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2/8更 第10章 彩千聖 冰川姊妹

前言:我病了,所以碼不到文…要現在才弄好第十章。整天除去睡覺就甚麼都做不到…所以本人心情很差。



【BanG DREAM!】戀愛與謊言 彩千聖 冰川姊妹 2/8更 第10章 



以下正文:





創傷後遺症,這個病在嚴重時期是會影響非常病人的生活,

但因為早期的行為不會立刻有巨大改變,

加上患者大多會自行隱瞞,是種難以被人發覺的病。

徵狀包括失眠、睡眠質素差、脾氣暴躁、性冷感、性無能、血壓高、對事物失去興趣、

對社交出現恐懼等,需要服用藥物並配合心理治療。







藥物只是一個治療手段並非靈丹妙藥,不代表服後會馬上好過來,

對於藥物紗夜出現三個反應,緊張,坐立不安,還有自殺傾向。

後天,白鷺千聖到達醫院並跟主診醫生查問

『其實,我們還有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醫生語重心長的問『冰川小姐有沒有同住的人?』

『沒有,她是獨居的。』

『有沒有辦法找人跟她生活?

她的情緒不太穩定,如果突然想不開而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

或者獨自出外旅遊都很危險,

這個病會影響患者的思考,跑去自殺也是很容易發生的。』

『我明白了,她的妹妹也在這個城市生活,我會跟她談一下。』

離開醫院後,演員拿起手機立馬跟某人聯絡『我有重要的事找你。』

然而千聖沒有馬上找日菜,

她選擇找認識的地產商把一間近郊的房子買下來。

並把內部的家俱都準備好,然後跟日菜約定明天見面。



第二天,7:00pm

月島飯店內



『姐姐生病了!?』

『嗯,這樣也可以解釋為甚麼她不想跟你一起,

對於愛情跟欲望之類都會非常消極,也會經常回想過去發生的意外。』

『這樣的話我應該怎樣做?』

千聖從手袋拿出一條鎖鑰『這是我買下的房屋,你跟紗夜一起搬進去。

現在的她不可以獨自一人生活,實在太危險了。』

『千聖,你為甚麼…』

對於日菜來說,白鷺千聖這個人跟紗夜的關系確實有點過份親密,

為了一個朋友做到這個地步,怎樣說也太誇張。

『我…我是在贖罪跟報恩,如果能早點把你們拉在一起的話,

這個病也不會變得如此嚴重。

而且,紗夜這幾年來一直幫助我。

如果沒有她,我在P*P根本撐不下去的。』

{難道要說我跟你姊姊關系不尋常嗎?}




突然,苦笑著的千聖被日菜緊緊抱著

『謝謝你,如果千聖沒有出現的話,可能某一天新聞會報導姐姐的死訊。』

『我才是,沒有你們幫助的話,彩跟我可能永遠不會在一起。』

日菜給予彩的愛,紗夜給予自己的愛,

被冰川姊妹引導著的這個事實,

千聖早就將兩人視作重要的人,相信彩也是這樣想。

『日菜,其實你們姊妹倆真的很相似…現在彩去接紗夜過來這裡,

在這之前,你要把這個病的資料跟照顧病人的方法都好好記住。』




『丸山桑,我們要去哪裡?』乖乖坐著副駕駛位的紗夜沒精打彩的問。

『我們要去吃晚餐,千聖也在那裡等著。』

『嗯…』

等待著交通燈轉成綠色的偶像,選擇伸出手輕輕撫摸對方的腦袋。

『沒事的,是想睡了嗎?可以喔,到達目的地再喚醒你。』

{之前已經有這種感覺,紗夜跟日菜真的很相似…

兩人出現睡意時都不會說出來,總是用硬撐的方式對應。

果然,可愛的人怎樣也讓人討厭不起來。}

『嗯,那我先休息一會。』

不消一會兒,紗夜已經陷入熟睡之中。

『還是先跟千聖說一下。』

把耳機戴上的彩並開始通話『千聖,我們已經在高速公路上。』

『紗夜怎麼樣?』

『她太累睡著了。』

『嗯,日菜也來到我這邊,她正在旁邊看資料。』

『千聖,這次要幫助她們,你會在意嗎?』

『會,我會怕自己幫不上忙。』

暗地裡放下心頭大石的彩,繼續跟自家戀人說

『不會的,我知道千聖其實很疼愛這兩人的。』

飯店的人停頓五秒後才繼續說話。

『嗯…丸山彩都聰明起來了,跟我的角色重疊喔。』

『難道說,聰明起來的彩就不可愛?』

『不,只是有點不習慣。』

『照這個速度大概還要一小時才到,麻煩你們再等一下。』

『好的,我們會等你,彩可以拜托你牽著她嗎?』

『唉?可以是可以…為甚麼要這樣做?』

『有人牽著她的話,紗夜就無法逃跑。』

『千聖的提議應該會有用,我就不問為何你會知道這種事了。』

別以為她們在打情罵俏,事實上兩人在調整情緒。

這是作為偶像跟演員是必需技能。

醫生多次提醒過千聖,跟紗夜說搬家時絕對不能表達憂心的情緒,

這樣子的關心反而會讓她怪責自己起來,這份罪惡感將會極度影響病情。




聽過眾人解說後,當紗夜被告知需要跟自己要跟日菜一起住時,

本人面色差得很厲害,仿佛下一秒就會暈倒。

『姐姐…你就跟我一起生活吧。』

『我…不想跟日菜一起。』

作為演員的千聖今日要飾演的,是一個不給反駁的惡人。

『這是可以的,要是拒絕日菜的話,

我們就安排兩個專業護理員在你家,是全天候24小時的那種。』

『為甚麼我要…聽你們的話。』知曉自己沒有選擇權,讓紗夜氣得整個人都顫抖著。

彩握住氣得有些抖顫的手,以請求的語氣說『求求你,就這一次也可以,答應我們好嗎?』

不敢直視彩的真摯目光,紗夜選擇別過臉。

『很奇怪…很奇怪,你們都很奇怪…為甚麼要做這種事,就不能把我放到一邊嗎?』

這時候,接話的人是日菜

『姐姐,可以回答的時機還未到。今晚來我這邊,到時候再跟你說。』

搶在紗夜吐出拒絕的話前,飾演惡人的千聖作出最有效的攻擊。

『其實你家已經有一個護理員守候在家門,今晚想去哪裡就隨你喜歡。』

根本不可能選擇跟陌生人共處一室的病人,只得垂頭喪氣到日菜的家留宿一晚,

明天起兩人便會搬到那邊的新房子。




來到日菜的公寓後,紗夜一副坐立不安的樣子,其實本人一直很在意日菜家裡的氣味。

這裡的空氣漫延著那人專屬的香氣,讓人有種在哪裡都感受到日菜的錯覺。

不習慣被包圍的人為了應付這份不安感,選擇把自己縮在沙發角落。

『我、我今日就睡這裡好了。』

『姐姐這個冬天很冷的,不如跟我一起睡吧。』

『不用了…就這樣可以了。』

『如果彩她們知道的話,會很傷心的。難道姐姐忍心讓她們失望嗎?』

『…』

雖然大家沒有表現出來,然而知道自己受病魔折磨,

這件事確實傷透不少人的心,紗夜只希望不會有任何人再受到自己的病影響。

『姐姐很緊張對不對?沒事的,不會有任何壞事出現。』

說著同時擁抱著驚慌的孩子,本人立馬慌張地掙扎起來,日菜並沒有放開對方的意思。

這個對抗的情況持續幾分鐘,直至身為病人的一方累倒為止。

其間兩人都沒有說話,大概是不用言語的交流較為直接,

日菜雖然是勝利者也少不免一點皮肉之苦,最終戰敗的人只能乖乖被抱著。

認清自己無法掙脫後,紗夜終於開口跟對方說出心底話。

『我不認為日菜需要做這種事…照顧我也好,同居也好,都是不必要的。』

『紗夜,現在你是病人,並沒有拒絕的權力,這些決定就當我強行來好了。』

『這樣好嗎?比我好的對象…有如繁星一樣多,為甚麼要選擇一個擁有缺陷的人來愛?』

聽到這裡,日菜不禁輕聲笑起來

『姐姐果然還是甚麼都不明白…反正現在我說出來也沒用,將來待時機成熟時再說吧。』

『…這算甚麼?是指我很笨的意思?』

眉頭皺著的樣子大概是來到這裡後,第一次轉變的表情。

日菜沒有打算拆穿懷裡的人,身體仍然有點顫抖的事實。

『不是,那次雪崩當我以為自己不能再見到你,心痛得快要撕開一樣,感覺實在太可怕了。

紗夜,這種事已經不想再經歷多一次。』

『日菜…』

『紗夜只要記住一點,我不能失去你,再來一次體驗這樣的傷痛的話會把人毀掉的。』

『對不起…我從來沒有想過…日菜會如此傷心…』

被病情影響的人,會將一些簡單的道理也會忘掉,也會容易忽略身邊的人的感受。

『這些不是你的錯,那是天災,誰人也預料不到的。』

{姐姐的病情真的很嚴重,連自己死掉會讓人傷心這點也想不到。}

『對不起。』

『不用道歉了,姐姐可以晚上抱著我睡嗎?今晚的溫度就只有零下十度,這真的很冷…』

『嗯…』

『那可以抬起頭看著我嗎?』站起來的日菜對坐著的人說。

『嗯…』

『紗夜,乖乖的閉上眼睛可以嗎?』

『嗯…』

眼睛被天才用手蓋著,接著柔軟的觸感跟自己的嘴唇接觸,只是停留五秒便離開。

『紗夜,還會感到害怕嗎?』

『不…沒有害怕。』

然而淚水慢慢流下來,被溫柔對待的人就這樣一直淌著淚,讓日菜忍不住苦笑起來

『連這點溫柔都承受不了嗎?

紗夜,你傷害自己的程度到底有多深?』

捧著有點蒼白的臉,以溺愛的語氣說

『是時侯教導一下,讓你去習慣我的愛。』

再一次親上去的人稍微用力撬開緊閉著嘴唇。

入侵的力度卻顯得異常溫柔,仔細地探索著每一個角落。

不知不覺,牽著的手轉變成十指緊扣狀態, 默默立下屬於兩人的誓言,

這份互相纏繞的溫度仿佛能傳遞到心中深處。

當淚水滑落到口中,接吻的時候傳來的澀苦,令這個吻賦予另一層意思。

『如果不想繼續下去,可以將我推開,知道嗎?』

本人輕輕點頭,作為繼續下去的意思。

每一次呼吸都感受著對方的氣息,

同樣的香氣,之前出現濃烈的不安感卻轉化為某種支持,

鼓勵著紗夜接受這個充滿憐愛的吻。

那讓人沉醉的愛意化作一盞明燈,

照亮著紗夜的一切,就像迷失的旅人獲得指引道路的地圖。




哭泣聲不知不覺停止了,揉著這張累透的臉龐,

日菜曉得藥效開始發揮作用,

在耳邊輕聲說『紗夜剛剛真的很乖巧,

現在跟我過來,是時候回房間休息了。』

當藥物影響本人時,那個非常聽話的紗夜就會出現,這個是千聖給自己的提醒。

將呆呆的孩子牽回睡房,對於自己被按在床上,本人還是沒有作出任何反應。

『本來想說就這樣推倒姐姐…不過,現在的你太脆弱了,不能這樣做的。』

明顯失去任何專注力的病人,撐住睡意向對方發問

『日菜…你剛才…說要做甚麼?』

『沒甚麼,現在我只是想好好照顧姐姐。』

溫柔地親吻髮絲的人,那溺愛的眼神一直沒有離開過對方。

不曉得紗夜最後有沒有聽到,

精疲力竭的她以蜷縮睡姿陷入沉睡之中。

黑暗的房間裡,濃厚的雲層將所有的月色掩蓋,

某人在低語著『我終於...能夠擁有你了,紗夜。』



後記:

消耗…很消耗心靈的腸胃炎…竟然要在這種時間才病倒。

為免心情變得更差,只好跑去聽極楽浄土跟近期新曲—紅葉愛唄。

聽完反而…有點生氣,為甚麼自己的R文色氣度這樣低…清純甚麼的不應該出現啦!

算了,我還是去睡覺好了。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