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11/4 第21章 上篇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彩千聖 冰川姊妹 11/4 第21章 上篇


上篇上篇上篇上篇上篇上篇上篇上篇上篇上篇


前言:超越自我中!盛產冰川姊妹的作者卻遲遲不發這篇文。

因為,我每寫一次就像是經歷一次苦戀,太痛了。

這樣強烈的情緒對身體不好喔…特別是人家已經病了兩個月。

不然,我怎會不斷寫甜文(倒下)



以下正文:



為何大家總是習慣歌頌戀愛的美好呢?把一切都描述得仿如童話般愉快。

我想是因為他們都選擇視而不見。

戀愛伴隨著的不只有甜蜜,還有苦澀的。

不過形容成童話也不算全錯,一個故事總會有其它版本的存在,

期望她們的故事不會碰上最壞的版本。



4:00 am


陽光仍未出現的早上,有一個人小心翼翼的離開溫暖的床鋪,

用最輕微的腳步聲移動身軀,將運動服一並帶走。

無聲的關門方式顯示著本人不希望被發現的意思。

「這個時間…大概足夠在湖邊來回一次。」

注視著手錶的人計算著運動所需的時間,心想應該會趕得上,在自家戀人睡醒前回到家中。

本人站在空無一人的道路上,暗暗替自己打氣。

「冰川紗夜是不會被小小皮外傷打倒的!

下一次跟Roselia成員見面時,絕對要讓她們看到我的音樂。」

昨天跟今井和丸山提及想要工作的想法,

得到兩人體諒後,本人一直想著不能把表達的水準拉低,

因此紗夜今日已經急不及待開始自己的體能訓練。

戴著運動耳機的她開始往湖邊進發,隨著山頂飄過來的水氣,整個人消失於這遍迷霧之中。




6:00am


當第一道晨光照射著整個房間,總是習慣在8:00才起床的冰川日菜罕有地睜開一點眼睛,

陽光將某人被徹底疼愛過的痕跡完全顯現出來,

當然本人是不會在意這點小事,畢竟此刻有更重要的事情。

「姐姐?」

帶點沙啞的聲線的呼喚,換來的卻是一遍寂靜。

本人往右翻過身,伸出手撫摸著那早已沒有溫度的枕頭,

明明昨晚在那個人的懷裡睡著,此刻卻好像從未發生的一樣,讓人有種不真實的感覺感。

還好日菜仍記得對方曾經提過,早上會開始跑步之類,否則天才應該會瘋狂地打電話起來。

「姐姐…為甚麼還未回來?」

過早起床的後果是本人再次被睡意占據,

快要閉上眼睛的人,悄悄將身體移到戀人曾躺著的地方,再用被子緊緊的裹著自己,

希望這樣能夠稍為感受到對方的存在,即使這個行為不過是在自欺欺人。




6:45 am


大屋確實有很多便利的設施,結束體能訓練的紗夜沒有直接回到房間裡,

她選擇到別墅的客房洗澡,

沒有弄乾頭髮的人,突然想起自己放在房間裡的手機還未關上鬧鐘,

為免吵醒戀人的關系,紗夜選擇不動聲色的走進去,

像是小偷的樣子讓自己也不禁吐糟起來。

(唉,這是哪來的下三濫小偷?日菜如果醒過來的話,必定會吵鬧起來。)

因為手機放在接近床頭的櫃子上,不出所料的把人弄醒了。

眼見對方張開眼睛的瞬間,

紗夜認命地說「抱歉,吵醒你了。時間還很早,日菜再睡多一會兒吧。」

天才輕輕拉著戀人的衣領說「嗯…姐姐可以陪著我嗎?」

被拉住的關系,髮絲的水份順著地心吸力而變成床鋪上的水痕,這樣子讓本人有點不滿。

(難得的床單被弄濕了,這會妨礙日菜休息的。)

紗夜不動聲色的把被子蓋著弄濕的位置,再揉著對方的額頭。

「傻瓜,我已經醒過來,難道要人家看著你睡嗎?」

(但是…我想你陪著…)

不敢直說的天才,轉為用請求的語氣說「 姐姐,至少給我一個早安吻好嗎?」

(日菜經過這幾年,果然變得愛撒嬌,我應該要注意多點。)

俯身下來的人,大概沒辦注意到自己在無奈地嘆氣。

而那個聽從戀人要求的吻,

作為今日的開始的話,說不定有點過於溫柔。

「乖一點,閉上眼睛。」

因為被吻的那位,帶著滿足的笑容陷入夢鄉。




7:15 am


偶像一大清早便待在廚師忙著為眾人做著早餐和便當,

即使本人知道同居者們正式進食早餐是45分鐘後,也沒有讓自己的速度減慢下來。

「井上小姐的手藝真是很好,如果不知道本職的話,我還以為你是來當廚師的。」

「這太誇張了,我們護理員非常注重照顧者的健康,

要她們吃有營養的食物,味道當然不能太差。」

「那也對,希望她們會喜歡,畢竟我也是第一次正式為她們做菜。」

在旁幫忙的井上小姐,有點疑惑的問「恕我直言,其實準備早餐之類的事,

你叫其他人來做就可以,為甚麼要親自做?」 

視線一直沒有離開過鍋子的人,

帶著笑容解釋「我想你也聽過,捉住戀人的方法之一,是捉住對方的胃。」

唉?不是已經捉住了嗎?這個不是說話,而是表情。

面對井上小姐疑惑的表情,彩是這樣回答的。

「 嘛,而且人家也很喜歡下廚啦。」

正當井上小姐想再問下去,一位不能忽視的人出現了。

「早上好,紗夜真是來得早,抱歉呢,我還未完成早餐。」

偶像的發言簡單而且包含著對眾人的關愛,讓紗夜有點無法招架。

「嗯…這次是自己提早過來,丸山桑根本不用道歉。」

「我真的有點意外呢,紗夜小姐原來不是常常最早來到的。」

把爐火轉細,並且著手處理起魚類,偶像將同居秘密之一跟對方分享

「井上小姐有所不知,紗夜其實是個會懶床的人來的,而且起床氣非常大。」

無法反駁的吉他手,將視線聚焦在純熟的刀工,一臉正經的接話。

「嗯…今日比較早醒過來,所以外出跑一下步。」

「唉?很意外呢,我從未見過懶床的紗夜小姐。」

井上小姐是四人同居後的兩星期來到大屋,這位資深員工的印像卻跟偶像截然不同。

大概是不滿被當作珍禽異獸,紗夜的語氣變得有點冷淡。

「人是會改變的,而且我不過是回歸正常作息。」

聽著這番正確無比的言論,偶像默默地把火焰再調整一下,

(人是會改變的,真是說得簡單。日菜剛起床必定會撒嬌的,紗夜…為甚麼你會在這裡?)

偶像沒有打算說出來的提問,意外地變成對方的疑問句,讓彩有點哭笑不得。

「說起來,為甚麼丸山桑你不去找白鷺桑?」

彩抬頭來並帶著溫柔的笑臉

「那個人還未起床,這種事紗夜不是很清楚嗎?」

「嗯,大概…」

(這個理解怎樣得來的?)

含糊回應的人默默替自己倒水,一言不發的坐在沙發上,冰冷的水把剛才運動所出現的疲勞消去,看著電視傳來的天氣報導,紗夜顯得有點呆滯起來。

「近期會有一股低氣壓來臨,預計這個星期開始會有狂風大雨,請各位出門時要帶備雨傘。」



另一邊廂,發覺已經沒有事情可以幫忙的井上小姐,

悄悄問「請問…紗夜小姐是不是生氣了?

為何一聽見千聖小姐的名字便離開廚房?」

偶像放下拿在手裡的手機「這也沒辦法,那孩子不喜歡類似的話題,

特別是關於私人方面的事情。畢竟紗夜還沒有完全信任我嘛。」

配合有點無奈的笑容,讓人有種在為難對方的錯覺,

使得井上小姐立馬揮手搖頭

「抱歉,我不知道你們的關系是這樣的…還以為她會聽你的話就等於…」

偶像親切的解釋,卻徹底將美好的同居氣氛打破。

「人家不是甚麼特別的存在,而紗夜也沒有責任接受丸山彩的。

說實話,她能夠待在這裡已經是最大程度的接受。」

這大概是第一次,偶像將自己跟同居者的真實關系曝露於人前,

聽著這些絕密消息的護理員,

以及這四人一直經歷過的各種事情,感覺有點喘不過氣來。

「我、我去看一下紗夜小姐。」

當護理員找理由逃跑時,

偶像只是一面自然的揮著手。

(那孩子…說不定比我想象中更討厭別人主動親近。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察覺到有人接近自己,紗夜開始警惕起來。

(難不成是在丸山桑?)

還好這一次是那位熱心的護理員,

讓本人暗暗鬆一口氣「井上小姐,你過來做甚麼?」

「其實是這樣的,我記得今日紗夜小姐需要到醫院覆診。不如我過來陪著你?」

井上小姐總是記掛著這位非常難搞的病人,

即使不用再24小時貼身照顧紗夜,這份關心仍然延續著。

「其實我自己一個去也可以的。」

「但是有個人幫忙記下醫生的叮囑,不是很好嗎?」

正想井上小姐想說自己也有空一起同行時,

這句話卻被優美的聲線打斷

「井上小姐,這幾天你要跟我一起去公司那邊,紗夜的事就交給她自己弄吧」

「唉?但是…」

那不放心的眼神讓被注視著的病人,悄悄握緊水杯,這刻杯裡沒有任何水份實在太好。

「你放心吧,紗夜答應過日菜,絕對不會做危險的事。」

金髮少女那不冷不熱的語氣,卻散發著不容拒絕的氣息。

「那好吧,既然千聖小姐都這樣說,我會照著做的。」

信任著千聖的護理員明白,這個家裡擁有最大話語權之一,是最嬌小可愛的演員。

白鷺千聖一踏進客廳便替紗夜說好話,也不管在廚房烹飪中的戀人。

即使再遲鈍的人,都明白這裡的氣氛有點問題。

「說、說起來我剛剛想起還有些工作未完成。

抱歉兩位,出門時再見面吧。」

趁著井上小姐逃跑時,

保持站著姿勢的紗夜悄悄說「謝謝了。」

「少裝傻,你欠我一個人情。」

演員並沒有跟答謝者有任何眼神接觸,

本人一直注視著忙碌中的戀人,只是開始向著廚房前進的一刻,

慣常的笑容裡貌似傳遞著某種另類感情。



當然,紗夜也沒空理會這一切,畢竟天才的腳步聲由梯間傳來,

自己也是時候不動聲色的回去戀人身邊。

仍舊一面睡迷糊的天才張開雙手,明顯要求對方的擁抱作為早上的能量。

「姐姐,姐姐…」

「日菜,怎麼了?」

「紗夜…在嗎?」

「我當然在啦,不然你現在抱著誰?」

(我們一起在郊區住的那些日子,她會懶床的…不知何時起,已經沒見過早上還躺在床的紗夜。)

雖然不希望自家戀人像那時一樣難搞(第11章),

日菜卻有點懷念能靜靜注視對方的清晨。

「其實,你還未重新開始工作,不用這樣努力的。」

說話開始清晰起來的同時,天才並沒有忘記勸告戀人。

「我不想習慣懶惰的生活,日菜也討厭懶洋洋的人吧。」

「沒所謂,你就是你,不管怎樣的紗夜,我也最喜歡了!」

這個答案,讓紗夜展露出寵溺的笑容

「差不多是時候了,我們過去餐桌那邊。」




待冰川姊妹坐下後,四人總算開始她們的早餐。

不只是紗夜,連平常喜歡聊天的日菜今日都選擇默默進餐中,

畢竟此刻正上演著一場靜態的戰役。

「彩,你還真是堅持…」苦笑著的演員看著眼前的美食,顯得有點無奈。

「我記得千聖說過不習慣吃早餐,可是,完全不吃東西對身體有害的。」

其實面前的食物只是一般人的份量的三成,

然而在丸山彩眼中,晚上喝酒,早上只飲紅茶的生活簡直是胃部自殺行為。

高中時期的白鷺千聖還有好好進食,

可惜畢業後本人就將時間都投放在演藝事業上。

這個多年沒有被動搖的生活習慣,卻迎來最大的挑戰。

偶像坐近一點戀人,輕輕按著對方白哲的手背,

而另一只手慢慢將紅茶推開。

「不用擔心,這種程度還稱不上是強迫。」

戀人的解釋是如此簡單和溫柔,

顯示出討厭那種失衡的生活方式,以及自己還有…在這以上的強硬手段。

彩剛才還按住戀人的右手,這份體溫卻不知不覺從手中離開。

「彩,每次我都沒能吃光,不覺得這樣很浪費嗎?」

演員所指的 【浪費】當然不單是指浪費食物,這讓彩少不免有點氣餒。

然而,付出時間,力氣,以及心思去做每件事,只是想著令戀人過得好,

這個亦是丸山彩一直以來的交往方式。

「那是要看對象,千聖是人家女友,再怎樣浪費也可以接受喔!」

沒有接話的戀人慢慢開始進餐起來,表情沒甚麼有變化,

讓人無法理解當中的情緒,當然是對於一般人來說。

粉髮偶像悄悄在對方耳邊說「對不起呢,晚上你來罵人家吧。」

香甜氣息的吻出現在演員的臉頰上,作為感謝的意思。

親密無比的接觸換來的…是對方冷冷的回應。

「嗯…」這已經是戀人的回答。

過去的女友是一鳴驚人的猛獸,

現在的那位是待在深海的殺手,這種形容可不是隨便亂說的。

行為上,白鷺千聖是在讓步,但事實上是怎樣一回事,這個要本人才知道。

面對如此兇險的對話,冰川姊妹的想法各有不同。

(彩的攻勢很強烈,如果千聖真的拒絕的話…不,想想也覺得很可怕。)

(偶爾丸山桑也會做出恐怖的事…可以的話,真的不想得悉這種祕密。)




不知不覺已經消滅所有食物的人,開始跟眾人說出自己的事情。

「日菜,昨天忘了跟你說,其實我會在明天開始回歸工作,

雖然目前能夠做的就只有樂團演奏,也算是個不錯的開始。」

本應是愉快的公告,換來的卻是有點令人不高興的反應。

「姐姐!為甚麼之前從沒有聽過這種事?我以為你至少休息多一會兒。」

「明天就…怎樣說也有點太快了吧!」

雖然被告知有工作的意願,天才跟偶像也沒有想過對方的行動是如此迅速。

相比兩人,千聖的反應明顯地沒有感到驚訝

「嗯,別練習得太過火,畢竟傷口才治療不久。」

「我會的。」

紗夜一副結束話題的樣子,把關心她的人們殺個措手不及。

「姐姐、不如再…」

「日菜,我討厭事情弄得拖泥帶水。」斬釘截鐵的說話讓某人的勇氣都消滅。

「那…我知道了。」

不敢反駁下去的天才顯得有點可憐,看不過眼的少女這次只好打破那得來不易的友誼。

「紗夜,如果再有類似的重要決定時,請跟日菜商議一下好嗎?」

「丸山桑…你是在指責我做錯了嗎?」

變得冷酷的聲調,加上陰沉的神情,誰也看得出冰川紗夜是在生氣中。

一時之間,偶像跟天才都不敢說話起來,

畢竟這個人已經很久沒有如此生氣,上一次是杯子被拋出窗外。

「紗夜,誰說不批准你工作?她們只是有點嚇倒,偶爾你也要體諒同居者的心情。」

這個時候,氣定神閒的女王大人用三言兩語便打發掉某人的能力,連日菜也不得不配服對方。

如果自己去回答問題並惹怒紗夜的話,之後絕對不會發生甚麼好事。

「原來如此,這次是我不好在先,對不起,日菜、丸山桑。我之後會多加注意。」

「嗯…姐姐,我跟彩是時候參加節目錄影,我們先走了!」

天才突然將偶像拉走,並且高速往車庫進發,

從某人漸遠的驚呼聲便得以知道,這是冰川日菜突然決定的。

留下的兩人沒有對此表示任何不滿,紗夜靜靜地滑著手機,而千聖在品嘗著紅茶。

「那孩子是在生氣嗎?」

「紗夜,原來你的腦袋還能正常運作?」

「嗯…大概沒有壞掉的。」




5天後,公司安排P*P晚上到一個比較特殊的酒會作表演,

讓同行以至投資者能夠感受一下她們的舞台魅力。

畢竟是屬於藝能界的矚目事項,除去P*P,Roselia也被 邀請,

一向對這種唱兩首曲便完結的工作,完全無視的友希那,

為了讓自家吉他手回歸舞台,竟然一口答應。

這個決定一下子令活動的人氣度急劇上升,

幾乎所有人都為了去獲得酒會的邀請卡,而使出渾身解數。

今日正是演出的大日子,P*P的經理人為了讓成員們能夠專注於晚上的表演,

都把這天的工作清空了,可惜千聖要參加舞台劇的會議,因此會稍後才來到。

P*P一行人都被安排入住這裡酒店的房間,

習慣戴著帽子的日菜一想到今晚能夠見到紗夜,

就不禁加速腳步,結果比其他人更早來到酒店大堂。

「你好,我是今日來表演的冰川。」

負責接代的是新人空森,這是他第一次當起大型活動的房間分配。

「好的,冰川小姐。這張是你的房間鎖鑰(銀色),而另一張是一直的那條(深藍色)。」

遞過來的電子鑰卡竟然會有兩張,

而深藍色的那張明顯是故意沒有寫上房號,這一點讓日菜有點疑惑。

在空森看來,卻是客人在討厭自己的解釋不夠清楚,

結果,這位職場新人用顫抖的聲音說

「冰、冰川小姐,很抱歉。白鷺小姐已經下達指示,這次的使用時間不能超過半小時。」

「這是…」正當天才伸出手想說接過鑰卡,

一位戴著口罩的高瘦男性卻立馬抓住新人的手,硬生生對方手裡將電子卡取回。

「對不起,剛才我們的員工搞錯資料了。」

此人的名牌是寫著【值班經理】,明顯地這個人把下屬的過錯補救了。

「那個人是把我看作姐姐吧,所以說剛才的鎖鑰是甚麼?」

冰川日菜總是掛在臉上的笑容,此刻經已蕩然無存。

經理一邊咳嗽一邊說「冰川小姐,請過來這邊。」

幾分鐘後,站在大堂的丸山彩收到日菜的短訊

【我去周圍逛一會, 開始綵排之前會回來。】

「那孩子又到處遊玩嗎?」

經理人對於天才的各種心血來潮可以說是見怪不怪,會這樣問也不過是確認一下。

「嗯,希望日菜不會迷路就好了。」

已經成長的超級偶像兼任著照顧隊友們的工作,

當然P*P裡最需要被照顧的人,此刻不在這裡。

眼見彩一面平靜的樣子,經理人嘆氣道「有時候真的不知道你在想甚麼?」

本來注視著遠處談笑中的麻彌和伊芙,

彩被這句話拉回來「嗯?這是甚麼意思?」

「你明明很擔心她,為甚麼不說出來呢?去找個人訴苦也好嘛。」

「嘛…關心也有很多方法的。」

眼前的少女由戰戰兢兢的笨拙孩子變成獨當一面的人氣偶像,

這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疼愛自家孩子的經理人只得再度嘆氣

「你千萬不要變成她那樣子,這間公司已經夠多任性的孩子了。」

「嗯,我會注意的。」




會客室裡

帶病上陣的當值經理武田,遇著這位怒氣沖沖的天才吉他手,

似乎有點力不從心「剛才的事情請你見諒,如果讓白鷺小姐知道的話,

不只是犯錯的員工,甚至連我也會被格職。」

日菜緊緊盯著對方,令走進來的待應一副被嚇倒的神情,

直至待應離開後,兩人才繼續剛才的話題。

「所以說,你想我不去追問千聖?」

「沒錯,那位新人是好友的兒子,我希望他能夠待在這裡學習。」

「這對我有甚麼好處?」

總算說到重點,武田將深藍色鑰卡放在桌上,特意壓低聲音說

「如果,我將紗夜小姐過去到訪的資料,還有鎖鑰的用途都提供呢?」

看來經理是位腦袋轉動快的人,

如果沒有那個冒失的新人,日菜是絕對不可能發覺。

(我們明明每天見面著,她的事卻要由一個陌生人口中得知。)

天才需要將這份怒意強壓下來,環抱雙手並且冷淡地說「我答應你。」

「其實紗夜小姐稱不上常來,大概四至五天來一次。

而深藍色的電子卡是用來開啟通往天台大門的。」

少女咬牙切齒的樣子讓經理有點驚訝,

畢竟冰川日菜在公開場合,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神情。

「所以說…姐姐偶爾會到天台…那她會待多久?」

低著頭的天才欲言又止的發問,彷佛不想聽見對方的回答,

可惜耳朵傳來最不想得知的內容。

「最長是一小時,最短的話是十分鐘。」

紗夜每次都要歸還鎖鑰給經理,對此最為了解的人馬上回答著。

站起來的天才推開大門,不回頭的說

「武田先生,如果將我的事說給姐姐的話,你知道會有壞事發生吧。」

「今日我沒有跟日菜小姐見過面。」

將關門聲作為結束話題的意思,

武田一直繃緊的情緒總算能夠稍後放松下來。

生病的人決定要待在這裡休息十五分鐘,

可惜褲袋裡的手機響起來把某人的神經再次受到刺激。

「那個…武田叔叔,紗夜小姐剛剛取去鎖鑰了。」

「唉,我知道了,你繼續去忙吧,記得別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




離開會客室的冰川日菜並沒有回到隊友身邊,

本人選擇走到與酒店相連的另一座摩天大廈。

事實上,這是一座雙子塔。

一邊成為酒店,而另一邊變成表演場地和觀光用途。

來到最高的一層,這裡是觀望塔。

手機剛收到倒霉經理的訊息【紗夜小姐已經取去鎖鑰。】

因為兩座塔有著幾層的高度差異,站在這裡是看不到另一邊的天台,

日菜有種感覺,如果此刻不站在這裡的話,自己會跑去直接指責戀人,

而這件是最不能夠做的事情。

計算好時間後,天才默默撥號給對方。



滿心歡喜的人正一步接一步踏著楷梯,為的就不過是一望無際的景色。

「雖說今日的天氣不太好,可是能夠再次站在那裡…已經是最好的禮物。」

沒錯,這是一份飼主給予的禮物。

長久以來,冰川紗夜想要的東西,千聖都會秘密提供。

(在那個人眼中,自己的請求說不定很可笑吧…

不要緊的,我只想靜靜注視這一切。)

握住門把的手顯得有點顫抖,手心也冒出汗水,

即使整個身體都在興奮著,紗夜也不敢在推門前發出任何聲音。

(還未到時候…要歡呼也好,要鬆一口氣也好,都要去到門的另一邊才可以。)

就在大門要推開的瞬間,手機傳來本人此刻最不想聽見的鈴聲。

「日菜…你找我甚麼事?」

某人內心的嘆息似乎無法傳遞到對方,就先當是這樣好了。

天才用著興奮的語氣說著

「嗯,因為距離綵排還有很多時間,想說請姐姐過來一起逛街之類。」

(所以說,現實總會碰上壞事嗎?)

稍微站穩腳步的人,抬頭看著漸漸變灰色的天空,苦澀地揚起笑臉

「對不起,我剛剛離開了酒店,待在附近的公園裡。」

「那真是可惜了,還想著我們是雙子,應該一樣會跑到很高的地方去。」

稍後深呼吸一下的犯人小心翼翼問「說起來,日菜你在哪裡休息?」

跟往常愉快的回應不斷在紗夜的腦海之中回響著

「我就在酒店隔壁的雙子塔裡,觀望台的風景真是一流。」

「嗯…下次有機會的話,我們再待在一起。」

(應該沒有甚麼事了吧…)

可惜,這個想法很快便被對方打破。

「說起來,姐姐記得高中時有一次,我們一起被媽媽罵嗎?」

「抱歉…我不記得了。」

(事到如今,為何還要說起這件事?)

為了回避話題,那表裡不一的回答並沒有一絲的猶疑。

即使如此,也不等於能夠逃得掉。

「那天,我像平常一樣到處散步著,回過神來時已經是晚上而且還迷路了。

姐姐也知道我完全看不懂地圖,結果要你親自過來接人家。」

「我有點印象,我們差不多晚上11時才回到家裡,所以才會被罵的。」

本應欣賞著風景的人,此刻卻低著頭,一直盯著灰色的地板。

日菜特意壓低聲線說

「姐姐那時候真是非常帥氣,還說過【不管怎樣,我都會找到你的。】」

「有這種事嗎?」

「嗯!從那時起,我就一直記著這句。」

直至今日,這份回憶仍舊鮮明的存在著天才的心裡。

「所以說,日菜你到底想說甚麼?」

直奔主題的追問,換來的卻是戀人的告白。

告白者注視著外面風中飄蕩的藍色氣球,隨著氣流而漸漸遠去,最終消失於雲層間。

「紗夜,我愛你喔。」

「嗯…」

「紗夜,我永遠都會愛著你的,所以說…不管怎樣,我都會找到你的。」

「傻瓜…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是嗎?)

無聲的發問當然沒能得到回答,

迎合對方的笑聲伴隨著的是本人冷酷的眼神,

映照在玻璃上的身影顯得更為孤獨。

「吶,姐姐,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那你呢?」

紗夜這時候才回過神來,原來時間已經過了10分鐘,

而天色也變得愈來愈暗,看起來隨時會下雨的樣子。

(今日真是倒霉的一天…)

「對呢,我沒有帶雨傘,下雨的話會弄濕衣服,是時候要回去湊桑她們身邊。」

「嗯,一想到等下能見到在舞台上的姐姐就很高興了。」

(這樣的話…就絕對不能再待下去,不然會被日菜懷疑的。)

「好的,等下再見吧。」

互相道別後,雙子分別回到工作上位置,

之後的一整天,她們都沒有跟對方聯絡,直至到家裡才再見面。




同一時間


白鷺千聖仍舊馬不停蹄地為各種工作奔走著,

坐著車廂裡的她罕有地沒有將注意力放在劇本上,注裡窗外風景的樣子明顯是出神的狀態,

讓一直負責接送的姬川先生有點在意,

擁有資歷久遠的司機身份,他從對方的行為上感覺到,本人此刻應該不會想跟別人談話。

所以只是簡單的說一下情況

「千聖小姐,大概一小時後會到達酒店。」

「嗯,拜托你了,我要休息一會。」

關上跟司機的聯絡用小窗,

千聖開始回想著昨天的事情…畢竟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遇上這種事。



昨天本來是千聖的假期,卻被自家女友請求來到一個拍攝現場。

「對不起,我知道千聖應該會有其他事要做,不過這場戲…不管怎樣也想你來評價一下。」

「沒問題,彩是我的女友,如果是戲劇上的事,我當然會樂意幫忙。」

電話裡的彩聽起來有點著急,

進來演藝界的少女雖然接拍過不少戲,但論經驗還是比不上前童星。

(不知道彩想要怎樣的指導呢?雖說之前也有幫過這方面的問題,但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

丸山彩在演藝方面絕對不是天才,正因為是個普通人,

她一直比其他人都要努力,總是保持閃爍發光的偶像,大概沒甚麼劇本會難倒她。



千聖為免影響彩培養情緒,特意選擇拍攝差不多開始才進來。

簡單跟導演打過招呼後,電影也正式開拍。




舞台是一個看起來溫暖的客廳,處處擺放著情侶們的合照,

還有一些可愛的小擺設在餐桌上。

一般來說,大家都會認為這是一個甜蜜溫馨的家庭。

然而,待在客廳的兩人卻散發著明顯的火藥味。

飾演女友的丸山彩開始發話「你這幾天是怎麼了?」

無奈地放下手機的男生說「我都說沒事,你可不可以別這樣敏感?」

這句說明顯充斥著不耐煩的意思,大概這個問題已經被女友提及很多次。


鏡頭的後方,千聖在冷看著一切,雙臂緊緊抱在胸前。


終於忍不下去的女友,把對方的手機奪去,並且大聲責備著

「為何你甚麼都不跟我說?到底在你心目中,人家是甚麼來的?」

「當然是女友。」

「真的嗎?你將所有心事都說給寵物知道,我卻連一點也沒法得知!

代表人家連寵物都算不上?」

沒錯,當手機被奪去後,本人已經悄悄從口袋裡拿出寵物常用的項圈。

竭盡全力壓下怒火,男友跟對方解釋起來

「別這樣好嗎?現在的你根本是在無理取罵,不跟你說的都是些小事件來的。」

聽見戀人的【好意】後,彩的怒火再也無法隱藏下去。

「或者現在的我是無理取罵,但是…再這樣下去的,即使是[重大事件]你都不會說的!」

「我…只是不想你擔心…」

這個說法比起甚麼不說,更惹人生氣。

彩把手機直接投擲回沙發,並且大聲罵著

「沒有說出來的情況,更讓我擔心啊!現在的我們,根本不是在交往!」

男方沒有再說話,只是握緊手裡的咖啡色皮項圈。



「結束,大家可以休息一會,丸山和志倉,你們都做得很好喔。」

導演的發話讓大夥兒總算鬆了一口氣。

飾演男友的志倉展現別在用意的笑容

「丸山,今日的你狀態不錯呢,果然戀愛的力量是最強大嘛。」

「討厭嘛,志倉先生不也是一樣, 未婚妻今日也在這裡吧。」

擁有交往對象的主角們,揶揄著對方的同時,開始往各自的戀人所在之處進發。

回到女主角專屬休息室,彩像小孩一樣興奮地問

「千聖,你覺得我做得如何?」

「很好呢,將女主角的委屈和憤慨都帶出來,

還能一鼓作強把對方壓下去,彩的演技真是大有進步。」

女友為對方理性地分析情況,作為一個專業演員,裡頭的稱贊絕對是真心的意思。

「謝謝,因為有千聖在,我這場戲才發揮得很好。」

丸山彩不單是享受著戀人的贊賞,也把某種私心傳遞給對方。

剛剛這句話是有兩個意思,

第一:因為有你的幫助,我的演技才能上升。

第二:因為千聖的存在,讓自己能夠更快投入其中,畢竟我們的關系都是如此。

沒有選擇追問下去的偶像,很快便被導演帶去參與慶祝活動。

而那天,白鷺千聖由始至終都沒有改變過自己的姿勢,

雙臂仍舊緊緊抱在胸前,分別大概是在於所用的力度。

親眼見識過丸山彩的演技後,千聖幾乎快要捏痛自己的雙臂。




來到正式的表演時間,P*P跟Roselia不負眾望,成為這場宣傳表演裡的亮眼點。

難得可以一口氣欣賞她們的演出,觀眾們的熱情都被燃點起來。

Roselia作為高傲的代表,當然不會特意跟投資者(粉絲)攀談起來;

P*P就不能這樣做,身為主唱的丸山彩明白隊友們對於源源不絕的交流開始招架不住。

因此,本人暗暗讓經理人把她們送走,自己就以P*P代表的身份繼續待在酒會裡。

麻彌跟伊芙因為家距離有點遠,兩人乾脆待在酒店住宿一天。

對於早已公開交住關系的她們,經理人實在沒需要擔心甚麼,需要操心的當然是…

「彩,你家的女王大人和天才寶寶一起回家去,這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她們關系還不錯。」

(這孩子…會不會太樂觀?日菜今日感覺有點急躁,而千聖顯得有點心不在然。)

直覺力強的經理人雖則明白自家孩子們,

今晚仍然做出專業演出的水準,卻暗暗覺得有某種不祥預感。





回程路上,一向自我自中的天才竟然主動跟對方發話起來。

「說起來…千聖為甚麼不在酒店等彩?」

「如果待在會場的話,會帶給彩不少壓力,而且客人們會被我嚇退吧。」

這個理由非常充份,如果白鷺千聖不斷用【完美】的笑容對著眾人,

應該會做成一定程度的心理壓力。 

「嘛…那為甚麼昨天的拍攝,你又不跟彩一起回家?

明明那天千聖是放假喔!而且沒聽過你有其他事要做。」

日菜會知道也不是甚麼怪事,畢竟大家生活在一起,各人的進出自然會被他人知悉。

「很簡單,我去參觀的話就等於再添一位資深人員參與,這會妨礙她拍攝時的情緒。」

(可惡,這個人總是…)

紗夜跟千聖對自己有所隱瞞的事,早已氣上心頭的天才,

當聽見對方用著相同的理由打發自己時,說話也開始不留情起來。

「千聖這樣看起來比較像在躲著彩,還是說你在飾演體貼女友?」

脫去一貫輕鬆的問句,帶著烈火般熾熱的怒氣,讓演員明白不能再胡扯下去。

天才針對性的言語攻擊讓人聽著難受,可惜對方也是個高手,

千聖反過來問「紗夜又做錯甚麼?又惹怒你嗎?怎樣一副怨婦的樣子?」

本來只是一句簡單的問題,偏偏是由白鷺千聖的提出,為某人增添著憤怒的原料。

「姐姐才沒有做這種事!我跟姐姐根本是熱戀期,你們那些不如說是怠倦期!」

把兩人互動看在眼裡的天才馬上反駁起來,這個見解某程度上是正確的。

冰川日菜確實學會體諒他人,但這不包括被說中痛處的時候。

面對直撲而來的怒火,演員卻用極為平靜的語氣說

「對喔,我跟彩早過了熱戀期,可能很快便分手呢。」

輕描淡寫得像在說天氣一樣,仿佛早已想過類似問題的答案,

天才對於戀人是極端在乎,而演員對於這個話題的態度卻冷淡得過份。

(為甚麼不反駁下去,弄得我才是壞人…)

這下,日菜也不敢再指責下去,畢竟白鷺千聖是個固執的人,也不希望彩會被牽連在內。

「對不起,剛剛我太激動了。」

「不要緊,這是任何人都會犯的錯,而且日菜的話也傷不了我的。」

自知說錯話的天才老實道歉著,而演員也沒有追究甚麼,

為了改變氣氛,日菜開始跟對方討論起P*P下一次新曲的事情,

特別是關於哪一位跟彩合唱這首歌。

之前也說過千聖不在意的事情就完全不會理會,

然而,合奏在某些人的眼中是非常重要的,例如冰川日菜,亦例如…丸山彩。




Roselia明明是最早離開會場的樂隊,日菜卻要回到家裡後再等待差不多兩小時,

才看見戀人推門進來。

天才裝出不在意的表情問「姐姐,你去了哪裡?」

「沒甚麼,就是在街上逛一下,然後在公園享受涼快的風。」

也不讓對方再說下去,本人已經脫起衣服來「我現在去洗澡,日菜等下過來幫我刷背。」

「好、好的!」

把戀人脫下的衣服整理的同時,

一邊查看著有沒有甚麼可疑的地方,這已經是日菜第三次這樣做。

紗夜從沒有提及外出時的地點,

衣服上沒有煙酒的臭味,也沒有不明來源的香水,更重點是沒有樹葉或花朵的氣味。

退一萬步來說,即使是普通人,

也不可能每隔幾天就跑去公園呆坐兩小時,還要不斷重複做著這種事。

直覺這裡是另一個謊言,然而日菜無法追問下去,

因為紗夜一直有準時回家,身上也沒有出現任何傷痕。

本人信守著誠諾的關系,讓天才不忍心打破現有的狀況…即使是知道對方有所隱瞞。

(姐姐…你到底在做甚麼?就算是私人時間…也不用連目的地、做過甚麼的之類全都藏著。)

「日菜?」門的另一邊傳來戀人的呼喚聲,天才只好放下手裡的衣服,轉身走進浴室裡。




替對方刷背後,天才皺著眉說「姐姐,你這樣是不行的。」

「唉?」

「為何水溫會這樣低?這已經快要變成冰水了吧!」

(糟糕!我忘記了日菜會查看…)

本人只得左顧右盼起來「對不起,我一時之間忘記了。」

(都已經整個人泡在裡頭,怎可能沒有察覺?)

「紗夜…我想這個大概是你的習慣,但是也要看一下天氣。

整個星期都下著大雨,溫度已經下降好幾度,再泡冷水的話會感冒喔。」

「對…對不起…」

垂下頭的人抱緊身體,似乎是害怕著被責備而不敢直視對方。

「唉…」默默地接過花灑後,日菜細心地往浴缸換上溫度較高的水。

「日菜,我是不是很沒用?」

「為甚麼紗夜會這樣想?」坐在浴缸旁邊,本人是這樣問著。

「每次被你照顧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像個生活廢人,沒用的有點可怕。」

「不是這樣的,紗夜需要被照顧,因為你在生病嘛!」

「這是兩碼子的事,不能連在一起說。而且說照顧的話,井上小姐已經在做。

再加上日菜的話,總感覺有點太過了。」

(姐姐…)

本人的話說不上拒絕,反而讓人更難受。

冰川紗夜的自尊不容許被兩人照顧,也討厭被照顧的自己。

本應痛心的神情,用最純粹的愛將這份失落感都掩蓋起來

「不要緊,井上小姐之後都不會有時間照顧你,所以就我一個便可以了。」

「但是…」

其實由發話的一刻起,已經沒有人能夠接近冰川紗夜,天才並沒有旁人所想的純粹。

這份承諾屬於不可撼動的存在,給予承諾的一方再次訴說愛意

「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守在你身邊,這樣不好嗎?」

彎下腰為戀人送上一吻,並且輕輕撫摸腦袋。

「…」

「紗夜,接下來的時間,我都會待在你身邊。」

再次重疊起來的唇,是看穿那微弱的抗拒心情,並試圖安撫的意思。


~~~~~~~~~~~~~~~~~~~~~~~

有下篇的!看完才留言給我!!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