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 魔女的喜好 第三章 冰川姊妹 12/30更

【BanG DREAM!】 魔女的喜好 第三章 冰川姊妹 12/30更

首先,我從來沒有說過這個故事已經完結,

其次,第二章仍然存在,不過是要花點時間在網上尋找。

PS:你們放心吧,任何沒有看過第二章的人,

都會看不懂接下來的情節。

我的報復心一直很強呢 !!

經歷早前的盛大的生日慶祝,

冰川姊妹照理會變得更為親近才是,然而事情可不會如此順利。

位處森林的最深處,充滿青苔而且霧氣長年籠罩的密林之中,

一把痛苦之極的呼喊聲畫破沉靜的空間,

附近的生物注意到聲音來源,即使如此也沒有任何一位會選擇接近或者拯救這只森林同伴。

「啊啊啊啊啊!!好痛啊!!!請你們救救我!」

長得像是人類世界所形容的【哥布林】外型的小妖精在被強制束縛在樹上,

其實妖精界也有種族之分,而這一種綠色小個子的妖精以不講道理見稱。

能夠直接跑到對方大本營,並且當著其他妖精面前折磨著小妖精,可想而之那個人的憤怒有多厲害。

「果然,得到鮮血的教訓才會明白吧。」

「不對、不對!我們已經知錯了!」

「小妖精還會說謊呢…這已經是墮落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樹木像是有生命一樣加強束縛的力度。

施術者的魔力太強大的關系,直接化為藍色的冰刺,把附近的植物覆蓋起來。

「我已經三番四次警告過你們別去打那孩子的主意,結果是怎樣?」

冷若冰霜的視線掃視著四周的小妖精,沒有任何一只能夠回話。

魔女用樹枝一邊在地面畫陣式,一邊訴說著他們的罪行

「因為感知到我的魔力,失去目標的你們老羞成怒,不斷到幼稚園打擾日菜的上課,

把人推倒在地上,又用石頭投擲,讓這孩子每天都帶著傷回家。」

陣式轉眼間完成了一半,本人無視那群抖顫的妖精繼續說下去

「日菜知道我外出工作中,因此請求使魔們不要說出被攻擊的事,

然而時間一久你們的行為愈來愈過份,結果她被你們推出馬路,差點就被火車撞中。」

這下子,激動的情緒導致冰川紗夜的雙眼轉成琥珀色,

能夠見證魔女這個姿態的,就只有死路一條。

「剛好我有一個新術式想試用…」

語畢,餘下的小妖精們都被突如其來的蔓藤捉住並掛在半空。

「你是這群妖精裡隊長的角色,所以就由你作示範。」

術式裡跳出一條蝌蚪大小的銀色小魚,然後數量漸漸增加,

這群浮游在空中的小魚們,露出一排小小的尖牙,然後集體衝向妖精那邊。

有些直接嘶開對方的皮膚, 吞噬著血肉,有些會鑽進傷口裡,

有些會跑進嘴巴裡,鮮血的味道讓它們的反應變得更為激烈,

被當成美食的妖精基本上連 慘叫的機會也沒有。

就在妖精的生命快要消逝之際,

魚群們突然老實地離開這個殘破不堪的身體,

圍著魔女的小魚們像是在宣告自己的工作有好好完成游動著,

偶爾還有一兩條魚跑到紗夜的手掌裡。

「大家都好乖的,以第一次工作來說成效是不錯。」

這時候,散發黑色光茫魔法陣突然變為綠色,

轉眼間小妖精身體上的傷口全數消去,不只是身體連氣力也補充起來。

「唉?唉?我竟然沒死掉?」

小妖精由瀕臨死亡的情況瞬間回到正常,這件事明顯完全未消化過來。

「對喔,我不會讓日菜背上殺人的罪名,你們就全都經歷這種【瀕死經驗】三十次。」

當聽見魔女提出的次數時,妖精們陷入瘋狂慘叫的狀態。

熟悉的呼喊聲提醒小魚們是時候繼續工作,

接下來所發生的事,使得森林裡的生物都不敢接近這位魔女。

雖說沒有物理性殺死他們,靈魂上來說他們卻不再存在,變成只會呼吸的身體。


冷靜地注視著飛濺在身上的血塊把白色襯衣弄污,

紗夜一邊施展清潔魔法,一邊在羊皮紙上寫下自己的要求。

「麻煩你們將這個送去他們的族長手上,這些是謝禮。」

旁邊的樹精靈們接過信件(跟稀有植物種子)後,便開始當起郵差來。

白色使魔慢慢來到紗夜的身邊「主人,日菜大人剛剛醒過來。」

「嗯…」

「要回去嗎?」

「不,我們先去幼稚園那邊弄退校手續。」

經歷這些不尋常的意外後,

冰川日菜已經變成小鎮裡的討論對象,《被惡運纏身的小天才》。

對於紗夜的命令,一般來說格雷不會質疑,這次卻有點不同。

「主人,退校的事情就交給我,請跟日菜大人見面。」

聽見對方的請求後,紗夜不禁眉頭一皺「格雷,為何要這樣說?」

「人類的小孩…需要關愛…」

這番話出自最看不起人類的大貓妖,看來這次是魔女自己的失誤。

確保日菜的安全後,紗夜只在意對方在人類世界裡的身份,以及移居等事項。

在情感方面的照料…本人基本上完全無視了。

「格雷,那孩子已經有約翰陪著她了。最常照顧日菜的人…並不是我。」

自家主人的遲鈍感在某方面來說絕對是世界第一,只可惜格雷不能再說甚麼,

那天,替對方慶祝生日後,冰川紗夜便開始有意無意的疏遠著日菜。

「我明白了。」跟隨著魔女的步伐,白色使魔暗暗嘆氣著。


以下是使魔們的對話

《約翰,我已經盡力了,主人今日應該不會過來這邊。》

《唉?連你親自說也不行?可是…日菜大人一直在哭泣,她不斷說害怕主人生氣。》

《我也沒辦法…》

《那麼,不如試試找霧之森大人?主人應該會聽自家母親的話。》

《約翰…你這樣做真是不怕死。》

《哈哈,畢竟我實在不忍心看見小孩哭過不停。》



幼稚園內,校長跟老師們為著近期的各種小意外向紗夜道歉著,

說實話本人已經開始不耐煩。

「各位,你們說的事我已經知道了,請放心,我是不會向政府機構投訴。」

聽見這句話後,校長明顯鬆了一口氣。

格雷把話搶過來「請問在這裡簽署便可以了?請盡快確認,等下我們還要跟客人見面。」

那個冷漠得嚇人的氣勢瞬間將一大堆客套話盡數消滅掉,冰川家的人一直都是神秘的存在。

接送小孩的黑髮男子跟站在這裡的白髮男子,他們的角色是從僕。

而外表跟日菜十分相似的紗夜,行為上卻一點看不出是姐姐。

眾多導師中,人生經歷比較豐富的久保主任立馬打完場起來。

「好了,孩子沒事的話就可以了。麻煩兩位在這裡,和後方的同樣位置再簽一個。」

待兩人離開後,校長不禁追問起久保主任起來

「為甚麼你會這樣冷靜?萬一她們真的追究的話,這間幼稚園就要不保了。」

「不會啦,那個家的人都是有實力的,用不著這樣做。

而且,看來真正的犯人已經受罰。」

能夠平靜地簽名的人們,所得到的資訊絕對比任何人還要多,這一點是無容置疑。

其它年輕導師都追問著對方是否擁有甚麼絕密消息,讓主任顯得哭笑不得。


就在紗夜離開幼稚園不久,霧之森魔女便邀請對方來到自家工房。

「母親大人,你叫我來是甚麼事?」

優雅的躺在長椅上的美女輕聲地笑著

「紗夜,我可愛的孩子,是甚麼時候變得如此不聽話?」

本能地感受到一鼓寒意,冰川紗夜盡力表現得冷靜一點

「抱歉,我不太清楚母親的說話,是指新的術式功能上有問題嗎?」

語畢,人工魔女的耳邊傳來某種【物品】劃破空氣的聲音,力度過大令【物品】陷入牆身。

「為甚麼把我送給日菜的禮物退回來?而且還讓她遇上危險?紗夜是想破壞我們的約定嗎?」

霧之森魔女雖然整天愛到處遊玩,但在重要的事情上會變成當機立斷的智者。

本人對於日菜的撫養情況也很在意,不然也不會在忙碌的議會工作裡抽時間去購買生日禮物。

使魔們都有將冰川姊妹的情況定期匯報給魔女大人,畢竟她才是這個家的最高決策者。

冒著冷汗的紗夜當然曉得這是母親生氣的意思,自己的所作所為把約定的內容破壞得一乾二淨,

如果對方接下來說要處罰自己的話,紗夜也沒法反駁。

認命的人工魔女從牆裡抽出那個記憶球,這個是屬於日菜的寶物。

因為沾染著某人的魔力,記憶球散發出藍色的光彩。

「母親大人,我知道這次是自己的失誤,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真的嗎?你不會再弄傷那個孩子吧?」

「嗯…日菜再也不會受傷害。另外,記憶球可以交給我先保管,之後會還給日菜的。」

「如果這番說話有任何虛假的話,紗夜的下場就會很悲慘的,你要把事情處理好喔!」

魔女極為重視【約定】,而且這個是大家正式成為家人的約定,因此霧之森才會怒火中燒。

「好的,那我是時候要回去了,再見。」

一踏出工房的大門,彌漫在四周的霧氣便把房屋的存在消去,紗夜用術式也不能找到對方。

照這個情況來看,母親大人絕對不是在說笑話。

在森林結界外邊迎接魔女的是黑色使魔,約翰悄悄替紗夜撐起雨傘

「主人,是時候回家了。」

紗夜未有接過雨傘,反而推開對方的好意,任由雨水滴在自己身上。

「約翰,之前跟你說的事,盡快把目標找過來。」

「唉?這樣子不太好吧…」

「這是我的命令,你只管去做。」

「小的明白了,不過請主人還是用傘子,不然用魔法也好。」

然而,一路上不管使魔怎麼勸喻,魔女依舊沒有把雨水擋去。


總算回到家裡的紗夜,輕輕敲起門 「日菜,我進來了。」

小孩子渴望以久的人終於來到「姐姐。」

「日菜,你的身體還好嗎?」

「已經沒事了。」

靠在門站著的魔女似乎沒有意思坐下來,鞋子所流出來的水份快要把地板弄成一個小水池。

「姐姐,你整個人都濕透了,快點用毛巾吧。」

小孩子遞過來的毛巾,魔女連抬提手的意思也沒有。

「那很好,我們這幾天會搬去大城市那邊,你就準備一下。」

近乎命令式的說話顯示出本人的心情,紗夜對於被騙一事還在生氣。

「對不起,我只是不想姐姐分心。」

「日菜你不是故意的,這次是我的教導錯誤。」

得到體諒的喜悅被直覺的不安感壓倒了,魔女雖說不會怪責自己,

卻沒有跑過來安慰自己,這跟小貓化時的態度完全相反。

「紗夜,你真的不生氣嗎?」

日菜雖然是小孩子,也不等於甚麼都不了解。

在獨處的時候,本人希望得到對方真實的回答。

「…」

「紗夜,對不起。」

小孩子這時候顧不上身體的痛楚,強行下床並向著魔女前進。

被小妖精推倒而扭傷的腳正影響著孩子的步伐,即使如此,本人還是一小步一小步的接近。

最終,可以碰到已經濕透的襯衣,雖說隔著衣物,日菜還是能感覺到大人的皮膚變得冰一樣冷。

「已經夠了,今日一整天我都被其他人責備著,日菜用不著再一副可憐狀。」

「不對!我不是說紗夜有錯。」

「作為人類,你是不可以跟那些生物有任何接觸!到底我要說多少次,你才會記在心裡?」

「對不起…對不起…」

被罵哭的孩子不斷拉扯著對方的衣角,並請求著魔女的原諒,這個場景大概是使魔們從未想過的。

聽見哭喊聲跑過來的兩人當中,約翰首先忍不住「主人,請別對一個孩子太嚴厲。」

「這裡沒你們的事,出去。」

魔女不單是用說話,還用上結界型的魔法,將他們關在門外。

「為甚麼要反駁她?真是笨蛋。」白色使魔吐糟著友人的同時,選擇回到自己的房間內。

大概是受不住日菜的哭聲,魔女把房間裡的聲音消去,並且將記憶球拋給對方。

「這個還給你的,明天起我會去工作一星期,有甚麼需要你就跟他們說。」

完成作為大人的責任後,魔女便轉過身不再理會小孩,並且以轉移術式離開這個家。

當本人離開時,那些魔法也一並解除,終於能夠說話的日菜握緊手裡的記憶球說

「紗夜真的討厭人家了…而且這個記憶球根本不是媽媽送的那個。」

這大概是第一次,冰川姊妹之間出現衝突,

也是第一次…紗夜決定放棄當個可靠,友善的姐姐。



海底其實就跟陸地一樣,都有大峽谷之類的地形,

那裡有著各種各樣的種族,當中還有一些是被人類所認知,塞壬。

以迷惑的歌聲跟絕色容貌見稱的塞壬們,在妖魔界裡經營著是第一人氣的酒吧。

「哇!我們最年輕有為的魔女大人竟然光臨此地,而且還一副失戀的樣子呢~」

老闆把紗夜拉到包廂裡,還細心地遞上毛巾。

「抱歉…我的家裡發生了一點事,導致心情有點差。」

「沒問題、沒問題,我們都是老朋友了。」

現在已經是深夜二時,紗夜無法留在工房裡,也不能在這個時間跑去打擾朋友們。

會來到這裡,某程度上是本能地尋找能夠談心的對象,

老闆可以看穿客人們的欲求,當然也懂得聆聽一下好友的困擾。

「來吧,今晚就由我請客。你就好好把煩惱說出來!這樣子心情會舒服點喔!」

「嗯,是這樣的…」

看著魔女訴說著跟妹妹的相處問題,以及欺騙家人的內疚感,老闆就不禁心痛起來。

(這個孩子愛上了一個最困難的對象,為何還要是一個人類?

人類是世界上最弱小的生物唷。)

「老闆…我是不是很傻?魔女其實不懂得,也不適合照顧人類的。」

「嗯…你在問把人類當作食糧的塞壬,難不成是在欺負人家?」

「抱歉!我沒有這個意思!」

魔女這時才發現自己的失言,急得連忙搖頭。

「哈哈哈,我只是在說笑嘛,小紗夜。這些事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予正確答案的。」

待在酒吧並見證著各種愛情的故事,

說實話本人並不希望年輕魔女的戀愛會化為『令人嘆息的泡影』。

只不過,這個問題可不是第三者可以插手的事。

剛好遠處有位員工在跟她招手,老闆拿起放在桌上的整枝烈酒。

「這是最後一杯,接下來就算是小紗夜付款,我的店也不會賣給你喔。」

魔女這時候才回想起過來的另一個目的,

馬上彎腰道謝「老闆,關於那群幻界銀魚,真是很感謝你!我會好好照顧它們的!」

優雅地離席的老闆像是想起甚麼,

轉身道「說起來,今日輪到那孩子表演,你就聽完她的歌才回家吧。」


被酒精影響中的魔女花了一點時間才弄懂對方的話,正好台上的人狼結束表演並向觀眾道謝,

主持便馬上接話「好了,接下來是我們常駐歌手之一,深受各界喜愛的高貴歌姬,湊友希那!」

站在舞台的歌姬環視著四周,並把目光鎖定在紗夜身上,

不帶情緒地向眾人宣告「今日,我只會唱一首。」

聽見歌姬的發話,觀眾們都不免發出嘆氣的聲音。

這個是友希那的個人特色,她會事先說出自己想唱的歌曲數量,而且不會接受任何人的Encore要求。

偶爾興致來的時侯,會一口氣唱上15首曲,已經足夠形容為個人演唱會。

當然一般的表演者是不可能擁有這種待遇,

不過這間酒吧經營者是海洋妖姬們,由認同對方的演唱實力開始,她們就把友希那捧在手心裡。

「キミの記憶」

 

打從歌曲響起的一刻,紗夜便知道歌曲的名字。

(有點懷念呢,如果沒有發生那一連串事件的話,我跟湊桑她們大概不能成為朋友吧。)

時間一分一秒的渡過,選擇閉上眼睛欣賞的魔女,沒有注意到歌姬臉上的微妙表情。

結束表演的歌姬大人,不顧附近的人們驚呼聲,直接走下台來到某人的包廂裡。

「紗夜,你在這裡做甚麼?」

睜開眼的魔女有點無奈的揚起笑臉

「我是一個人來喝悶酒,今井桑不在這裡啦。」

「唉…紗夜,我在擔心你。莉莎的話,她根本不敢來到這裡的。」

雙手抱胸的歌姬解說的時候,語氣顯得有點恨鐵不成鋼。

「嘛,這也不能怪她的,畢竟今井桑到現在還是非常在意那件事。」

「紗夜別為她說好話,她只是太膽小了。」

想起自己沒有地方睡的魔女,開始把話題轉移

「湊桑,請問可否借宿一晚?」

「唉?可以是可以的,但是亞可她們說,你近期是在日本居住…」

察覺到友人的意思,魔女抬起手制止對方再說下去

「偉大的天使大人,我答應你明天會把所有事說出來。

所以求求你,今夜就拯救一下被罪孽纏身的冰川紗夜。」

嘆氣一下的歌姬牽起對方的手,把魔女帶離酒吧。

站在街道的兩人,有默契地開展各自的移動方式,例如魔女需要施行飛行術式,而天使當然是打開雙翼。

「紗夜,你還是如此固執呢,我才不是甚麼天使大人。」

為了移動作準備的翅膀開始從背部展開,

由肉眼也看不見的大小變成巨大的形態,

唯一有點特別的是,左邊的羽毛潔白如雪,右邊的卻漆黑一遍。

「現在的湊友希那,只是一名失去光明的墮天使。」

後記:

你管我…我就是喜歡更這篇…誰都知道S桑是個和藹可親的人。

PS想看之前篇章的人,請私信我!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