心不在然的樣子。」

「那是莉莎想多了,近期找不到有趣的事,人家才會這個樣子。」

一般來說,日菜不管發生任何事都會拉著友人說個不停,

其中今井莉莎是屬於最常聆聽聽的一位。

如今,超級姐控已經有好幾天沒有提起過任何關於紗夜的事情,

也沒有追問莉莎在Roselia所發生的事,

種種跡象都揭示著這兩人絕對發生過某些不愉快的事情。

「說起來,日菜已經很久沒有到我家,不如今天過來坐一下,

近期人家在試做新款曲奇給友希那,想著找個人來試食呢!」

「嗯…那好吧。今日P*P又沒有練習,我過來好了。」

悶聲回答的天才忍住不想起某人今日是放假的事實,

莉莎有空的日子差不多等於Roselia休息的日子,這一點日菜比誰都要清楚。

(哇…看來這次真的是非常嚴重,日菜連我家隊名都不想提起。

沒辦法了,下課時跟友希那說一下情況,大概今日不能到湊家。)




另一方面,放學後還待在實驗室幫助老師整理資料的紗夜,想不到會被人搭話起來,

特別是這個人跟日菜的關系不錯的。

「紗夜桑,你是不是有心事?」

「唉?為甚麼你會這樣想?」

「因為…這幾天你都在發呆,這樣子的紗夜桑是第一次出現的。」

小心翼翼選擇用詞的女生看起來整個人縮小一個圈。

帶著擔憂的目光讓紗夜無法說出拒絕的話,畢竟松原花音是認真地希望幫上忙。

「雖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但可以跟我說說看嗎?這樣的話,紗夜桑的心情或者會好點。」

(唉…反正手上的資料還未弄好,而且老師應該都下班了。)

仔細思考過後,這位完美的高材生總算放下心房跟友人談起自己的煩惱。

「松原桑你先坐下吧。」

「好、好的。」

釘裝著資料的人,竟然開始放慢速度,並且用無奈的語氣跟對方談及那天所發生的事。

大概15分鐘後,總算將事情的經過完全交代。

「紗夜桑,你…就不能接受嗎?」

「要答應交往不過是用一句話,然而那孩子把全副心思放在我身上,總覺得很浪費。」

冰川紗夜的戀愛觀可以說是悲觀主義,隨著日菜在P*P的成長,

本人開始感覺到某種無形的壓力浮現。

「但是,你至少也聽一下她的告白。」

「松原桑,現在我們已經沒有跟對方說話,

如果正式地拒絕她的話,我想自己大概要搬出去了。」

(為甚麼紗夜桑不願意面對日菜?這份愛絕對不是突然冒出來的。)

HHW的天使想到這裡不禁低下頭,並且帶著哭腔說

「很抱歉,明明紗夜桑願意說出來,我卻沒法幫上忙。」

紗夜當然會被如此熱心的反應嚇倒,連忙遞手帕給對方

「不,道歉的說話應該是由我來說,松原桑根本不用自責。

而且那孩子天性樂觀,說不定很快會找到戀愛對象呢。」

紗夜在某方面上也有所成長,即使是違心的話,也能夠裝作自己亦相信著。

「紗夜桑…你真的不在意嗎?」

「我只希望那孩子得到幸福。」

如果說日菜在戀愛路上急促前進,紗夜就是不斷後退的狀態,雙子的未來到底會變成怎樣?



【說不在意甚麼的,真是可笑。不過…說在意的話就更可笑了。】




地點:今井家



悶悶不樂的天才從剛才起一面呆滯的注視著天空,漸漸降臨的夜幕將整個城市的包圍著,

即使如此,星空裡並沒有出現那位主角,大概是雲層過厚吧。

這種事在理性上,日菜當然明白。

可是,實際上心裡焦躁感卻不斷擴大著,就有如黑洞般把人吸進去。

「姐姐…你已經不想再見到我了嗎?」

空無一人的房間裡,這句說話不停在空間內迴響著,直至房間主人進來。

「日菜,你為甚麼躲在角落?」

「沒甚麼,只是想看多一點天空,希望會見到星星。」

「那樣的話真是可惜,今日不太適合觀星呢!」冷靜地回答的莉莎把手上的杯子遞給對方。

待對方接過後,本人繼續說下去「所以說,日菜怎樣等也看不見月亮的。」

身後馬上傳來某人嗆倒的聲音,惡作劇的主犯悄悄苦笑起來。

「為、為甚麼莉莎會知道的?」

「至少人家猜到日菜最想見到的人是誰,那個人可不屬於閃閃發光的星星。」

被友人看穿後,天才也放棄再裝下去。

「對呢,姐姐從小便不喜歡待在最引人注目的位置。

現在,就算回到家裡,她也對我視而不見。」

比起大家相處時的難堪,抬頭欣賞夜空這個行為顯然容易得多。

要形容此刻的冰川日菜,大概是【失去光芒的星辰】。

莉莎以往也見過好幾次天才的消沉狀態,然而這一次看起來是最嚴重的。

思前想後最有可能發生的是「難不成,你真的跟紗夜告白了?」

「嗯…差不多吧。在告白之前已經被人推開,簡單來說我失戀了。」

沒想過自己的猜想會成真,莉莎當下有點說不出話來。

最後,某人還是忍不住問「所以說…紗夜早就知道日菜的心意?」

「早知道了…姐姐這幾個月也變得愈來愈奇怪,

雖然會跟我逛街之類,但在路上碰見粉絲時,她便會找理由離開。」

「那麼,她有沒有說甚麼?例如不喜歡粉絲之類。」

將腦袋埋在雙腿之間,天才繼續悶聲道「沒有…她總是說自己不習慣人群。」

「日菜你有沒有試過…」這句話還未說完,本人已經回答問題。

「有試過,我曾經拉著姐姐躲避粉絲,

結果被她責罵很久…說甚麼不喜歡見到任性的偶像之類。」

不斷的追問換來的是,更為憂心的答案。

說實說莉莎已經完全搞不懂自家吉他手的想法。

「紗夜到底在做甚麼?」

「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話,我也不用坐在這裡發呆。」

看著這張快要哭泣的臉,莉莎不忍心繼續推進話題。

「這樣吧,這幾天我再找個機會跟她談一下。」

「莉莎想跟姐姐談甚麼?」

「希望她能夠認真考慮多一次,跟日菜的關系。」

面對友人的體貼,天才一下子直接哭起來,把人嚇個手忙腳亂。

結果,莉莎要花費不少時間去按撫對方的情緒。




兩天後,Roselia練習結束後,

亞可跑去購買飲品,燐子和友希那負責交還用具,此刻房間裡只剩下兩位成員。

「紗夜,接下來有時間嗎?」

收拾著物品的人被叫停,而且這個是本人最不想面對的人物之一。

「嗯,暫時沒有。今井桑有事找我嗎?」

「哈哈,是這樣的,弦線是時候補充新的,所以想說找個人陪自己去店鋪看看。」

彎著腰的高材生把吉他袋的拉鍊合上,

並用認真的語氣說「我想湊桑會比較適合,這樣你們便可以順道約會。」

「友希那今日要去看湊先生的小型表演,難得的家庭聚會就不好打擾了。」

背起貝斯的高中生,拋出明顯早有準備的答案,讓本人變得比平常更強勢。

「唉…好吧。」

(我想這次是跑不掉的。)

無奈的吉他手一邊跟隊友們道別,一邊被對方扯著離開。




「今井桑,你又說買弦線?為甚麼跑到這裡來?」

兩人此刻身處在整個市裡最有人氣的海滂公園,

假日的時候這裡總會有大群市民遊玩,還好今天只有兩三位路人。

注視著夕陽的棕髮少女語氣輕鬆地問「你不喜歡日菜嗎?」

「當然喜歡,她是我的妹妹。」

裝傻起來的吉他手,把話題一句就封起來。

「紗夜,玩起語言偽術甚麼的,可不像你呢。」

「我不明白今井桑想暗示甚麼?如果沒有甚麼事,我要回家了。」

冰川紗夜此刻冷漠得像是跟陌生人說話般,臉上明顯寫著【別再問下去】的意思。

欣賞著風景的人此刻轉過身來,換上認真的神情並且毫不猶疑指責對方起來

「這樣就是你的做法嗎?那孩子的心意不是能隨意糟蹋的東西!」

有點受不住那充滿怒氣的目光,紗夜選擇移開眼線「這種事我當然知道…」

「你就不能用好一點的方法拒絕她嗎?日菜已經好幾天沒精打彩!

再這樣下去,就算是天才也會有影響的。」

內疚感令某人咬緊嘴唇,好不容易擠出這句

「因為真的沒有辦法啊,日菜一直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怎樣才可以對著她說出…不能接受你的愛之類的話。」

語畢,結他手就像全身氣力盡失似的,整個人靠在欄桿。

這個時候,Roselia裡最溫柔的人竟然說出一個嚇人的提議,

把某人一貫的常識瞬間打破「那次就不算數,下一次日菜跟你告白時,再認真地回應她吧。」

紗夜被提議嚇得說不出話來也是情有可原,畢竟這是今井莉莎想破頭才弄出來的。

(其實這樣算不上甚麼正直的做法。不過,如果由得紗夜繼續下去,日菜就註定沒戲唱。)

重來一次,好聽點是給大家一個機會;難聽點就是要兩人承受二次傷害。

莉莎當然明白這個道理,這份緊張的心情議讓掌心跟頸項都冒起冷汗。

「答應我…」

不容拒絕的語氣顯示著本人有多重視自家妹妹,這份認真讓某人的逃離行徑相形見拙。

「今井桑,第一,這種事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

第二,重來的結果也是不會改變的。

即使如此,你還是想這樣做嗎?」

冰川紗夜充滿覺悟的眼神映照著對方錯愕的神情,

對於今井莉莎來說,到底是同意,還是反對,才是對日菜最好呢?



後記:


很怪!不知為何這個故事一直在引誘我,

在耳邊說【再繼續下去,或者會出現有趣的事】

喂,我已經被這種誘惑陷阱害慘很多次喔!

為何還是不會吸取教訓啊!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