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魔法般的說話(冰川雙子)

我覺得寫得有點太多…這是一個月內的第13篇更文,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玩日服累積下來的。
其實本人是上個月尾才進坑(台服)。
平均2.3天寫好和更新一篇,
這個速度對我來說已經是光速了。

正文如下:

人們總說由小孩成為大人後,
個性跟行為多少都會有所改變。
變得成熟,懂得分寸,不會感情用事,
各式各樣的轉變概括為一句話。
~~~~~~~我變得不像原來的我。~~~~~~~
當然從中變好還是變壞是個人的選擇,
有些人的成長會比其他人來得早,
這類聰明的孩子可以說是大人們最愛的存在。
冰川日菜便是屬於這一種孩子。
從小對著不停贊美自己的聲音,
日菜已經學會戴上笑臉。
因為人們只想看他們所想的天才,
孩子們開始明白日菜跟自己是不同的存在,
並開始疏遠她,日菜對於朋友們的離去沒有產生憤怒,仍舊保持爽朗的笑臉。
大概從那時起,紗夜對日菜的笑臉展現厭惡。
日菜也不是傻瓜,對於姐姐的厭惡一直選擇忍耐,
也不敢問怎樣才能令她氣消。
還記得姐姐跟自己說過『你的笑容果然令人不快。』


從回憶的夢境醒過來的日菜,
花了幾分鐘才想起今日工作的內容。
今日要到東京參加大型表演,這是每年一度的盛事,
能夠受到製作單位邀請的Pastel*Palettes說明她們擁有不可忽視的實力。
因此要在正式表演前練習幾次,
讓大家能夠熟習舞台並專心演出。
站在舞台的她們開始綵排起來,
這次的舞台是非常盛大,
能夠做出各種不同的視覺效果。
『感覺像一個會動的機械人』,這是大和的感想。
『嗯,我們一起努力武士道吧,機械人先生!』
『所以說這個不是機械人,為何你們會想到那裡去。』
『嗚、唉,千聖,怎算好?舞台這樣高,
感覺快要跌下去了。』
『哈哈哈,彩果然很有趣呢!
說錯了,大家都很有趣喔!』
大概來到綵排的尾聲,突然整個舞台處於黑暗之中,
接著移動組件又出現問題,
兩件事同時發生的情況下,
代價是將日菜從舞台上推下來,
這個高度令她的頭撞上尖銳的組件。
電力回複後眾人只看見頭部出血並暈倒的她倒在台下。


陷入沉睡的日菜再次在夢裡遇見紗夜,
這裡的紗夜仍舊是小學時期的年紀
她跟那時候的自己說
『不要再說謊好嗎?我根本不想見到這樣的你。』



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不用半小時便傳遍整個日本,
當然包括身處大阪拍攝的紗夜,
看到新聞時紗夜嚇得幾乎把手機滑到地上。
Roselia的成員都決定拋下手頭上的工作,
從大阪趕飛機過來東京。
被送到醫院的日菜需要用針縫頭部的傷口,
手腳有大大小小的擦傷。
Pastel*Palettes是最先來到的人們。
彩馬上問『日菜,你還好嗎?』
『嗯,應該沒有問題的。』
之後的對話大概是某人擔心地問日菜身體狀況,
她只是一直保持笑臉跟她們說不用擔心,
從她分心看著大門的行為,
再遲鈍的人都明白到日菜在等紗夜的到來。



終於,最想見的人終於出現,當紗夜來到病房,
日菜的目光一直沒有離開過對方。
身為各自隊裡的智囊,千聖跟莉莎立刻把大家帶走,
指紗夜會在這裡照顧日菜。
只剩下二人的房間感覺有些許尷尬,
日菜決定先跟紗夜道歉。
『抱歉,要姐姐擔心了,我的傷不算很嚴重,
醫生說多點休息便會好起來。』
被蹦帶包扎起來的頭,
即使如此日菜仍然選擇笑著跟姐姐報平安。
『已經…』
聲音太小導致日菜聽不見低頭的人在說甚麼。
『姐姐?』
『已經夠了!』紗夜抬頭並握著拳頭大聲回答。
『姐姐生氣了?』
『為甚麼還笑得出來?痛苦的時候,
難受的時候應該哭出來!』
『但是,我已經是大人了,大人便應該懂得忍耐…』
『難道說在我面前都要忍耐嗎?
日菜,所以我才說討厭你這樣!』
語畢紗夜的眼睛開始湧起淚水,
哭得像受傷的是她才對。
『不要,姐姐不要哭好嗎?對不起,是我錯了。』
被紗夜傷心的反應嚇壞的日菜請求著對方原諒,
盡管不曉得自己犯下甚麼錯誤。
然後,探訪者脫下一貫剛強的外表,
把心裡最想傳達的話告知對方。
給予對待易碎品一樣的輕吻額頭,
稍許強硬地將人抱著。
說出有如解除魔咒的話
『日菜,沒事的,真的沒事的,可以哭喔,
不要再假裝下去了。』
『姐姐…你在,說,甚…唉?』
眼淚不停流下來,視野已經變得甚麼也看不見,
淚水順著臉流動最後滴在紗夜的肩膀。
『從小就是這樣,你總是太在意人們看到自己哭的樣子,長大之後都改不回來。
很痛吧,很害怕吧,沒有問題的,我在這裡。
傷心的時候只要哭出來,感覺便會好起來。』
『姐姐,姐姐,很痛,身體很痛,
掉下來的時候想著自己再也見不到你。
感覺很可怕,如果就這樣死了的話,
某個人會跟姐姐結婚和生活,
然後把我的事全部忘記。』
『日菜是笨蛋!就這樣想將我推給別人嗎?』
面對姐姐又氣又笑的發問,日菜總算回歸正常的自己。
『才不是,紗夜只能屬於我的。』



哭累並倒在對方懷裡的日菜,
回想起小時候的兩人。
跌倒後膝蓋受傷的自己忍著眼淚,
換來的是大人們稱贊懂事,
唯獨紗夜牽著她到公園人煙稀少的地方。
摸著日菜的頭說
『沒事的,在這裡哭也沒人會發現,
我會一直陪著你。』
長久以來注視著自己的紗夜,
做著跟厭倦的語氣相反的事。
每次總會停下腳步,
耐心等待日菜露出真實的心情,
剛才還為自己哭泣,
對日菜來說確實是一份會令人掉淚的幸福。
{姐姐,果然,我才是一直被拯救的那個。}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