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6/17 第19章 彩千聖 冰川姊妹

前言:作者寫文的起步點大多是【一時衝動】和【忽然激進】和【腦袋進水】,

因此開坑的能力已經MAX (被打臉)


Lofter的大家終於不用看作者的廢話了,

還有新文可以看…真是太好了。

記得留個言喔!


以下正文:



思想會影響行為,其行為將影響跟對方的關系,而關系又會影響思想,

說到底沒有人能夠打破這場三角戀,不論是你,還是我。




紗夜離開醫院後的第五天總算是回復原來的體力,而本人決定首先要做的事情是,

跑去跟照顧自己起居飲食的冬月女士道歉。

根據彩的說法,當冬月女士得知紗夜差點自殺成功便馬上暈倒,醒過來後終日以淚洗臉。

為了跟對方正式道歉,紗夜還特意跑到人家的住所,

當然,這次外出不會只有她一人,P*P的主唱是今日的同行者。

為甚麼不是日菜或者千聖陪伴?

理由很簡單,她們需要去冰川家和Roselia那邊說明紗夜的最新情況,

最重要的是千聖本人希望跟眾人道歉。

對於責任心極重的人來說,無法向各位謝罪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作為她的女友,丸山彩知道由自己陪伴的話,千聖的內疚感只會有增無減。

所以,她請求日菜好好陪著千聖,大概是彩的請求關系,日菜很快便答應。

(雖說有日菜在,但還是有點擔心呢…希望千聖別再消極下去。)

不過,能夠讓她擔憂的時間很快便被某人打斷,

眼前的冰川紗夜正以九十度鞠躬向冬月女士道歉。

「對不起,我讓你擔心了。」

垂頭下的樣子看上去就像做錯事的小孩,令這位盡責的家務助理揪心不已。

「紗夜小姐,你別再道歉了。

一直以來我都將你當成是自家的孩子,有哪個母親會不原諒孩子的?」

牽著紗夜的中年女性用充滿慈愛的眼神注視著,還輕輕撫摸著她的腦袋。

「但是…」

眼見冬月女士仍然無法說服紗夜,彩選擇在這個時候插嘴。

「紗夜別再低著頭好嗎?不然冬月女士今晚又會睡不著的。」

「丸山桑…」

偶像的說話一直是如此正確,這位人氣偶像必定早已得悉更多對方傷心時的反應,

只是為了顧及自己沒有完全說出來,

心裡明白這一次又要被彩照顧的紗夜,歉意一點一點的開始浮現。

「對不起…我會改過來的,這次一定不會再讓你們擔心。」

病人那充滿決心的神情讓照顧者們為之心疼,

然而她們非常理解【不合時機的憐愛】會嚴重影響本人的病情。

 所以,將這份痛心埋藏起來才是最好的方法。

彩今日除去制止紗夜不停道歉之外,還有另一件事需要做。

「冬月女士,千聖要我幫忙傳話,說你可以放假幾星期,收拾心情後才回來上班。」

「唉?放假是沒有問題的,那紗夜小姐怎樣辦?」

「沒有問題的,這個月人家都會在日本,大家的飲食將會由我親自負責,

其他家務就由井上小姐請來的代理員工負責。」

經過偶像極為完善的解說後,這位愛操心的婦人才放下心頭大石

「那好吧,紗夜小姐記得每天三餐都要吃喔!

絕對不能晚上跑到大廳睡覺,還要穿多點衣服…」

面對似乎要一段時間才完結的說教,換作平常的話這位不太聽話的病人大概已經找機會逃掉。

然而今日是例外的,自知犯錯的孩子正認命地聽從各種的教誨。

(如果這個人能夠每天都這樣老實就好了,說實話她跟日菜都是比較任性的人。)

悄悄離開客廳的彩打開手機,並開始查看日菜傳過來的短訊,

【彩,千聖被爸爸媽媽看中了,可能快要改名為冰川千聖。】

【Roselia的各位都說,探訪之類的事之後才算,

還請彩幫忙照顧姐姐,為甚麼不是直接拜托我呢?感覺有點奇怪喔?】

【井上小姐說等下會過來接我們。】

【甜品要牛奶布丁!】

【我想念姐姐了!她在做甚麼?】

這些內容完全不連貫的訊息,是被一口氣發過來的,

換作是幾年前的丸山彩必定會不知所措,現在的她已經能夠完全理解對方的意思,

那些是天才的需求,那些是自己要跟進的,並且將事情一件接一件的處理。

(冰川家的人都是非常特別,千聖是第一次跟他們見面,受了不少驚嚇也是正常的。

Roselia那邊我還是找個時間跟她們聊一下。

最後,就拜托姬川先生購買製作牛奶布丁的材料,這樣應該可以了。)

即使腦袋安排著各種事項的同時,人氣偶像仍不忘過來大廳將【自家孩子】 接回家。

「抱歉,我跟紗夜是時候回去了,改天再跟冬月女士聊天吧。」

「彩小姐,關於紗夜小姐的事就拜托你了。」

這名盡責的婦人跟兩人道別時還不忘再三提醒紗夜要照顧好自己,

讓本人有種被當作小孩的感覺,導致現在車廂裡出現有點尷尬的情況。

彩駕馭著車輛並且朝著回家的路移動中,

雖說作為司機需要專心路面的情況,本人還是很在意身旁的紗夜。

責任心強烈的她跟自己的戀人一樣,容易讓自己的陷入負面情緒,

這個【缺點】最大的問題是容易理解,卻難以處理。 

「紗夜,別再一副生悶氣的樣子, 這樣對身體不好。」

「 但是怎樣說也好,都是我的錯…」

(怎樣才能讓大家的氣氛好起來?嗯,就這樣好了!)

人氣偶像轉過頭來,向對方說出一個稱得上是驚嚇的提議

「紗夜,我們來約會吧!」

「唉?」

「讓我們拋下日菜和千聖,來一場甜蜜的約會。」

「唉?唉!?」

就像不給對方拒絕的機會,車子的速度變得愈來愈快,而且還往高級公路方向前進。

被嚇倒的人不斷在腦袋思考著【約會】的意思,並期望著這是某種代號之類,

可惜的是,偶像跟她的女友是完全兩種類型的人,

對本人來說約會就是約會,沒有所謂第二、第三個意思。 






結束跟Roselia的會面後,計算好時間的井上小姐駕車過來接日菜她們。

坐上接送車輛後的天才,立刻從雪櫃裡拿出冰冷的可樂給自己享用。

「千聖,你要喝點甚麼嗎?」

「不用了。」

這輛豪華轎車是某位偶像所擁有,然而自己卻習慣駕駛外表平實的汽車。

同居後,當被人們問起為何要買兩部風格完全不同的車時,

本人的說法是,如果每次都讓日菜坐在副座位,有可能會引起道路安全問題。

雖然之前已經思考過各種可能性,然而每次想起這個答案,都足夠讓千聖搖頭嘆息。

(原來彩能夠生存到現在,是某種奇蹟來的。)

就在本人陷入那段教人無言的回憶時,日本最受歡迎的問題兒童開始向對方搭話起來。

「不知道姐姐她們怎樣呢?希望她別再苦著臉就好了。」

演員再度出現的嘆氣聲帶著疲倦的意思「她們大概沒問題的,說起來,日菜你氣消了嗎?」

這裡所說的當然是指醫院所發生的事情,那天日菜確實憤怒著,對象不只紗夜,還有千聖。

病人出院後的幾天,大家都需要時間處理各種問題,所以這是兩人第一次正式談及。

「嗯,已經沒在氣了,連你那部分也沒有生氣來著。」 

「這真的有點令人意外,是受了甚麼刺激嗎?」

「才沒有這種事,姐姐已經有好好跟我道歉,沒理由再氣下去。

而且,與其說這是妒忌你, 不如說是在氣自己。」

經歷眾多事件後,冰川日菜已經再不是當年那個遲鈍的孩子,也不可能永遠被情緒蓋過理智。

「果然,天才覺醒起來真是令人恐怖,我都不曉得怎樣回話好了。 」

千聖輕笑著的反應,卻被某人看成是一種 【注視笨孩子】的安慰笑容。 

「唔,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如果只懂哭泣撒嬌的話,對事情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難道千聖心目中的冰川日菜是個情商負數的人嗎?」

有趣的是,天才說這番話時正鼓著臉,看起來跟鬧脾氣的小孩沒甚麼分別。

收起笑容的演員想著難得有機會,就認真一點回應對方

「不…你不是這樣的人。或者在一般人眼中,日菜是個任性至極的戀人,

但其實這幾年來你的確變得成熟起來,也很會體諒彩。」

「千聖…」

「順帶一提,這樣說不是要討好之類,我不過是說出事實。」

過去,將一切看在眼裡的演員,從沒有將這些話跟任何人提及,

當然不是甚麼特意隱瞞之類,而是暗地裡欣賞的意思。

大家已經同居一段的時間,天才感受到對方的說話帶著某種認同感,

對於這份贊美,本人顯然是接受的,並用一貫充滿個人風格的方式作回應。

「千聖,彩曾經跟我說過,其實你很會說甜言蜜語甚麼的,原來這個不是笑話來的。」

「日菜,這真的是稱贊來嗎?」

「嘻嘻,還請自行想象。」

沒想過自己的常用句子被日菜拿來這樣用,無奈的人笑著同時輕輕搖起頭來。

(唉…不管過去還是現在,我仍舊跟不上這個人的跳躍思維。)

可惜,兩人難得的平靜氣氛不消一會便被打破,而兇手是偶像的推特。





P*P的丸山彩過去被粉絲們冠上【過度寵溺女友的偶像】這個別稱,

寵愛日菜方式還去到人們覺得可怕的地步,結果這樣喜歡日菜的她竟然跟對方分手,

現在還網絡上公開宣稱《現在人家在跟某位樂隊吉他手偷偷約會,希望沒有人發現到?》

還附上以自己的視點拍攝的照片,左手拿著手機,右手向對方遞上小草莓的狀況。

如果要算上最能刺激日菜的應該是照片(們) 。

第一張,照片裡的紗夜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

閉上眼的動作表示著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吃掉草莓,看起來像是被欺侮著的小動物。

而第二張是被彩摸著頭的紗夜,一副害羞的樣子,別扭的孩子還故意看向窗外的風景。

下方特別寫著:千聖跟日菜想知道地址的話可以問我喔!

雖然不太可能,還是希望你們會帶著平靜的情緒過來,人家沒有欺負這孩子啦!(大概)

「日、日菜,你不要太激動。」

千聖這樣說是有理由的,此刻的冰川日菜表情基本上來說是非常可怕的,

被彩帶走的紗夜看起來有點困擾,卻給人一種非常可愛的感覺,

至少她沒有拒絕彩這點,已經足夠讓某位天才妒忌不已。

親身體會某種巨大的危機將要爆發,聰明的演員當然不會坐而待斃,馬上跟自家女友聯絡。

「快、快點告訴我地址!日菜已經黑化了。」

「千聖,你們真的很快反應過來呢。

地址讓看看一下…找到了,你們過來這邊時別忘記笑容喔。

記得要特別提醒日菜,如果氣沖沖的話紗夜會不高興的。」

「等一下,這樣也太強人所難吧!」

「沒問題的,你太小看紗夜對她的影響,就相信我的話吧!」

關掉通話後,千聖以抖顫的聲音跟日菜轉述人氣偶像的話,果然黑化的表情馬上不見了。

「嗯,我們去找姐姐吧,千聖你也要跟過來。」

(剛剛是甚麼狀況,我從來沒有看過日菜如此恐怖的表情。)

就像是要解答她的話,日菜補充說「那一次…姐姐跟某個男演員拍攝廣告時,

我也是這樣子的,彩已經見怪不怪了。」 

日菜所指的廣告大概是前年冬季剛開始的時候,

紗夜負責飾演一位強勢的女友,

帶著有點軟弱的可愛系男友去北海道各處遊玩(屬於日本旅遊局的宣傳),

雖然強悍卻對戀人體貼的個性讓男友總是被迷著,來到旅程的最後男友會跟她求婚,

這一系列的廣告好像很受歡迎,可惜Roselia之後要舉行公演,因此本人拒絕拍攝第二輯。

「本來,我也是用欣賞的態度觀看廣告的,

可是求婚那一段…姐姐強吻對方並答應的那刻,真的很難保持平常心。」

將地址告知負責駕駛的井上小姐後,千聖才繼續跟對方談話,正確來說應該是詢問。

「為甚麼你會生氣?作為偶像的冰川日菜,應該知道工作和私人情感是完全分開的。

而且,飾演戀人這種事,彩也經常做的。」

「我當然明白,可是自己真的受不了姐姐要跟一個她不喜歡的人親吻,

這一點大概永遠也無法改變。」

這份過度純粹的情感為待在複雜世界的演員帶來不少的衝擊,

比起自己的愛,對方的愛確實強大得多。

(原來,你是這樣看待她…也難怪那個笨蛋會這樣做。)

低著頭的千聖再次分析著自己跟日菜的差異,而對方也要花時間收拾心情。

結果,陷入沉默的兩人直至到達目的地前都沒有再說過話。




享受甜品後,偶像將紗夜帶去一間比較特別的服裝店,

要這樣形容是因為這間服裝店是位於某座摩天大廈的50-60層,

而且每天只會招待十組客人。(每組最多六人) 

裡頭賣的不單是服裝,而是極為全面的服務。

簡單來說,所有起居飲食,甚至是店內沒有的東西,

只要客人想得到,提出要求後就能夠提供。

傳說指某位知名人士在這裡,心血來潮地買下三架跑車和一艘私人游艇,

作為襯托新購入的衣物用。

仍然牽著紗夜的偶像,一邊跟對方解說店鋪的特色,一邊帶人走進升降機裡

「紗夜,我知道你還不太接受跟很多人接觸。放心吧!

這裡不會有很多工作人員圍著你,基本上不太常待著。

只有在客人呼喚時,他們才跑出來。」

「丸山桑,為甚麼你會知道這樣奇特的店鋪?是朋友介紹給你嗎?」

「不是喔!這間店是我開的,雖說主要是店長打理,不過沒有客人知道真正的老闆是誰呢。」

「請問為甚麼會選擇開這種店?聽起來像是萬事店的東西,跟你好像沒有甚麼關系。」

彩保持笑容說「因為成為名人之後就沒有甚麼放鬆的空間,

而且去一般店鋪的話很快會被粉絲們發現,加上會影響到店員們的工作,

次數太多的時候總覺得有點抱歉。」

(丸山桑真是一個特別的人。

一般來說,名人要是被發現的話都只會想著怎樣離開,根本不會管這種事。)

到達60層後,店員直接跟彩說

「午安,丸山小姐以及冰川小姐,店長已經跟我們提及你的要求,

房間也準備好了,請過來這邊。」 

「嗯,等下還有兩個人會加入,麻煩你帶她們過來。」

「明白了,稍後她們會由我來招待。」

推開房門後,數之不盡的衣服出現在眼前,

服飾風格各有不同,中間出現一個歐式的客廳,

而另一張桌面上放著幾部平板電腦,其中一部的畫面似乎連著牆身的巨型瑩幕。

面對如此豪華的景色,丸山彩只是簡單跟紗夜說「

平板電腦裡的是這裡沒有展出的東西,如果有甚麼看中的話可以叫人拿過來。

別以為這裡只賣名牌的,店長非常喜歡跟一些小店或者獨立設計師之類合作,

有可能會買到他們成名前的作品喔。」 

雖然彩的解說非常詳盡,紗夜還是無法忽視某種東西

「丸山桑…請問為何這裡會有一張床?」

「這個是用來睡覺喔,當然是指正常睡覺那一種。」

「難不成…這是丸山桑的要求?」

「沒錯,這是讓紗夜休息用。」

極其全面的照顧能力讓紗夜完全說不出話來,話雖如此,本人心裡還是忍不住吐糟起來。

(丸山桑愛上的人真是會幸福破標,細心的程度稱得上是完美而且擅長照顧人,

也難怪日菜會這樣喜歡她。)

對於自己沒有說過一句累,偶像仍舊察覺到這點,讓本人不禁在想丸山彩是否擁有超能力。

(看來紗夜又陷入思考的時間,這孩子專注起來就看不到其他人,我還是別打斷她比較好。)

偶像把人牽到沙發坐下,自己就去選擇衣服給對方。

大概十五分鐘後,回來的彩拿著一大堆衣服遞到對方的面前,

而且大多都乎合紗夜的個人風格。

「紗夜、紗夜,這些都試試看!我覺得都很適合你!」

被照顧的人沒有看向衣物,反而抬頭向對方提出一個整天藏在心底的問題

「丸山桑,為甚麼你要做這種事?」

「這種事是指買衣服?還是去吃甜品?還是去找冬月女士?」

「硬是要說的話,大概是全部吧。」

被問到的人揚起常見的偶像等級笑容「這很簡單喔,因為人家想跟紗夜關系好起來。」

「其實你根本不需要做這種事,花多點時間陪著白鷺桑不是更好嗎?」

「紗夜是個聰明人,想必你也十分清楚,我跟她的問題不是待在對方身邊就能解決。」

「可是…」

「怎麼樣?有想到這樣做的理由嗎?」

被偶像強行帶過那個話題的關系,因此紗夜只能專注在剛才的問題上,而本人很快表示投降。

「抱歉,我還是找不到丸山桑這樣做的理由。」

搖頭的孩子看起來有點可憐,讓人不忍心再作弄下去。

坐在對方旁邊的偶像開始細心講解「理由其實很簡單,人家想多點認識紗夜。

雖然我們待在同一間事務所,然而大家的工作都非常忙碌,沒有甚麼機會跟對方相處。

因此,我希望能夠成為冰川紗夜的親密朋友。」

「親、親密朋友?」

「沒錯,就是想跟朋友的關系變得更好的意思。」

或許被偶像的誠意打動,一直坐立不安的人終於冷靜下來,兩人之間的隔膜也變得愈來愈淡。

「其實還是不太明白丸山桑的意思,不過…我會努力的。」

這大概是意外後的她,第一次正面接受他人的好意,

沒有否認對方的想法是不是代表本人願意作出改變?





再過十分鐘後,日菜跟千聖終於來到這個房間。

「姐姐!姐姐在哪裡?」衝進來的人亳不掩飾自己的焦急,

同樣也沒有理會接待員有點困擾的笑容。

「日菜,今次的速度很快呢!」偶像一面休閑的揮著手,一面悄悄看向自家戀人。

「彩!不要妄想將姐姐藏起來,快把人交出來!」

被當作人口販子的彩苦笑著「紗夜就在試身室,人家才沒有把她藏起來。」

聽見對方的解說後,日菜總算放下心頭大石,

聲音也變得較為平靜「為甚麼彩要帶她來買衣服?姐姐應該不會是自己要求的。」

「日菜應該也知道,她喜歡的那套衣服已經沾滿血,就算再怎樣清洗也無法脫去痕跡。

我不希望這一點立即被發現。」

那天,紗夜的確懷著喜悅的心情出門,

然而為了改變一下心情所穿上的衣服,以及本人最喜歡的手錶卻成為意外下的犧牲品。

日菜並沒有接話,應該說是無法接話,將這一切也看在眼內的她,

卻沒有這份勇氣跟紗夜提議一起逛街之類。

因為太可怕了,這樣的回憶實在太可怕了,每當憶起天台上對方亳無生氣的雙眼,

曾經說過的話,冰冷不已的體溫,拒絕自己時的絕情,這些記憶瞬間充斥腦海之中。

恐懼和憤怒的心情都會同時浮現,由自己提議的話大概會完美地失敗吧。

「其實人家並沒有直接向她說明來意,只是形容為朋友之間的友好活動。

日菜,你可以過去陪著她嗎?」

「嗯,雖然我還是有點害怕。」悄悄握緊的拳頭仿佛表示著本人的恐懼。

即使如此,這點挫折不足以讓她停下腳步,天才選擇盡量保持一貫輕鬆的神情往試身室前進。





就這樣,現在只剩下千聖跟彩兩人的情況,

白鷺千聖從剛才起一直默默使用著平板電腦,完全沒有加入對話的意思。

在日菜離開後,彩才選擇跟女友聊天,雖然在旁人的角度來說,一點都不像戀人們的對話。

「千聖在看甚麼?」

「在前往這邊途中,日菜說過這是你開的店,感覺有點意外呢。」

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演員選擇提出另一個話題。

「那裡是由友人全權打理的,嚴格來說我只是在提供資金。」

「這類型的店不是第一間,

可是連最新款式的鑽石戒指跟罕見的古董擺設,也可以買得到就有點誇張。」

「哈哈,那些都是友人引入的,她將自己感興趣的物件都作為推銷用,

結果這間店不知不覺間出名起來。」

然後,提問者終於放下手裡的平板電腦,作為嚴肅對話的開端。

「彩,你今日變得有點進取,是受了甚麼影響嗎?」

名演員突然轉變話題的說話方式不常出現的,大概只有非常親近的人才知道。

「大概是自己討厭再一成不變的等下去,希望親手改變眼前的狀況。

不論是跟紗夜的關系也好,還是跟你的關系。」

「關於那個笨蛋的事就先放一邊。」

金髮的演員來到戀人身旁,抬頭繼續接著說「彩,你到底想白鷺千聖改變甚麼?」

直達核心的問題讓偶像有點措手不及,然而演員沒有打算給予對方喘息的機會。

「彩可以直接說出來的,我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夠好?還是已經有太多地方讓你失望?」

今日一直對著冰川姊妹遊刃有餘的人,此刻卻咬著下唇,沒有立馬回答對方。

是不想說嗎?不對,是對方太重要的關系。

弱勢的一方慢慢吐出自己的渴望,深怕對方會忽然退場

「我不過想你多些談及關於自己的想法和心情,

千聖因為童星出生的關系很早便習慣用營業笑容應付一切。

可是,人家是你的女友,就不能坦誠跟我說嗎?」

不知不覺,演員的雙手已經對方緊緊捉住,

千聖低頭嘲笑著自己的大意並且一語道破戀人的心思

「說到底,彩是想說禁止再飲酒吧。」

「千聖,你可不可以稍微對自己好一點?

如果喝完心情會好點也算,可是每次你都會變得更消沉。」

低著頭的關系讓彩無法看清她的樣子

「關於這一點,我不習慣跟任何人談起自己的事,

就算是談起也不會太深入。彩,這些事應該要自己負責才對,而非跟別人商討。」

「難道說,人家就這樣不可信嗎?」

「當然信任,請你再給我一點時間,畢竟習慣這種東西很難一下子改變。」

雖說千聖面帶笑容,那雙小巧的手卻微微抖顫著,讓彩知道此刻對方已經盡最大的讓步。

「嗯,我明白了。千聖只需要要記著,不論發生任何事,我都會保護你的。」

得到對方的承諾,終於鬆一口氣的偶像將戀人抱進懷裡。

嬌小的演員默默接受著這份充滿信任感的愛,本人那近乎無聲的嘆息當然不被發現。





日菜雖然得知這間店的存在,自己卻從未到訪過,因此需要一點時間才來到試身室前,

雖然這裡寫著試身室卻完全沒有一般應有的形態,仿佛是某種高級客房的安排,

大門這裡寫著【該房間擁有隔音能力,請盡量別待太久,以免引起他人誤會。】

就像嘲笑著會用房間來做【親密】接觸的提示標語,讓日菜眉頭一皺。

(彩的朋友絕對是個怪人,誰會寫這種東西出來。)

冰川日菜大概忘記了自己也是世人眼中的怪人之一,

本人也沒有笨到相信這些警告語,隔著大門呼喚對方起來。

「姐姐,姐姐,可以讓我進來嗎?」

結果沒有人回應,焦急起來的她開始大聲拍打木門,然而這道門仍然聞風不動。

(難道這個房間是真的有隔音能力?)

另一邊廂,試身室裡的紗夜剛好解開襯衣所有的鈕扣,便被突如其來的手機鈴聲嚇倒。

(日菜又偷偷將專屬鈴聲改了,為甚麼總是轉成P*P最新推出的歌曲?)

這位Roselia吉他手的手機鈴聲經常出現P*P新曲的關系,還讓粉絲們誤以為是本人的喜好。

「找我甚麼事?」

「姐姐,我現在站在試身室的門外,可以進來嗎?」

傳過來的聲音顯得有點消沈,讓紗夜不禁擔心起來,心急的人馬上推開大門。

「日菜?」

「為甚麼姐姐會沒有穿衣服的!」一邊不滿地咆哮,一邊將對方推回房間並立刻關上門。

被進來的紗夜一下子跌倒在地上 ,還未反應過來已經被狠狠咬著腰間

「很痛!唉?」

這樣暴力的行為當然會留下一個明顯的牙痕,

仿佛是要表達某種不滿的意思,令受害者不敢馬上指責起來。

加上從剛才起就緊緊抱著腰間的人型動物一副還未氣消的樣子,

可是,地板的寒氣教人不禁顫抖起來。

紗夜輕輕搖動對方的肩膀「日菜,等下你要負責扶起我。」

(糟糕了,我忘記了姐姐現在的手是使不上力的。)

「對不起…」

被店長的惡劣告示跟紗夜露出肌膚的雙重刺激下,

天才已經氣過頭並且完全忘記對方還有傷在身。

「日菜到底發生甚麼事?而且我是有穿衣服的,只是剛好要試穿另一件。」

「嗚嗚…我剛才被店長欺負了。」

日菜有好好解釋理由,然而本人完全沒有起來的意思,大貓依舊蹭著戀人,

不消一會,某人身上便沾滿日菜的香水。

(這孩子也太喜歡留下記號了吧。)

相處的時間愈長,紗夜便愈理解對方內心的想法,例如此刻的貓系戀人所需要的是甚麼。

「所以說…日菜想要撒嬌?」

「嗯,而且也有跟姐姐抱怨的意思。」

紗夜有點愕然問「唉,我讓日菜有所不滿了?」

「沒錯!姐姐不應該立即推開門的,如果被其他人看到怎麼辦?」

天才難得回復正常人的知識範圍,卻是對紗夜的行為表示不悅。

「但是…我很擔心日菜,這樣也不行嗎?」

(雖然,也可以說早已得悉根本沒有人會在附近,可是會讓這孩子怒氣沖沖吧。)

「唔…都不好,姐姐是我的。」

吐槽點太多因而放棄吐槽,紗夜扶額的樣子沒有被注意到,

某人正在不停地親吻身體各部位,還好程度比剛開始的溫柔。

「日菜,這樣下去我就無法試衣服,而且地板很冷…」

回過神來的天才卻沒有跟往常一樣驚惶失措,

反而冷靜地把自己的外套放在地上,將紗夜跟冰冷的地板隔開。

「你在做甚麼?」

「既然是隔音室,那當然要偷偷品嚐一下紗夜。」

愉快哼著歌的冰川日菜前一刻才說著討厭店長的嘲諷,此刻卻順著欲望而行,

索取戀人的行為還顯得理所當然般,那是一份刻入骨子裡的任性。

「等等!我有點累了,不如下次…」

「那更好,姐姐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等著冰川姊妹的兩人此刻正靠著對方,選購著各色各樣的物品,

看著裡頭跟衣服根本談不上有關系的半潛艇觀光船,

丸山彩再次感嘆著友人異於常人的經營方式。

(雖然作為投資者這樣想有點過份,總覺得沒有光速結業已經稱得上是奇事。)

然後,這位偶像發現一種有趣的商品,當然不忘跟戀人分享。

「千聖你看看這個,這裡竟然還有給小狗穿的衣服…還要專人上門量度尺寸,

我記得你家有養大型犬之類?」

「嗯,那孩子現在是待在外婆那邊。」

正當彩想說服戀人買些東西給寵物時,

千聖突然說「我記得彩養過貓的,要不要給牠買點甚麼的?」

(唉?我沒有養過任何寵物…難不成是指?)

「嘻嘻,人家養寵物時一般不會買衣服喔!畢竟那孩子的喜好太難觸摸了。」

冰川日菜就像一個變幻莫測的颱風,

猜測本人喜歡的衣服跟氣象台的預測路線一樣,從來找不到一個確切點。

「說實話,我是有點意外的,習慣寵溺日菜的彩居然在交往時沒有帶本人來這裡,

現在卻主動帶紗夜過來。」

「難道說…千聖吃醋了?」

彩的臉上分明寫著【好想見到吃醋的戀人】,可惜的是對方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彩,回避問題的方式太粗糙了。」

明顯地沒有回應偶像的疑問,本人卻毫不在意可能被討厭之類的問題出現。

「千聖,你也知道貓是一種自我的物種,她沒有興趣的話人家都不會勉強。

而犬科的孩子要讓她親近自己的話,多少也要一點強硬的手段。」

說著這句話的彩,手指剛剛點到介面的另一頁,這裡寫著【寵物玩具】。 

「真是有趣的理論,那在彩的眼中,我又是甚麼呢?」

「大概是鯨豚類之類的…」

「那真的是誇獎。」

沒有認同也沒有反對,這位嬌小的戀人把話說得像是營業式交流,讓偶像暗地裡有點氣憤。

「為甚麼千聖沒有追問是甚麼物種?」

「因為不需要。」

「所以你已經知道答案了?」

樣子可愛的交往對象幹脆坐在彩的大腿上,而被當成人肉座位的偶像立馬緊緊抱著對方,

一副生怕戀人跑掉的反應跟本人從容的語氣顯得格格不入。

「丸山彩愛上的是掛著人畜無害的外表,卻是連大白鯊也能輕易殺死的虎鯨。

如果過去算是馴養獵豹,現在是跑來馴服海上霸主?困難程度會不會有點跳級?」

人們總會把白鷺千聖想象成比任何人都要和藹可親,這不過是形象設定。

可是,跟本人交往的丸山彩,當然明白對方其實非常擅長收藏情緒,

過去那些惡意抹黑P*P的人都會被千聖記住,然後找個機會向對方復仇。

「沒問題的,人家想要的就只有你,而且丸山彩是當幸福女主角的材料,總會有辦法的。」

「彩真是位優秀的狩獵者,世上唯一能讓白鷺千聖覺得自愧不如的人。」

「嘻嘻,你就好好期待好了,不過要小心被寵壞喔!」

兩人說著同時不忘將看中的兩套睡衣選購,並開始品嘗剛送到的紅茶。





大概一小時後,日菜扶著軟弱無力的紗夜來到兩人面前,不等人們追問,

本人便笑著說「彩,你的朋友店長弄了間隔音試身室,幫我跟那個人傳話。

說效果非常好,我很喜歡。」

「唉?」雖然曾經聽過友人會有特殊招待,彩完全沒有想過竟然是這方面的事,

還讓原本只是有些疲倦的紗夜,變成完全累透的狀況。

面對日菜理所當然地吃掉戀人,千聖沒有顯得驚訝,反而拋出一個比較有趣的問題。

「那彩選出來的衣服,有適合紗夜的嗎?」

回答的是那位聲稱【自己不過偷吃一點】的冰川日菜

「嗯,我已經讓姐姐試過,差不多全部都可以買下來。」

突然,本人以小跳步的方式來到演員的面前,兩人的臉貼近得快要親上去的樣子。

「千聖,你就不好奇人家是怎樣幫忙試穿嗎?」

(呃,有一瞬間我情願被強吻,也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在演員陷入困境時,紗夜也同樣面對著被日菜出賣私隱的風險。

原本,這位有點站不穩的吉他手沒有理會兩人對話的打算。

然而,當話題轉移到自己身上時,本人也不得不在意起來,

瞪著日菜的眼神表示著各種不滿,可惜體力全失的人連帶存在感也一併失去。

站在旁邊的偶像感覺紗夜快要撐不下去,便悄悄將人帶去別處休息,留下P*P的兩人。

接下來,名演員與超級天才開始上演著一齣【另類生存攻防戰】。

演員首先不動聲色的退後一步,並把一杯紅茶遞給對方,讓天才沒有理由再將整個人貼過來。

「不用了,請務必將如此浪漫的回憶藏在心裡,讓這件事成為屬於你們的秘密,這不好嗎?」

再用輕鬆的口吻說出拒絕的說話,最後配合微笑使得對方的興趣度稍微減低。

(如果被彩知道的話,我就真的有危險了。)

白鷺千聖或者偶爾跟不上天才的思考,但根據多年來的工作經歷,

這位人氣演員還是掌握著高階的危機轉移能力。

「那真是可惜,明明很有趣的。」

結果,滿嘴甜點的天才開始跟對方研究起關於隔音室的事。

簡單來說,就是千聖不斷用各種理由拒絕增設隔音室的要求,

理由數之不盡,其中一種是【異常的使用方法】。





「紗夜,你還可以嗎?日菜這次有點弄得太過火。」

把人帶去床上時,彩暗暗想著自己有安排床鋪確實是先見之明。

眼前的紗夜除去衣衫不整外,帶點急促呼吸聲,

還有對他人說話的遲鈍反應,都顯得整個人失去平日的冷靜。

「紗夜、紗夜,你在這裡睡一下好嗎?」

「不…要…日菜會偷襲的。」深怕被二度襲擊的人雖然躺在床上,卻一直在亂動。

「應該不會的,日菜正在跟千聖一起翻看購物目錄,而且她很疼愛你的。」

「...」

受害者用非常疑惑的眼神,讓偶像笑容變得有點僵硬。

「日菜會對丸山桑這樣強硬嗎?」

大概本人打擊太大的關系,紗夜竟然直接問起彩這種極為敏感的問題。

「沒…沒有出現過。」

(其實人家從來也沒見過這樣子的日菜,紗夜知道後,大概會一副快嚇死的樣子吧。)

不出所料,聽見彩的回答後,紗夜再次受到巨大的驚嚇,整個人還差點從床上滾下來。

「沒有問題的,我跟紗夜保證!如果日菜再欺負你,她就不能待在店裡,這樣可以嗎?」

偶像那無比真誠的眼神讓本人稍微冷靜下來,

彩還直接躺下來,牽著飽受驚嚇而有點顫抖的手。

(唉…日菜這次太不懂看情況了,這樣做會讓紗夜害怕的。

不過,向這孩子說謊的話,反而會害她不信任自己。)

丸山彩當然不會讓自己辛苦取得的信任一下子被打破,為此作出說真話的決定。

「紗夜,你要明白,對她來說你是最特別的。

就算日菜之前跟100個人交往,她也絕對不會對任何人抱有這種程度的熱情。」

對方那充滿困惑的反應讓偶像不禁心裡嘆氣,即使如此本人也沒有放棄勸說。

「紗夜,你不相信我嗎?」

「不…我相信丸山桑。」

「那就可以了,快點睡吧。不然,人家要生氣喔!」

小灰狼閉上眼之前,悄悄跟保護者說「丸山桑…那時候真的對不起。」

聽見道歉的偶像先是呆滯一下,再向這位認真過度的孩子笑說

「不要緊,紗夜總有一天會吃掉草莓的。」 




接下來,回到家裡的小貓除去被飼主們教訓整整一小時外,還被禁止享用牛奶布丁。

最後,這位任性至極的人,今晚只能在沙發上睡覺。




思想帶領行為,因而影響關系,

要打破困局其實非常的簡單,把公式完全反轉便可以,

先改變大家的關系,再用行為去感化對方,不知不覺就能將其思想影響。

那些說不能打破局面的人,是不想打破,還是不敢打破?




後記:


雖然心血來潮的寫文是很有趣,可是之後就是非常理性到教人討厭的寫作時間。

起草大綱,修正細節,將沒有用的內容刪去,架構調控,測試效果,

將不合眼的地方推掉重做(如果是全部不合眼,就全部重寫),最後是整頓文章。

然後,將剛才的說工序,重複三次至幾十次。

我覺得自己真的是瘋子,碼同人真的沒需要這種高規格。

(可能有寫手看到會想殺死我www)

嗯,果然寫同人就是要輕鬆傻傻甜甜的感覺比較好,

作者本人…嗯,也很有傻氣喔!



PS虎鯨又稱殺人鯨,牠們真的能夠殺死鯊魚喔。

用反轉鯊魚身體,來強制停止對方的活動能力,是站在食物鏈頂端的物種。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2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