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聽說.....(冰川雙子)7/16 第11章更 (完)

【BanG DREAM!】聽說在練習時某人會變身呢!

(冰川雙子)7/16 第11章更


注意:這裡是第六章 另一個選擇的後續,也是文章的最終結局了。



以下正文:



你知道甚麼是甜蜜的意外嗎?

這種意外發生的時候都是突如期來的,而且總會令人大嚇一跳。



早上十一時正:

今井莉莎來到歌姬的房間裡,做著青梅竹馬常見的事項,

用溫柔的聲音喚醒沉睡的歌姬,

讓呆滯的人不能再倒回床上,替對方解下睡衣的鈕扣,再脫去內衣。

然後,手機的鈴聲便起來。

來電的人是冰川日菜,昨天雙子的相處看來不太融洽,

作為兩人的好友,莉莎當然馬上接聽。「日菜,是發生甚麼事嗎?」

耳邊傳來紗夜的怒吼,

只能大概聽見日菜斷斷續續的問句「莉莎、你…喜歡小孩,貓跟狗嗎?」

「唉?」

「麻煩你跟友希那過來一下,我有些事…等等!姐姐這樣做的話!」

通話就這樣終斷了。

在旁邊的歌姬聽到日菜的呼喊,都不禁露出擔心的表情。

「日菜跟紗夜…她們會不會…」

Roselia的媽媽不敢再說下去,一想到那兩人發生意外的話,自己的內心已經亂成一團。

「莉莎,我們還是快點過去好了。」

友希那當然明白對方的擔憂,

完全清醒過來的歌姬握著莉莎的手,將自己的勇氣分一點給戀人。

「嗯!我們快點出發吧!」




大概三十分鐘後,兩人再度站在冰川家的門前,

莉莎按響門鈴的一刻,屋內便傳出某人的慘叫聲。

「紗夜?日菜?你們還好嗎?」

不停拍著門的貝斯手沒有注意到歌姬的視線,戀人在適當的時候發話。

「莉莎,大門沒有鎖上的…」

戀人想說的事,今井莉莎當然知道,她們以最快的速度衝進去屋內。

大廳並沒有發現,廚房也沒有發現,

兩人來到雙子的房間,正確來說是日菜的房間前。

「我、我們要進來了喔!」

進去後第一眼看到的是腦袋是一個巨大【B】字,穿著西裝的男人,

被人狼孩子狠狠的咬著手掌,而旁邊就有一只穿著白色襯衣的小貓妖不斷拉著對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我的手快要斷了!」

「姐姐!不能胡亂咬死神明的!」

「我已經受夠了!這個混蛋作弄我也算了,

為甚麼這次連日菜也要受到這種對待!」

「我、我已經解釋了,

日菜小姐獲得山貓家族的賞識,因此能變成類似紗夜小姐的人狼情況。」

雖說讀不懂神明的表情,由對方的聲線裡可以知道,

狼化的犬齒正加強力度中。

過來幫忙的人們曉得是時候制止這一切,讓紗夜不會變成殺人兇手。

「紗夜,你這樣生氣是沒用的,我們來一起解決問題吧。」

為了不讓張牙舞抓的孩子弄傷別人,緊緊的從後方抱起對方。

「今、今井桑,為甚麼你們在這裡?」

另一方面,友希那將沙發放著的小童衣服拿過來,

將擔憂不已的孩子拉到身邊。

「日菜,要好好穿衣服的。」

跪著的歌姬當然沒有忽視對方的貓耳跟尾巴,

心裡想著總要找個機會去摸摸看。

「謝謝,你們救了我一命!」土下座的神明完全沒有一點氣勢。

被禁錮在懷裡的紗夜,說實話也處於衣衫不整的狀態,

因為不斷活動的關系,有種快要掉下來的感覺。

莉莎接過戀人遞過來的衣服,也不管對方抗議的神情,

開始解開衣服的鈕扣。

當然,友希那也在做同樣的事情。

「好了、好了,紗夜不要再暴走好嗎?你看,日菜都擔心得快要哭出來。」

聽見友人的話,小狼總算回過神來,看著小貓一副受傷的神情讓人看得揪心。

被震撼倒的紗夜沒有注意衣服已經被人脫下來,

被換上一套黑色的西裝配短褲,襯衣是湖藍色。

另外,日菜也被換上一套深藍色的小西裝,襯衣是純白色。

順帶一題,兩人的胸口放別戴著太陽和月亮的襟針,

看上去像是會參加宴會一樣。

「紗夜,看來你過得很充實呢。」

莉莎所指的是某人身上大大小小的咬痕跟吻痕,

被疼愛的地方明確指出日菜終於跟本人交往起來。

「呃…我、我…」

害羞得說不出話來的孩子看起來就像被少女欺負著,

這種情況對於某只小貓是不能接受。

立刻跑過來的小貓抱著自家戀人,

同時瞪著題問者「紗夜是我的!就算是莉莎也不能欺負她!」 

被緊緊擁著的小狼帶點猶疑的視線,讓身為雙子之一的日菜瞬間感受到戀人的想法。

這不是討厭的意思,只是一下子被說穿而驚慌起來。

「姐姐,不要緊的。用不著馬上承認,我知道你的心意就可以。」

「嗯…我下次會努力的。」

人狼的尾巴不知不覺垂下來,耳朵也開始放軟起來,

沒有剛才那一種強烈警戒的感覺。

冰川姊妹之間親蜜感讓友人們暗暗放心下來,

歌姬還跟戀人開玩笑起來

「如果有機會的話,絕對要抱一下這兩個人,說笑的。」

(嗯…友希那,你的眼神看起來不是說笑喔!

特別是對著日菜,雙眼已經發光了。)

把這句吐糟藏在心裡的人,向那個外表奇異的神明查明源由。

按照BanG之神的說法,昨天讓紗夜變回少女後,

本人跟日菜正式成為情侶。

就在神明在酒宴大會自豪說著時,

被山貓家族(神明)看上日菜,而且對方跟狼神的交情甚好。

結果,他們決定讓冰川姊妹都變成小妖怪一天,

讓她們能夠享受真正的萬聖節。

「這樣也太亂來了吧,為甚麼你沒有制止他們?」

被追問的神明別過臉

「因為,人家喝醉時不小心將狼神說成小狗,將山貓神說成流浪貓。」  

擁有惹怒他人能力的神明,對象還包括眼前的冰川紗夜。

就在本人快要再次暴走時,小貓咪制止這次的發怒機會,

小巧的手牽著對方說

「紗夜,我們一定會做到的。所以,別再咬那個沒用的神了。」

「日菜…」

帶點狡猾的小貓貼著耳邊說「紗夜想咬的話就咬我好了,別去碰其他人。」

「唉?呃…呃…好的。」

不敢正眼看著日菜的小狼,輕輕咬一下戀人的頸項表示道歉。

雙子的情緒終於冷靜過來,來訪者們也渴望能夠幫上忙。

「那麼,請問有甚麼解決方法?紗夜她們不能總是這樣子的。」

歌姬直白的問道,眼裡的認真令莉莎深感安慰。

「是這樣的,紗夜小姐跟日菜小姐要跑到外邊跟別人討糖果,

簡單來說就是Trick or treat。

任務完成後,會在午夜十二時變回正常的。」

這個時候,日菜再補上一句

「但是,如果只有我跟姐姐走在大街的話,絕對會被人們帶走吧。

所以想請莉莎你們陪著。」

其實以天才的性格以及貓妖能力,應該用不著擔心自己的安全。

只要稍微細心思考便能理解,重點是令紗夜可以放鬆下來。

察覺一切友人們馬上將那個沒用的神明打發掉,

並且帶著冰川雙子跑出討糖果。



莉莎負責牽著紗夜,友希那負責牽著日菜,

四人決定先到商店街看看,希望能夠碰上熟人,這樣就能夠節省一點時間。

誰知道第一位遇上的對象是丸山彩,

經過莉莎的解釋,偶像的反應是這樣的。

「唉唉唉唉唉唉唉?日菜、紗夜,你們變成小妖怪?…等等,這樣也太可愛了吧!」

偶像的樣子就跟某歌姬一樣,對此見怪不怪的天才說「彩,不給糖果便搗亂!」

而紗夜也紅著臉說「不、不給糖果便搗亂。」

熱情奔放的孩子跟害羞不已的孩子同時間向彩伸出手,

要求給糖果的樣子令三位少女都別過臉。

(糟糕!這也太可愛了吧!)

正當偶像把糖果從袋裡取出時,背後傳來一把甜美的聲音

「彩,我說過近期不能再吃甜食的,那你手上拿著甚麼?」

這裡出現的是白鷺千聖。

「千聖這、這是有原因的,你過來看看。」

恐懼過度的偶像立馬將紗夜抱起來,讓戀人能夠看清楚。

「午安,白鷺桑…那個,不給糖果便搗亂。」

這次學會忍著害羞的孩子,努力地做著身為妖怪應該做的事情,

大概是本人坦率起來的關系,表情比剛才的還要可愛。

結果,某位天才吃醋了。

日菜衝過去用頭部撞擊千聖的腹部,

而且大聲說「姐姐是我的!千聖沒有給糖果,所以人家要來搗亂。」

莉莎立刻將天才拉回來,按著小貓肩膀並且說教起來

「日菜,你是不能這樣的!千聖都沒有思考時間,怎能認定對方沒有糖果呢?」

(莉莎說得真好…雖說日菜明顯是在吃醋…)

歌姬暗暗感歎著自家戀人的出色之處,而且不動聲色的把害羞的孩子抱回懷裡。

「紗夜,這次有進步了,等下我們去咖啡店休息一下好嗎?」

「嗯…」已經習慣給抱著的人老實地點頭,同時有點不安的看著受害者。

被擊中的演員此刻靠戀人撐著身體,以本人的聰明智慧很快理解現狀。

冰川雙子因為不明原因而變成小貓小狗,還要跟別人討糖果。

按著腰的人無奈地把普通的小甜餅遞給小貓咪。

「日菜別再亂來比較好,我不想粉絲們知道你變成這個樣子。」

然後,再把精美的日式甜點遞給紗夜

「真是辛苦你了,雖然不清楚發生甚麼事,

現在的你還是小孩子,請別太勉強呢。」 

接過禮物的雙子所給予的反應完全不一樣。

貓咪別過臉,小聲道「謝謝啦。」

仍舊被抱著的小狼拉一下歌姬的衣服,讓對方再走近一點受害者,

並且低著道謝「非常感謝,白鷺桑真是個好人。」

嬌小的演員突然向兩位照顧者提出一個【特殊】的請求。

「請問可以跟你們交換吉他手嗎?比起任性小貓,我還是喜歡老實小狗。」

配上演員等級的笑容,讓P*P組的主唱驚慌反對著。

「唉、唉?千聖!不能突然將日菜送出去啦!」

忍住笑意的千聖繼續演下去,帶點可惜的語氣向某人暗示。

「那麼,如果有人能夠跟我道歉就好了。」雖說背對著眾人,小小的貓耳還是動了一下。

Roselia的母親立馬反應過來,並跟對方附和起來

「嘛,交換甚麼的就不可以了,

不過…紗夜曾經跟人家說過,她喜歡【懂得承認過錯】的人呢。」

「日菜…」最後一擊就留給紗夜本人,聽見戀人低聲呼喚的一刻,天才已經不能再任性下去。

轉過身的小貓,乖乖走到演員前「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了。」

演員發出滿意的微笑,並且拉著自家戀人一起撫摸小孩的腦袋。

「日菜,可以跟你合照嗎?」偶像的自拍習慣又開始出現,拉著千聖跟小孩三人合照中。

看著日菜跟隊員們的相處,紗夜不自覺拉扯自己的衣服,這樣子的行為大概是…

「紗夜,這次輪到人家抱你了。」從女友手中接下小孩後,莉莎高興地將人舉高。

「呵呵,現在很高吧!風景是否完全不同了?」

被人強制【舉高高】 的孩子害羞得整個臉通紅起來

「等等!今井桑,你竟然還記住昨天的話?湊桑請你制止她好嗎?」

歌姬只是微笑著,揉著小孩的臉並解釋起來。

「紗夜,如果亞子她們在的話,我們就沒有機會這樣做了。」

「對對,現在的紗夜可愛死了!」莉莎的稱贊讓本人更不懂反應過來。

面對兩人的疼愛, 小狼顯得有些不知所措,還好莉莎沒有再舉起孩子。



跟偶像她們道別後,四人到達羽澤家的咖啡店,這裡還坐著幾位熟人。

「美咲,花音,還有緋鞠跟巴,真是特別的組合呢。」

跟眾人關系友好的莉莎首先跟大家打照呼。

「今井前輩…請、請問你們抱著的是…」

「唉,難不成她們是?」

美咲作為眾人的後輩當然不敢直接說出來,

而花音的個性來說,這樣的猜想確實沒有勇氣說出來。

「這些孩子太可愛了!」

跟自家脫線的戀人不同,宇田川巴無奈的說著

「哈哈…我覺得花音你們應該沒有想錯…午安,日菜前輩,紗夜前輩。」


看得出日菜還有些別扭,紗夜仍舊害羞中,歌姬特意彎下腰提醒著。

「紗夜,日菜,你們過去跟後輩們打照呼好嗎?而且別忘了重要的事喔!」

(友希那,你的用意是好的…可是花音跟我們同一級的…)

內心吐糟著女友的那位快速地告知眾人來龍去脈,如此同時,雙子亦開始她們的任務。

「奧澤桑,松原桑,雖說很突然,不給糖果便搗亂!請你們給我糖果之類的東西。」

校園裡最為認真的冰川紗夜,此刻卻跑到兩人中間,用雙手分別按著她們的大腿,

抬頭注視眾人的眼神顯得有點無助,被這樣可愛的小妖怪請求著,兩人也無法不被迷倒。

「不、不可以嗎?那麼我就要…我就要對你們惡作劇的。」

說完這句,小狼的耳朵已經開始垂下來,令美咲等人總算回過神來。

(糟糕,剛剛不小心看呆了!紗夜前輩現在看起來很困擾的。)

心思細密的後輩,從口袋裡拿出幾粒巧克力,再輕輕放在小狼的手上。

「前輩!你不用擔心要對我們惡作劇的。看!我這裡有一些巧克力。」

美咲用對待自家妹妹的語氣安撫著紗夜,這些話意外地起作用。

「真的是給我嗎?」

「嗯,這些都是給你的。」

美咲還把其中一顆巧克力放進小孩的嘴巴裡,香甜的感覺使得紗夜雙眼都眯起來。

這個時候,花音也沒有再呆下去,總是在重要時刻爆發勇氣的她,

甚至將小狼抱到自己大腿上,還開始撫摸起腦袋。

「紗夜桑真是太見外了,我們是朋友。

當然會幫忙的,不過…我手上只有金平糖,可以嗎?」

獲得花音的甜點後,放下心頭大石的人總算揚起笑容。

「奧澤桑,松原桑,能夠見到你們實在太好了!」

友人們體諒小狼的心意讓本人感動不已,

被後輩們(偽)寵愛著的孩子一直說著感謝話,而且容許她們將自己當作寵物般摸摸耳朵。

本人還未發覺那些溫柔的視線裡,明顯訴說著 《真想將她帶回家》的意思。



 

另一邊廂,巴要將女友快要當掉的神智找回來

「緋鞠,緋鞠,你快清醒過來!日菜前輩已經爬上來了!」 

「唉…唉!日日日日日日日菜前輩,你在幹甚麼?」

因為身高問題,看不到紗夜身影的天才,

已經不管會不會被責備,利用敏捷的身手快速的爬到後輩身上。

總算坐在人家大腿上的野貓,還一副理所當然的靠著傲人的部位。

然後,對巴伸出雙手「不給糖果便搗亂。」

(奇怪了,日菜前輩的話聽起來有點生氣,我應該怎樣好呢?)

悄悄看向Roselia的成員,除去小孩版紗夜,其餘兩人都在稍遠的地方約會中。

當然作為後輩們,打斷對方的約會是件壞事來的,結果照顧日菜的責任完美地落在兩人身上。

上原緋鞠雖則有點遲鈍,在照顧小孩的方面卻有一手。

「日菜前輩,請問要不要試一下這件蛋糕?」

「唉?這個不是你點的嗎?」

「難得能夠跟小貓化的前輩一起,當然沒問題喔!」

那開朗的笑容配上舒適的座位,足夠令某人的態度軟化。

「但是,現在的我手太短了,拿不到蛋糕…」

立即領悟緋鞠的眼神,巴接著說「那我來餵你好嗎?就當是提供甜點。」

天才想了又想,覺得這個安排也不錯,

便揚起笑容說「那就謝謝了!今日的我就交給你們照顧了!」 

冰川日菜本來就沒有作為前輩的自覺,隨心所欲的行為讓Afterglow的成員總是有點困惑。

(日菜前輩是那種天生被寵愛著的人,偶然會覺得她跟亞可很像呢。)

「前輩,蛋糕給了你,就不能搗亂喔!」

紅髮鼓手再三提醒著對方,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戀人的安全。

因為剛才友希那她們悄悄提醒,氣過頭的日菜會不由分說地攻擊千聖。

一口接一口的遞給小貓,被餵食中的人高興得在緋鞠懷裡亂動。

這位粉髮少女沒有責備對方,只是雙手環著孩子的腰部。

(日菜前輩的尾巴有節奏的動,耳朵也是,怎麼辦?看起來非常可愛啊!!)

忽然,日菜說「巴,給我叉子!」

「嗯,可以的。」

接過叉子的孩子將身體向前傾,把獵物受到手裡(叉子),然後轉過身對著後輩說

「緋鞠,草莓是最好吃的!來,張嘴吧!」

被小貓餵食的少女,一邊忍住擁抱的衝動,一邊稱贊著孩子的體貼。

「日菜前輩,看起來很高興呢。」紅髮鼓手輕揉地替對方抹嘴,

熱愛照顧他人這點,大概是自己的喜好。

「嗯!剛剛我還想著…為甚麼姐姐會這樣高興?被後輩照顧這種事,明明我們都沒有經驗。」

(原來如此,前輩還是一樣,眼中只有紗夜前輩。

不過…花音也是前輩來的,請不要將對方降為一年生。)

兩人同時心裡吐糟著日菜的發言。

接著,小貓咪繼續說下去

「巴本來就是姐姐,緋鞠是AF的姐姐角色。結果來說,我是被兩個姐姐照顧著。」

看來在日菜眼中,【姐姐】是另一種生物。

聽到這裡,巴不禁嘆氣

「日菜前輩,這一點就別比跟花女的後輩比較,

我們學校的人都知道冰川日菜是個天才,本人又是偶像,為此卻步的人其實很多的。」

緋鞠當然認同戀人的話「沒錯喔,而且日菜前輩整天到處游蕩,我們都很難跟你見面。」

被後輩們細數著各種難處後,小貓咪終於意識到,是自己不夠主動的錯。

「對不起,我之後會過來找你們玩的!」

道歉的一刻,小貓飛撲過去巴身上,孩子獨有的香甜氣息立馬傳遞過來。

(真是認輸了,前輩今日可愛得有點犯規…)

大概在【姐姐們】的眼中,日菜是個有點令人頭痛的【妹妹】。

結果,被AF全隊暗暗寵愛著的人,仍舊毫無自覺的撒嬌著。



「莉莎,就這樣放著不管,可以嗎?」跟女友享受著曲奇的歌姬問。

「嘛,如果是那些孩子的話沒問題的,偶爾當個大姐姐去照顧紗夜她們,也很有趣就是啦。」

細心地將咖啡加上五粒方糖,並且將飲品推到戀人面前。

「結果來說,紗夜的心情似乎不錯,昨天我還擔心著。」

「所以說,友希那今日會賴床是因為擔心得睡不著。」

被說中的歌姬默默品嘗起咖啡。

作為戀人的莉莎當然沒有追問下去,只是笑容變得更燦爛。

「友希那,那兩個人跟後輩們的關系總是有點微妙,

我想大概是其他人,不懂得怎樣跟她們交流。」

「也對,紗夜比較怕生,而日菜又過度自由。」

說著同時瞄看一下孩子們,看來某人的心思不只是擔心,還有掛念。

輕輕點著歌姬的額頭,莉莎笑說

「你在想念她們吧,反正這兩個人無法做飯,今晚我們來幫忙一下好了。」

「嗯,就去冰川家作客好了。」

莉莎想不到戀人竟然選擇到對方家,顯得有點意外。

「我想多點時間跟紗夜她們相處,如果到我們家的話,母親必定會高興得整天抱著她們。」

(這個答案真的沒有想過,而且友希那…你的欲望都跑出來了。)

「那好的,我們也是時間帶孩子們回家了。」

事實上,被後輩們照顧著的冰川姊妹已經開始揉著眼睛,

讓四人(特別是花音)開始不停往這邊看。

結果,歌姬們帶著疲倦的孩子們回家。

而接下來的時候,都是歌姬擁抱著雙子,並且不停說著「很可愛,很可愛。」

而莉莎一邊笑著,一邊替眾人制作晚餐。

最後,還以小孩安全問題,拉著紗夜跟日菜到浴室洗澡。

那一天,紗夜感覺自己喪失很多東西,並且開始(在某人懷裡)發呆起來。

日菜就為了後天跟AF的巴等人玩耍而興奮得亂跑亂跳,要經過莉莎說服才冷靜下來。



今日所發生的事情,冰川姊妹大概永遠都不會忘記吧。

由跟對方告白,到正式交往,被變成小妖怪,向友人們撒嬌和被照顧的時光。

幸福有時就是如此不講理,一口氣將各種甜蜜的回憶串連起來,

有如人們所贈送的糖果一樣,滋潤著雙子的心房,

這份蜜糖般的喜悅,將會永遠照耀著她們的未來。




後記:


完結散花!!太好了!我是第一次,第一次的長篇小說完結啊!!

(人家心目中的長篇,大概是5個章節以上的故事。)

懷著美滿的心情,繼續碼下去吧!!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1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