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午餐(郊區小屋),是你我的美好回憶(異)

風和日麗的中午,我們來到一個森林享受難得擁有的假日。

我是負責清潔肉類並烹調出美味的食物給親愛的你。

過程中我們無所不談,

當發現我們的喜愛實際上非常相似,我立刻想到這次真是個命運的安排。

想到這裡自己不禁笑了出來,忍不往向心愛的你自滿一下,引起你的注意。

希望你能把目光投放過來,哪怕只是一點

『實際上除去待在廚房,本人還有別的能力很上手。』

你在旁邊一面採集著蘑菇一面問『那是甚麼?』

忍不住神氣起來的我回答『那一面的話,請好好期待。』

午後的陽光照射著這裡,這個充斥著食物香氣的木製小屋,

誘惑著人們的感官,因為是一個需要慶祝的日子,你在森林找到的蘑菇成為桌上熱騰騰的湯,。

進嘴的一剎那完全感受到屬於森林的氣息,由口腔傳遞至鼻腔,湯裡面的肉碎也在強調著自身的存在感,

大概是『不要只想著那些粗線條的蘑菇,人家是高貴的肉類,才是這個湯的重點!』


接著…是主菜,時間緊湊的關系令大家沒有機會在超市選購材料。

作為主廚的自己,唯有將附近狩獵得來的鹿加工一番,鹿的腿肉配上番茄膏,洋蔥等等,當然少不了紅酒的加持,

令味道更為有層次,這份嫩滑無比的親密接觸留駐你的舌頭久久不散,

為免失禮,我盡力制止自己的大笑。

無可否認,這次的午飯確實是一流的體驗。

放下餐具,渴一口紅酒後繼續我要說的告白

『可以與你共進午餐,確實是天國賜予的享受。』


最後來臨的是甜品,紅石榴果凍。

純粹的紅色彷佛命令著『你要注視著我一個!不可以往其他人看!』

我拿出少許放在銀製匙羹上,露出常人難以看見的甜美笑容去回應這個甜品

『當然會這樣做,此時此刻【你】是最美的存在。

就讓我們分享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

說真的,你的一切都在震撼著我的心靈。』

品嘗果凍所帶來的冰涼,足以消除今日所有的疲乏。

如果要用比喻的話,享受美食就如同談戀愛,那般引人入勝並且叫人沈醉其中。

我走到雪櫃前然後打開門『接下來的三餐要繼續拜托【你】哦。』



當然,上面的文章是有兩個解釋,

第一是我努力做菜然後和對方食午飯,

第二是我非常欣賞成為『食材』的對方。

我的用心絕對是【食】了對方為主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