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5/20 第18章 彩千聖 冰川姊妹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彩千聖 冰川姊妹 5/20 第18章


lofter各位!你們應該想不到作者這次竟然不是曬歐氣,講廢話之類。

是的。我是更文喔!深夜三時更文…我很想睡…good night

大家!記得留言喔!不然人家會很傷心的!


前言:上次不小心將100度的水倒在雙手,馬上用自來水冷卻15分鐘,再用三小時冰加包著毛巾敷在傷口。

然後,在炙熱與冰痛的雙重夾擊下,皮膚竟然變得非常嫩滑。

當下真的想說臟話,都痛死人就別再有驚喜好不好!(痛足三日)

為免有小孩誤會(人家是社會人),我要提醒各位,如果燙傷後不好好處理的話,

會出現比水泡更嚴重的問題,而且絕對能痛死你。

廢話完畢!

好了!就讓我們就盡量用輕鬆的心情看下去吧!

又來配曲:妄想感傷代償連盟【あらき×nqrse】



以下正文:



我喜歡你,這份心情是真的。

絕對會守護最重要的人,這句話是說給誰聽?是說給你聽嗎?開始覺得不過是自我安慰。

兩人的距離愈來愈遠,然而縮短距離的方法…我仍然找不到。

或者最後要承認一個事實,喜歡某人不等於要跟對方在一起。

沒有名字的獨白,是世上最沒用的獨白,正因為毫無用處,剛好足夠說明人們的想法。

到底這裡的【人們】是誰呢? 



彩跟千聖回國後的四小時一直是處理各種事務,差不多日落時分才來到醫院。

結果,兩人親眼見識冰川姊妹超群的冷戰氣氛,日菜沒有像平常的大吵大鬧並且靜靜地坐在一旁,

然而握住手機的雙手已經通紅,顯示本人氣憤的程度。

身為病人的紗夜沒有看向對方,也沒有理會到場的兩人,

目無表情的注視著漸漸變暗的天色,面對如此險惡的氣氛,作為名演員的千聖嘆著氣並轉向女友

「彩,日菜應該很累了,你帶她去喝點東西吧,我就待在這裡。」

偶像立馬理解對方的意思,讓這對姊妹再待在一起只會令情況惡化,是時候讓大家找個機會放松繃緊的情緒。

彩二話不說便牽著日菜離開病房「紗夜,我們晚點再見。」



這下,房間裡就只有千聖跟紗夜兩人,就在演員努力思考應該跟對方說甚麼時,

冷戰的勝利者選擇搶先一步發言「我想跟日菜分手…」

「竟、竟然一來就是這句話,你就不能顧及人家的感受嗎?

我跑來這裡,不是為了看一部糟透的悲劇電影,而你也別妄想當悲劇女主角!」

白鷺千聖總是不太會表露憤怒的一面,能夠將這份怒火引出來的人也是難得一見。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也知道日菜有多失望,不希望她再受傷也是錯嗎?」

來到醫院接受治療的人總算能夠冷靜下來,仔細思考著自己對戀人所做成的傷害,

冰川紗夜經過幾小時的思考得出一個結論:遠離對方才是最好的辦法。

千聖聽到這裡便明白,眼前有點疲倦的病人是下定決心的,會跟自己談及也不過是通知的意思。

直到剛才還是靠著牆身的演員慢慢來到病人的床邊坐下,輕輕撫摸著對方的腦袋,

語氣改為勸告的意思「紗夜,彩曾經跟我說過,犯錯之後改回來就可以了,為甚麼你不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至少也給日菜一個機會。)

幸好本人還是會將飼主的話聽進耳,老實點著頭

「犯錯之後改回來…也對,日菜根本沒有做錯,就這樣離開她也太過份了。」

(你也曉得這樣是懲罰來的嗎?剛剛才說自己想分手。)

忍著責罵對方的衝動,千聖繼續勸說下去

「沒錯,在戀愛關系裡,我跟紗夜都是犯錯在先,這個時候應該把握機會改回來。」

可惜的是,紗夜還是不懂跟千聖客氣,將沒有修飾過的問題直接拋出來

「唉?怎樣改回來,像白鷺桑那樣可笑?」

若有所指的問題令演員瞬間無言,令人意外的是某人沒有再追擊下去,只是將手邊的蘋果遞給對方。

「我要吃這個。」

理所當然的語氣讓千聖連責罵的氣力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接過水果後的探訪者將放在遠處的刀子拿過來,細心地切成某人最喜歡的小兔子形狀。

「為甚麼紗夜要我來切水果?」

開始品嘗水果的人用有點苦惱的聲音回應

「因為,日菜說很討厭我拿起刀子。剛剛她說…我以後都不能碰任何煮食用具。」

「原來如此,難怪你們鬧得如此僵。」

千聖早已從日菜的訊息得知紗夜所做過的事情,也可以理解這位天才會找狂的理由。

(如果日菜沒有暴走的話,紗夜就會選擇繼續交往嗎?唉,這個根本是沒有答案的問題。)

經過這幾年的相處,千聖早已習慣對方的行為【無法預測】,

趕快將令人無奈的問題從腦海抹掉後,演員繼續問下去

「那你是怎樣想?會不會答應她的要求?」

本來靜靜享受著水果的人聽見問題後卻放下叉子,

沒有回話的情況並且用眼神示意要由對方負責。

根據千聖本人的理解,如果拒絕的話對方就不再說下去。

認命的飼主接過碗子和叉子,開始將蘋果送到紗夜嘴邊。

幾分鐘後,蘋果已經消失在某只灰狼的肚裡,那滿足的笑容讓飼主平復下來的怒火又開始浮現

「紗夜,別再裝傻,快給我說下去!」 

「嗯,絕對會答應日菜的,她想要求甚麼都可以,因為犯錯的人是我。」

(那為甚麼要我來服待你?不…如果追問下去的話,這個笨蛋一定會說出更令人氣憤的話。)

就在嬌小的飼主用腦袋舉行作戰會議時,寵物靜靜地注意著她,眼神透露著讓人無法忽視的認真。

千聖當然知道對方絕對不會主動說出來,嘆氣道「怎麼了?你還有甚麼想要?」

紗夜雖然在搖頭,說話內容卻跟行為相反「千聖,你能實現我的願望嗎?」

「當然可以,你想要甚麼?」

「XXXXXXXX」

經過沉默的五秒後,金髮的少女低聲回答「嗯,我答應你。」

某人沒有跟對方道謝的做法,兩人圍繞著仿佛理所當然的平靜氣氛,

不能否定她們之間實際存在著某種微妙的關系。

當然,千聖跟紗夜也曉得這個關系會影響自家戀人,她們卻無意改變。

獲得對方的答應後紗夜將視線轉移至窗外的滿月,這裡的院長是位非常喜歡櫻花的老人,

因此,幾乎所有房間都能擁有櫻花綻放的風景,配上今晚萬里無雲的情況,

便會出現日本獨有的優雅景色。

欣賞著櫻花的病人淡淡地說「說起來…對於丸山桑,你會怎樣形容?」

櫻花花瓣得到風兒的幫助,越過窗戶輕輕的來到演員的手心,

跟某人髮色相同的櫻花令本人遏止不住笑意。

「紗夜,你知道櫻花在甚麼時候最美麗嗎?」

這個問題簡單得像是笑話似的,在冰川紗夜眼中卻是白鷺千聖最真實的想法。

(這樣子的答案有夠狡猾,雖說我也沒資格罵人。)




同一時間,在自動販賣機前,彩從剛才起就不停將日菜喜歡的各種碳酸飲品買下來。

然而,靜靜坐著的天才沒有碰過任何一罐,如此消沉的情況就連是前女友的彩也沒有見過。

事實上日菜倔強起來一點也不比紗夜弱,彩對於這項發現不禁嘆一口氣。

要解決眼前的情況,偶像選擇拉著天才來到醫院人跡罕至的角落,

以認真無比的語氣跟沉默的人說「日菜,哭出來的話會舒服一點。」 

傳遞過來的體諒讓本人忍耐已久的眼淚開始不停湧現,聲音也變調起來,斷斷續續的說

「可惡!為甚麼…總是會發生…這種事?那時候…我根本沒法制止她!」

(果然是這樣,日菜一定非常在意自己不能將紗夜拉回來…)

偶像小心翼翼地提醒痛哭的人,把對方仍然牽著的手輕輕握緊

「日菜別再自責了,這是沒辦法的事。」

這番話卻大大刺激著傷心不已的人,一瞬間把人的手拍掉,並且向著安慰者怒吼著

「不是!這是【不能做】 的事,彩你也知道的!」

氣得整個人抖顫著的日菜,看起來就像被趕上絕路的野生動物,讓彩不得不擔憂起來。

粉髮的偶像將對方擁入懷,跟過去交往時一樣,用溺愛的方式平復對方的情緒

「沒問題的…沒問題的…日菜,不要再生氣了。」

「…」

「日菜最喜歡紗夜了,所以可以原諒她嗎?」

「…」

天才沒有回答這些問題,讓彩再掌握多一點狀況。

(果然還不打算原諒紗夜呢…唔,那只好用其他方法。)

「那麼,日菜可以答應我,縮短憤怒的時間嗎?」

「可以。」

「謝謝你願意這樣做,我想紗夜也喜於見到冷靜下來的日菜。」

終於平復心情的天才回抱對方,並且為自己剛才的行為道歉。

「對不起,我不應該胡亂向你發脾氣。」

(太好了,這孩子懂得道歉的話,等下應該可以跟紗夜她們見面。)

「沒事的,如果能夠令日菜發泄情緒,也算是有幫上忙。」

這句話意外地引起天才的注意,為了找出答案,本人開始誘導偶像的發言。

「但是…我們已經分手。」

「嗯。」

「千聖可能會見到…」

「嗯。」

「就算有可能被討厭也要這樣做,彩你在想甚麼?」

「千聖只有在接過電話後哭泣過,之後一直沒有表現出任何負面情緒。

如果,如果…自己不再做點甚麼的話,大概會瘋掉。」

明顯苦笑著的偶像進一步抱緊對方,希望無視天才所說中的痛處。

然而,對象是冰川日菜的話,就不太有這樣的可能。

當自身的好奇心被滿足後,天才會變成一位殘忍的凶手,偶爾會再度重創他人的傷口。

「彩,你真的喜歡上一個超級麻煩的人。」

這句話一針見血地點出對方的困境,而且讓偶像的傷口流出鮮血,

行凶者卻仍然毫無自覺,這大概是被某人過度寵溺而成。

「哈哈,日菜也是這種人喔!」

對於前女友的直接指控,冰川日菜早能做到完全無視,

在她心裡一直為剛才跟紗夜的爭吵耿耿於懷。

(不只我一個,千聖跟彩也在自責。雖然不能完全怪責姐姐,但至少…別用沉默來對待我。)

「其實,人家已經不想再跟紗夜冷戰下去,這樣太令人傷心了。」

說到這裡,某人的眼淚又開始靜靜流出來。

沒有一同哭泣的偶像不代表冷酷,她的內心確實是淌著淚。

「嗯,如果千聖跟你一樣坦率就好了,我好像連分憂的資格都沒有。」

再遲鈍的天才也感受到大家對話中的無奈,因此才會出現接下來的說話。

「彩,總覺得現在的我們很可憐。」

「哈哈,這一點的確否定不了。」

她們深明最後那兩句話是絕對不能跟任何人說,特別是病房裡的人們。




日菜擦乾眼淚後便跟彩回到房間,剛好護士推門而出,這位年輕的護士悄悄跟日菜說

「冰川小姐,如果可以的話請你今晚留在這裡陪伴病人。」

「是不是姐姐有甚麼事?」

過度緊張紗夜的關系讓本人往錯誤的方向想,使得護士猛烈搖頭

「不、不、醫生剛剛跟紗夜小姐談過,找熟悉的人陪伴會讓她的情緒波幅較為穩定。

畢竟醫院對於這類病人多少有點負面影響。」

「嗯,我會陪著姐姐的。」

沒想到冰川日菜會立即答應,其認真得有點可怕的神情令護士一下子說不出話來,唯有快速離開此地。

進來的兩人看到一個和平得過分的景象,簡單形容的話是千聖正在餵紗夜吃蘋果,

而正確來說是千聖一邊責備著紗夜一邊替對方順氣

「剛剛才提醒過,別同時進食跟說話,你就這樣想被水果殺死嗎?」

嗆到的人只得跟對方道歉「對、對不起。」

「唉…日菜回來時,我會跟她說這已經第二顆,你不能再吃了。」

面對這個場景兩人一時之間沒有勇氣踏進去,

過去日菜曾經跟紗夜說過【最合適的人怎樣也比不上最喜歡的人。】

這句話是用來形容自己跟彩,那紗夜跟千聖呢?

失去自信的人輕輕拉扯同行者的衣角,悄悄說「說不定真正的妨礙者是我們。」

彩當然不會讓對方繼續消沈下去,低聲說「別亂想!紗夜是真的喜歡你。」

(不單是紗夜,連千聖的想法也摸不透的我,又有甚麼理由去說服日菜。

丸山彩,你也談不上誠實的人。)

眼見日菜沒有前進的意思,看不下去的偶像拉著她進來,並且為大家打開話題

「我們回來了,想不到紗夜是這樣喜歡蘋果,下次我再叫井上小姐購入一點吧。」

「日菜…」

「姐姐…」

站在床邊的天才不敢正眼看著對方,可惜通紅的雙眼顯示著本人剛剛哭過。

(這兩個笨蛋真的教人頭痛,為甚麼就不能直接跟對方說句話?)

內心吐糟著的千聖將桌面的碗子放在日菜手上

「這個交給你,那個笨蛋說雙手很累,要人家服待的。」

「但是…」

無所畏懼的天才只會在某人面前出現猶疑不決的行為,讓演員內心又出現新一輪吐糟。

「唉,那彩你來試試餵她。」

千聖那不明所以的要求讓兩人一下子不知道怎樣反應,只得聽從千聖的指示。

結果,紗夜看到遞過來的蘋果馬上僵著臉,整個人動也不動。

「姐姐是身體不舒服嗎?」

那雙充滿擔憂的視線,讓紗夜沒有勇氣回答日菜的發問,千聖只得繼續解說

「這是人家無意中發現的,這個笨蛋的警戒心意外地強,

偶爾會變得只接受信任的人給予的東西。

彩跟她相處時間不多,就算是同樣的食物她也不會吃的。」

「對不起!這、這個並不是討厭丸山桑的意思。」被本能反應出賣的人苦著臉道歉。

(這孩子真的很像野生動物,感覺她又開始緊張起來,我還是早點離開讓她休息吧。)

彩揮揮手表示「沒事的,我沒有生氣,紗夜真的不用勉強自己哦!」

本人走近千聖身邊並牽起對方嬌小的手

「日菜這裡就交給你了,我跟千聖從英國回來就沒有睡過,是時候回家休息。」 

「好的,再見!」說出道別說話的就只有日菜,紗夜跟千聖不約而同沉默起來。

偶像關門時,不忘用陽光般的笑容提醒兩人

「紗夜,日菜,你們別總是閉上嘴,要記得互相溝通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探訪者們都離開後,紗夜一面不好意思地解釋說「日菜…其實我是在作弄千聖,所以碗子可以遞回來嗎?」

面對戀人的請求,日菜卻提碗子握得更緊。

「姐姐為甚麼不自己來切水果?」

「因為你說過…我不能再用刀子。而且,我有點餓。」

聽到紗夜接受自己的要求,日菜卻無法愉快起來,理由其實很簡單,自己到底屬於哪一邊?

這個連天才也解決不到的問題,此刻又剛好有機會解答,日菜當然不願放過這個機會。

(對不起,不管怎樣我還是想知道你的反應。)

「紗夜。」

下定決心的日菜將切成兔子的蘋果遞給紗夜,認真的表情令本人有點被嚇倒,

雖然如此她還是吃掉這片水果。

【我是被信任的。】

大概全世界,甚至紗夜本人也從未想過一個簡單行為,就足夠令超級天才的內心由陰轉睛,

對於日菜的反應本人顯得更為困惑,不敢亂說話的病人乖乖將剩下來的水果都吃掉。

結果天才笑容太燦爛的關系,讓她覺得自己又犯下錯誤,戰戰驚驚地問 

「日菜,難不成我又惹你不高興嗎?」

「不是,紗夜沒有做錯事。」

「喔…」

(雖然日菜看起來心情很好,但還是小心一點說話比較好。)

「對不起,就算被各種意外影響情緒,我也不應該跑去自殺的。日菜,你可以原諒我嗎?」

受傷的右手輕輕撫摸對方的臉「日菜,我會好好控制自己的,不會再讓你傷心。」

令人心痛的是前臂基本上被白色蹦帶覆蓋,傷口不算深卻很多,本人卻沒有說痛。

「這只手就休息一下吧,醫生說過紗夜只要在這裡待一晚便能夠回家。」

(紗夜長時間待在醫院會令病情加重,這種事我當然知道。

可是,她出去後會不會再有類似的問題?)

沉思中的天才輕輕親吻對方手心起來,然而皺著眉的樣子怎樣也談不上高興,

讓紗夜忍不住問「日菜你不相信我嗎?我是認真說的!」

「不,我相信你,只是害怕外邊會有刺激到你的東西,然而總不能永遠把紗夜關起來。」

天才將親吻的地方轉為頸項,空氣之中還殘留著蘋果獨有的甜味,令某人暗暗不爽著。

幸好這次日菜選擇無視那一小點的不滿,而且對方沒有做出推開自己的行為,

種種理由交疊而成的關系,兩人的氣氛總算緩和起來。

「嗯,那麼不如給我每天兩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讓大家慢慢習慣起來。」

「姐姐…你真的會準時回家?」

「當然會,經過這次後我發現自己對陌生人有點過敏,而且也太容易被他人的說話影響,

長久下去絕對會影響Roselia的工作。

「姐姐這樣做是為了工作,那我呢?」

戀人的問題讓紗夜一瞬間停止呼吸,有如被人擊中要害的反應揭露出這份不公平性。

空間仿佛都被凝結起來,唯有窗外隨風飄動的櫻花告知人們,時間還在流動著的。




整整一分鐘後,下定決心的那位突然緊緊抱著對方「對不起,對不起,請你體諒一下。」

力度過大的擁抱讓日菜立即說出制止的話

「等等!不能這樣的!姐姐還有傷在身,太用力的話傷口會扯開的!」

「對不起…」絲毫不減的氣力讓被抱著的一方更為心急如焚。

「紗夜!再這樣的話,我真的會生氣啦!」

「…對不起…」總算願意放手的病人垂下頭,可憐的樣子讓日菜不忍心再責備下去。

「唉,那我們就定下約定,第一,要準時回家。第二,不能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

「好的,我會遵守這個約定的。」

對於此刻的紗夜來說,沒有甚麼比得上戀人的認同高興,

為此本人終於露出笑容,將某人的心緊緊抓住。

(這樣有點狡猾喔,紗夜。)

沒有說穿的天才只是靜靜的查看著傷口的狀況,心疼著對方魯莽所帶來的痛楚,

或者雙方的心裡都察覺到,這個傷口是絕對不能【說痛】 的存在。

冰川姊妹難得將偶像的話聽進耳,兩人都有好好跟對方坦白,或者這就是她們一直以來所欠缺的。




如此同時,等著交通燈轉為綠色的駕駛者注意到手機瑩幕彈出的訊息,食指開始敲打著軚盤。

「千聖,日菜剛剛說今晚會留在醫院那邊。」

「嗯…」演員簡單回應一下,視線一直沒有移動過,觀看著窗外的路人們突然奔跑起來,

不用三秒,雨水便降臨大地,將眼前的景色都改變。

「千聖,你是怎樣說服紗夜的?」

「彩問這種事來做甚麼?」

「因為我想跟她們好好相處。」

感覺到戀人輕鬆的語氣裡帶著的認真,

演員輕輕嘆氣「我不過是跟她分析一下,今日所發生的事情。還有,提醒她為此傷心的人其實很多。」 

交通燈轉為綠色,偶像繼續踏上回家的路程。

雨水某程度是兩人心情的一種反映,愈來愈大的雨點敲打著車窗,將某人欣賞風景的機會都抹去。

(老天總是懂得在關鍵時刻開玩笑,這下連人家的少許樂趣都奪去。)

這個時候,旁邊傳來戀人的提問

「就只是這樣?紗夜是那種會認真聽別人分析的孩子嗎?為甚麼我感覺不到?」

「抱歉,我真的有點累…有甚麼事回家再說吧。」

語畢,演員便閉上眼睛休息,完全沒給對方任何反駁的機會。

被無視的粉髮偶像輕輕苦笑,然後將注意力完全放在駕駛上。




回到大屋後,彩細心地將千聖需要的一切都拿到對方的面前,

唯獨某種物品本人是從來不會拿給戀人的。

「千聖,你才剛回國不久,身體還要適應時差,就不要馬上喝酒好嗎?」

已經有點醉意的演員微微笑著「不會有問題的,我只會喝掉半枝,從來都不會喝多的。」 

「即使千聖懂得自制,也不用一回家便拿出酒來。」

「彩,這種時候我需要的並非任何人的安慰,讓腦袋沒法順利運轉才是最好的方法。」

聰明的戀人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方法制止自己胡思亂想,這種事在同居後彩才第一次知道。

「對不起,明明知道你討厭看到我喝醉…

但是,清醒的時候無時無刻都想到…自己是何等無用,這一點的確讓人很難受。」

「千聖才不是無用的人!一直以來你都將每件事情會盡力做好,今次的事不過是一次意外!」

「如果…如果我有早點做好人員管理的話,這種意外根本不會發生…事實就是這樣簡單。」

戀人消沈不已的狀態,讓偶像很想立即將對方手上的酒杯奪走,然而這樣做會更打擊演員的心情。

醉醺醺的人繼續說下去「而且我也沒有能力去安慰日菜,說實話…自己真的不懂得面對她。」

強烈的內疚感讓這位人氣演員失去了一些自信,也失去了一些自制能力。

說著不會再喝多的她又替自己添上一杯,動作過於自然的關系差點把戀人騙倒。

「千聖…這種事…」

「如果此刻只是一個角色糟遇的話還能把自己抽離。

但是,日菜到底有多傷心,我想彩你比誰更清楚。」

偶像點了點頭,並且將對方的酒瓶拿掉

「其實…日菜也不懂得怎樣面對千聖,大概是在嫉妒跟羨慕之間搖擺不定,理由的話…你是知道的。」 

這份沒有再說下去的溫柔,卻把千聖壓得喘不過氣來。

苦澀的心情隨著本人的聲音傳遞過來「嗯,我當然知道。」

總算正眼看著戀人的千聖,忍著逃跑的衝動把話說下去「也知道你跟日菜都在嫉妒。」

「沒錯,我在嫉妒,但是更痛恨自己幫不上忙。」

「不是這樣的,彩已經幫了很多,要在這兩個人面前平衡氣氛是件苦差來的。」

「那你呢?我有幫到你嗎?」

沒有想過會被問到這邊,讓千聖有點錯愕。

「白鷺千聖,你是不是忘記自己現在的身份嗎?」

完全無言以對的狀態,右手握緊酒杯的情況,

以及本人別過臉的態度,每一點都煽動著某人內心的火焰。

「別總是將自己放在最後,我最想安慰的人是你。」

「對不起,我會用心記著。」本人習以為常的嘆息在戀人眼中卻變調。

「不對!你還是不明白。千聖看著我,聽清楚,發生任何事情都可以跟我說的。」

偶像真摯的告白好像怎樣也傳不到某人的心裡,

千聖輕聲說「對不起,我不知道要說甚麼。」

這番話將最後的平靜徹底摧毀,揚起溫柔笑容的丸山彩一口氣拿掉手裡的空酒杯,

輕輕撫摸著對方的髮絲「那就在想到的時候再說吧,我相信千聖總有天會跟我分享。」

快速奪走紅酒的動作表明這是禁止再喝下去的意思,

千聖盡量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害怕,可惜成效一般「彩,你生氣了?」

「嗯,是有一點呢,不過…人家沒想過要強迫千聖之類喔。」

跟說話內容相反,千聖被強行拉去廚房,並且親眼見證著剩下的半支紅酒消失在水糟裡。

彩保持一貫愉快的笑容跟戀人【提議】 

「千聖,我們早點睡吧。」

被牽著走的演員沒有責罵對方,然而內心的不滿漸漸浮現。

(明明可以放去保存,卻特意在我的眼前倒掉,唉…為甚麼日菜可以跟她交往這樣久?)




醫院裡,冰川姊妹正在休息中,只是休息的方法比較特別。

「日、日菜,再咬下去的話真的會留下痕跡的。」

從剛才起一直輕咬著紗夜鎖骨的貓科動物,當聽見方戀人的提醒時本人卻有點氣憤。

(紗夜真是笨蛋,怎麼還搞不懂我的意思…)

習慣宣示主權的大貓,狠狠在戀人的鎖骨刻上自己的記號。

(難不成這是某種…愛情表現?如果是的話,真的有點嚇人。)

不敢反抗的紗夜往對方的耳邊說「日菜我累了,三小時後再喚醒我。」

「為甚麼姐姐不直接睡到明天?」 

這個問題大概是第一次有人問起,之前的日子紗夜都是獨自待在病房,那當然沒有解釋的需要。

「因為我不習慣這裡,睡三小時已經足夠撐到明天,而且深夜時被護士吵醒的感覺糟透了。」

為了病人們的安全,護士會定時巡查,已經睡不好的紗夜當然會被開門的聲音弄醒。

紗夜的請求卻引來天才的好奇心,結果某人又開始她的人類研究。

「姐姐在意外後都是睡得不好嗎?」

「你問這些事有甚麼意義?」

「會不會早在意外發生前,姐姐都是很難入睡?」

這種毫不留情的題問讓紗夜由平靜的狀態再度變回怒氣沖沖。

那忽然冷淡起來的語氣就是最佳例子「日菜,剛剛的請求就當我沒說過。」

「姐姐,我不是拒絕的意思!」雖然天才已經馬上道歉,可惜某人完全不領情。

「沒所謂吧,反正我會設定鬧鐘的,晚安。」

目中無人的天才是絕對不會打擾自己的睡眠,看中這點的病人就這樣閉眼入睡。




結果三小時後,紗夜被鬧鐘吵醒了。

(原來已經過了三小時,日菜應該是回家了吧。)

睜開眼的病人怎樣也沒想過對方仍然待在床邊,一直靜靜地看著自己。

「日菜?為甚麼你不回家?」

「今晚我會留在醫院過夜,而且也想跟你道歉。」

(這孩子到底又要說甚麼,為何不能裝作沒有發生過嗎?)

「其實,我是突然記起網絡上的一些報導,指Roselia裡睡眠時間最短的人是姐姐,所以才會有這個想法。」

(竟然為了這種事而不停追查下去,日菜到底被寵壞到甚麼程度?)

內心充斥著的不滿以及怒氣化為言語,紗夜嚴肅地警告對方

「日菜,雖然我不知道丸山桑是怎樣跟你相處,

但是,冰川紗夜不是你的白老鼠,別再這樣分析我。」

「對不起…我以後會多點注意的,姐姐不要生氣好嗎?這樣對身體不好的。」

回過神來的紗夜總算發現日菜輕輕抱著受傷的那只手,深怕自己又會無意識拉扯到傷口。

「抱歉,剛剛我有點反應過度,明明想著要對你溫柔一點,為甚麼總是失敗呢?」

日菜搖搖頭「這次是我沒有顧及你的心情在先,姐姐會生氣是應該的。」

這三小時裡深切反省的天才只希望能夠得到戀人的原諒,其他事情對她來說根本就不重要。

「唉…日菜,現在叫井上小姐送你回家吧。」

「為甚麼?是我做錯了甚麼嗎?」

「你想多了,深夜的醫院很冷的,日菜待在這裡會著涼的。」

(我們可以一起睡喔…為甚麼紗夜眼裡就沒有這個選項?)

眼見對方一面不情願,病人重重嘆氣

(這孩子必定是想著要過來跟我一起睡,真是個順從本能的人。)

「你也知道我的體溫一向偏低,真的不怕著涼嗎?」

「當然不怕!」

跳到床上的貓兒快速在戀人旁邊占好位置,深怕對方會改變心意。

「紗夜,如果深夜被吵醒的話,我會陪著你到天光。」

(怎可以讓日菜失去休息時間…)

戀人直接表示怎樣也會陪著自己,因此個性認真的人回應「日菜,我會努力睡著的。」 

明白這是對方體貼的意思,日菜那搖擺不定的心總算定下來。

「晚安了,紗夜。」

「晚安…日菜。」


~~~~~~~~~~~~~~~~~~~~~~~~~~~~~~~~~~~~~~~~~~~~~~~

後記:


事先說明,本人絕對不是彩日菜的支持者,也沒有接觸過其他人的彩日菜,

也不理解人們心目中的彩日菜是如何【正常相處】,那為甚麼我會寫她們呢?

除去情節需要外,也是角色們自己要求的…然後,意外地感覺不錯。

跟千聖紗夜不同,彩日菜給人的感覺是另一種風味。

好!我認同你們,但是本人不會另外開彩日菜的文,這個話題結束。


廢話說得有點太多,接下來是正經的話題。

其實作者真的不擅長將人物立體化,嘛…想不到…這個故事真的達成主角們的核心思考、

個性上的衝突、跟不同人物的相處模式,種種的設定都讓描寫起來變成燒腦交響曲。

最後還做了一個表格給自己去寫補完篇的設定。


每個人都有著她們的好與壞,既然之前有十幾個章節都在說彩跟日菜的優點,

那就談一下她們的缺點,別妄想人家會製造聖母出來。


最後,我希望各位會看得高興,如果說正傳是『痛苦戀愛』,番外是『甜食中毒』,

那暗黑篇就是『混沌派對』。

寫完大綱後,作者真的有超乎想象的【坑自己】才能!!崩潰中!!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2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