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超有病作者的廢話時間(閱讀跟創作的喜好)

先來說一下購買小說的用途,

其實本人已經有近一年的時間沒有購買新書回家閱讀,

並非市面上沒有感興趣的書籍。

而是愈來愈不喜歡待在書店裡,不論書店/書展有多大型,

我也不得不在意人們的眼睛,表情,說話的內容,閱讀時的姿態等等。

沒錯,本人習慣去觀測人群,再來思考和推測那個人的情緒跟行為。

當然,人家又不是名偵探,而且這種事基本上是沒有答案的。

(偶爾會猜對一點)

經歷不同的事情後,我深切體會到所謂【喜好】或者【個人興趣】之類,

其實跟有病就只差一線,感覺有點扯遠了。

說回正題,雖然是閱讀小說…正確來說,一般以推理小說為主。

除去享受故事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用途,就是感受作者的節奏。

徹底掌握文字的呼吸,品嘗甜酸苦辣的流動,將這類情緒緊緊記在心底裡。

本身就不是文科出生的人,

這種閱讀方式不過是個人習慣,

連技巧也說不上,

要本人清楚形容所謂的【觸感】,

也是沒有可能的事。



為甚麼不喜歡愛情小說呢…因為中學時看到一些令人噁心的故事,

別以為內容很可怕之類,實際上是很正常的悲歡離合。

然而,我最受不了裡頭千篇一律的戀人們,

還要很多本都是相同的類型。

明明是原創小說,

能夠做到如同垃圾一樣的連續劇感覺。

我真的…真的…看到想吐。

從此,就沒有主動找愛情小說看了,這個也算是種心靈創傷吧。

順帶一提,當年同齡的孩子們都很喜歡那個作者的小說,

這點讓我暗地裡很不爽。



近期,因為迷上劇集的關系,購買了南方舞廳的幾本作品

(才不會說書名的,又不是推銷,又沒錢收的…)

然後…本人深切感受到【愛情系】有實力的作者跟沒有的完美分界線,

文藝一點來說…是兩者有著雲泥之別。

這樣坦蕩蕩的形容方式卻讓人不自覺陷下去,

而且裡頭每一位戀人們的對話都是充滿著血腥味,很合乎人家的胃口。

對,我是非常沉迷沾有血液的小說,

不然怎會跑去買推理小說,就是想看到懂得流血的文字。



別誤會喔,就算血流得再多,

好與壞的故事有著決定性的分野,只要看過一眼你就會知道。

正因為有優劣之分,就算是用錢買回來,不好看的書我都會棄掉的。



最終,兇殘而又冷漠的作案手法也出現在自己的同人裡。

白色的地板出現的血路,牆身飛濺的血液,

被血色沾污的水,變成冰錐形態的,

不小心掉到臉上的,悄悄將衣服浸透的,

瘋癲地幻想著各種【好吃】的情節。

單單想像起來也覺得很興奮,

這份令人沉醉的血與肉感官,

如何才能把同樣欲望送給讀者們呢?

不夠喔,還不夠喔,無比努力地寫作,

也不足以把那千份之一的喜悅呈現出來。



如果說兩年前的作品是有點特殊,現在的作品絕對稱得上異常。

太好了,接下來會進化成怎樣呢?

不論是瘋狂,執著,神經質,恐怖,無辜,

我很期待自己的作品變成真正怪物的一刻。



仔細想想,還好我喜歡寫作,

而且討厭做清潔的工作

…不然應該會變成變態殺手了吧。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