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幼師組的日常 第3章 10/28更

【BanG DREAM!】幼師組的日常 第3章  10/28更

前言:我覺得是時候說一下其他人的近況了,

畢竟已經滿足了爸媽組和女兒組的欲望。

這次要說的是幾個CP的故事吧,我記不得太多,大概是這樣子好了(不負責任的寫手宣言)

以下正文:

邦邦幼稚園因應近期的天氣,向各位家長發出一則通告,

指下個月會請家長跟孩子們一起參加郊外露營,而且還可以在湖邊暢泳,

那裡會由弦卷家的黑衣人負責各種安全看管。

當這份通告來到市谷有咲的手上時,體力明顯不濟的孩子表情有點消沉。

沙綾作為Poppin'Party的導師當然察覺到孩子的異樣,

然而現在首要的任務是讓興奮得暴走的香澄冷靜下來,

因為那孩子已經開始拉著其他孩子談論露營的事項。

「吶,有咲!我們快點想一下到時候要玩甚麼好嗎?」

雙眼閃耀著芒的孩子,不斷跟組裡最會吐糟她的人說話,毫不在意對方無奈的神情。 

「唉?還有半個月才是露營的時候…不用這樣急吧。」

被一直搖晃著金髮孩子已經沒有氣力吐糟對方。

另一邊廂,里美開始聽著某個電

波系孩子的發言,兩人的對話也朝著極為奇怪的地方進發。

「聽說森林裡是住著神奇的兔子先生,

會把遇見它的孩子帶去異世界,不如我們也試試找這只兔子先生?」

「唉?原來是這樣的,不知道異世界會不會有巧克力螺呢?如果有就好了。」

「我還記得異世界的食物會變得很巨大,或者里美會見到巨型巧克力螺呢!」

這兩個孩子一口氣將喜歡的東西(兔子和巧克力螺) ,

配合愛麗絲夢遊仙境,還要加上近年才流行的異世界背影,變成一個不得了的故事。

(我家的孩子們也太有幻想力了吧…)

沙綾臉上的感慨明顯沒有吸引到眾人的注意,已經認命的導師開始起今日的課程。

「好了,好了!我們要上課喔,聊天之類的事情就之後再算。

今日是教大家關於夏天會見到的動物。」

拍著手的代理園長一面認真的向孩子們教授各種動物的特性,

同時偶然往窗外查看,以確保新來的導師沒有因為疲累過度而倒下。


待在外邊游玩的班別當然是【被偷偷稱為奇怪小孩們】的 Hello、HappyWorld!

奧澤美咲正跟班裡最弱氣的孩子玩著沙子,體育系的育美跟弦卷大小姐一起追著飛過的蝴蝶,

最後是王子化的薰對著一個青蛙擺設說著各種贊美的台詞,

這就是她們的日常,雖說在旁人角度來說是異常。

「心,育美,你們要跑慢一點吧。薰過來跟花音一來製作城堡好嗎?」

「嗯,美咲老師的請求當然會接受。花音公主,從今日起這裡就是屬於我們的甜蜜家庭了。」

(看來這孩子近期看太多童話故事了,還好她沒有選擇當魔女。)

導師的內心吐糟能力已經變得愈來愈厲害,

本人大概沒有留意到自身的成長不單是吐糟力,還有跟孩子們的關系。

不知不覺間,她們都變得能夠將別人的話聽進去。

花音此時已經被王子大人的深情注視而滿面通紅,

斷斷續續的回應「如、如果王子大人不厭棄的話,請、請你…」

一副待嫁少女的反應讓作為旁觀者的美咲不禁嘆氣起來。

(嗚…作為一位單身人士,這真是另類攻擊。)

可惜,能夠讓大人為自身戀愛運嘆息的時間…在HHW的世界裡是不存在的!

「老師、老師!我們之後會去露營,那麼米歇爾也會來吧!」

拉扯著對方的衣袖,天真無邪的笑容讓育美看上比平常更可愛,

就在美咲想說玩偶將不會出現時。

小孩們的後方突然跳出幾位黑衣人,她們手裡拿著巨型紙牌,上面寫著

【不用擔心,我們已經準備好透氣版本,奧澤大人可以隨時變身!】

(別形容得人家非常熱衷變身好不好!我又不是甚麼假X超人!)

滔滔不絕的攻勢還有一位,弦卷家的大小姐高聲道

「我也很期待啊!而且我最喜歡米歇爾了!」

這些孩子們臉上展現的笑容,總是讓美咲不忍心拒絕下去,

結果連代理園長也說服不能的方案,本人就這樣老實地答應了。

同日晚上:

「唉?湊先生竟然說這種話?真的非常罕見呢。」

「沒想,我也是第一次知道,不知道孩子們是怎樣想。」

超級人妻有點困擾的神色,讓這件事情蒙上一點陰影。

話說湊先生的樂隊受到歐美地區的粉絲們熱烈歡迎,為了答謝世界另一端的支持者,

他們決定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巡迴演出,這段時間就要請今井莉莎負責照顧友希那。

「而且還不只這樣,本來湊家是約定今日參與一個派對,衣服等等早準備好,

現在只欠一對漂亮的鞋子。他說…」

感覺到戀人欲言又止,當中應該還有其他要事,因此嬌小的演員繼續追問下去

「湊先生還說了甚麼?」

「他希望我們帶上友希那和彩,四人一起作為代表參與…」

「…」雖然有想過事情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白鷺千聖卻有點後悔自己選擇追問下去。

「他說一般人家的派對當然用不著如此著急,

可是這次是工作上的合作夥伴,怎樣也不好推掉…」

自家戀人的確把事情和盤托出,不知為何千聖總覺得有些重要的事情是被忽略。

因此,曾飾演名偵探愛麗絲的白鷺千聖點出核心

「莉莎,將邀請卡拿給我看。」


來到隔天,今日是星期六,屬於不用上幼稚園的普通假日,

以下是眾人在假日所發生的事情,因為只是普通的日常,所以按理應該沒怎麼特別。

市谷有咲是PPP組裡的重點照顧對象,這種事其實只有導師們知道。

然而不知為何,當香澄她們看見這位開學後延遲差不多兩個月才上課的孩子,

竟然顯得非常喜愛,備受關愛的情況讓一眾導師們都放下心頭大石。

此刻,天生身體比較弱的有咲,正為著一件事情煩惱著,

其實昨天鄒著眉的樣子已經讓友人們擔心起來,

但不管她們怎樣追問,本人還是不願意說出來,

因此作為導師的沙綾決定,今日會來一次突擊家訪。

早上時份,外婆如常的做著早飯,有咲就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手裡的圖書。

奇怪的是外婆在做著三人份量的早飯,讓孩子不禁問起來

「外婆,這份早飯是給誰的?爸爸和媽媽還在外國…而且又沒有聽過你會叫朋友過來之類…」 「呵呵,這是給山吹老師的,今日她會過來這邊,而且已經答應會照顧你一整天。」

「唉?為、為甚麼外婆會答應這種事?」

對於長輩,有咲是比較會控制自己的發言,比起馬上反駁,本人更擔憂外婆是否有重要事情。「嘛…是這樣的,有位客人說要購買大量的古董,我要到那邊談一下貨物的數量之類,

大概要明天才回來。本來想交你給隔壁的宇田川家代為照顧,

剛好沙綾老師說有空,所以就這樣了。」

外婆的決定其實是非常正確,宇田川姊妹很喜歡跟有咲一起玩,

可惜她們是屬於【好動派和電玩派】,而自己是【室內派】。

「但是…」

「有咲不是也習慣跟著這位老師嗎?

我還記得無法上學的兩個月裡,她總是跑過來跟你聊天。」

「嗯…外婆說得對。」

這個時候,門外傳來鈴聲。

然後,熱心的代理園長開始負責起照顧傲嬌小孩的任務。


跟外婆道別後,有咲一直處於心不在然的樣子,不是發呆起來,就是故意逃避視線。

(啊…這孩子在拒絕跟人家接觸呢,內向個性的小孩有時候真的很難搞。)

「有咲,你是不喜歡我在這裡嗎?」

壞蛋大人用消沈的語氣提問,一副受傷的表情讓小孩子的內疚感漸漸浮現起來。

「不、不是的…」

「那麼,有咲是有心事煩惱著嗎?如果可以的話,請告訴給我知道。」

輕輕揉著孩子的腦袋,微笑著的人總是帶著一種神奇的親切感,能夠將對方的心房打開。

「老師…露營的時候,人家沒辦法跟香澄她們玩水…」

別扭的說法把本人一直煩惱的事情說清,而沙綾對於來說,孩子的坦白可以說是極為喜愛。

特意蹲下來的沙綾伸出雙手,將對方一下子緊緊抱著。

「嗯,有咲是不懂游泳呢,總是進出醫院,因此沒有機會學習吧。」

擁抱的力度恰好將小孩的退路斷去,傳過來的溫暖就像促使著自己放松下來。

(沒有問題的,不會取笑你的。不止如此,我會陪著你的。)

這番話沒有說出來,不知為何有咲就是感覺到對方的意思。

「有咲,不如每個周末,人家都過來教你遊水好嗎?」

再次呼喚著自己的聲音由腦袋上方傳來,比剛才更溫柔的低語讓小孩不禁害羞起來。

「嘛,也可以的。不過,我沒有泳衣,外婆近期有點忙碌,所以還未購買。」

低著頭的人被悄悄紅起來的耳朵出賣了,察覺到的人沒有直接說穿,只是靜靜地揚起笑容。「沒有問題的,我跟外婆說一下就可以。今日要跟有咲約會,順便買下新泳衣。」

整整兩分鐘後,市谷有咲終於反應過來,向著跟外婆通話中的導師怒吼起來。

「給我等一下!為甚麼老師也喚外婆起來?你又不是外婆的孫子!

而且人家何時說要約會?別突然自顧自的決定下來啊!」

電話的另一邊,跟導師聊劇集內容的老人聽見小孩子的咆哮後,

滿意地笑著說「雖然這孩子偶然有點別扭,還是要拜托老師你了。」

「好的,有咲的事就交給我吧,我會給她幸福的(約會) 。」

大人們的對話傳到聰明的小孩耳邊,做成意想不到的破壞力。

看過午間劇場的有咲,當然記得類似的台詞,裡頭所代表的意思。

滿臉通紅已經不足以形容小孩子的反應,

通話結束後的大人用微妙的笑臉提問

「有咲,難道說…你想到甚麼奇怪的東西??」

「沒、沒、沒、沒有這種事!我、我、我們快點出門吧!」



選擇放過對方的導師,換上正經的表情說

「有咲,今日的天氣果然很適合外出呢。」 

被藍天白雲吸引著的人,沒有發現小孩子忍住牽手的衝動。

這種微妙的失敗,把兩人的距離漸漸拉遠著,還好這個愛惡作劇的導師也有認真的一面。

她們在路上經過育美家的肉店,不消一會便被邀請試新的炸肉餅(兩款新口味) 。

就在兩人享用著的時候,對面街道傳來一輛雪糕車的聲音,

沙綾看得出小孩子有點看呆,就問「是不是想試試看?」 

本人卻搖搖頭,指自己有炸肉餅已經足夠

「…而且,如果跑去買雪糕的話,我們…吃的東西就不同了。」

傲嬌的孩子偶然也會像這樣子坦率起來,沙綾心情變得比之前更愉快。

開始吵著要咬一口對方的那件,被沙綾打擾著的孩子一邊拒絕,並一邊背著她。

就在沙綾快要找到機會咬下去時,遠方突然傳來一把悲鳴。

「唉?甚麼聲音?」有咲不禁問著。

有著人生經驗的導師知道沒有群眾在尖叫,就代表不是甚麼意外事件發生。

雖然如此,也不能讓自家小孩受到任何驚嚇。

「有咲…你是那種喜歡將約會對象放置一旁的人嗎?」

「唉!?」

「我有點傷心呢,傷心得連肉餅也吃不下了。」

「不是的!不是的!人家怎可能會做這種事!」

連忙否認的小孩已經把剛才的呼叫聲忘得一乾二淨。

「如果有咲能夠在我們獨處時,把人家喚作沙綾就好了。」

市谷有咲的確不會如此親密地呼喚沙綾,她總是用『你』或者『老師』。」

懂得在這種時候向對方要求更多,這一點也是糟糕大人的特長吧。

「但是,這樣子很沒禮貌吧,大人們都是這樣說的。」

「不全是對啦,如果對方說過沒問題的話,就不算是沒禮貌了,

而且只有我們獨處時才這樣說,就不怕被其他人說吧。」

「可是…」

「啊,我的心又開始痛起來了…」

「嗚嗚,好吧!我答應你就是啦!沙綾…」

受不了路人們的目光,亞麻色的孩子終究是投降了,在最後輕聲唸起對方的名字。

「太好了,接下來我們去商場為看看那些可愛的泳衣吧,絕對要找到有咲喜歡的出來!」

意外獲得好感度提升的導師,把這份興奮的心情化為行動力,

同時把小孩手裡的肉餅狠狠咬一大口,還要特意在本人咬過的地方吃起來。

「為、為甚麼要咬下來?」

「因為看起來比較好吃…有咲?」

過於興奮的成人不自覺將『間接接吻』也運用上來,再一次弄得小孩子面紅耳赤。

「之後都不給沙綾再咬了,這個壞心眼的笨蛋!」

「唉?為甚麼突然說這種話?」

(這句話感覺有點色色的…有咲真是沒有自覺。)

毫無自覺的糟糕大人,此刻明顯想著非常失禮的事情,

如果被友人們知道的話大概會不斷吐糟起來。

偏偏這次約會卻碰上某個教人頭痛不已的朋友,

這也成為往後的揶揄題材之一。


身為名演員最大的好處之一,是能夠擁有各色各樣的品牌支持,當中必定會有童裝的存在。

鑑於千聖疼愛彩的程度,即使沒有任何事前準備也能把孩子的晚裝弄到手。

「現在只剩下友希那的鞋子,她們應該不會弄太久吧。」

莉莎帶著小歌姬往市中心進發,選購鞋子的同時把眾人的茶點帶回家。

「千聖,你要相信她們,友希那絕對會找到最適合她的鞋子!」

天真無邪的小小偶像,今日依舊徹底信任著他人。

看著孩子那雙閃閃發光的眼睛,成熟的大人不禁搖頭起來。

「彩,你要記著,世界上有著各種意外。

就算本人的想法沒有改變,事情就是會有突發事件。」

「例如呢?」小孩子側著頭問,可愛度又要上升了。

被反問嚇了一跳的演員,也跟著側頭起來

「我想想…例如莉莎她們遇上認識的人之類?」

賣萌的二人組就這樣耐心等著心愛的人回來,

這個情景換作是一年前的彩和千聖,她們絕對想象不到的,或者這就是幸福的意思吧。


如此同時,陷入二人世界的沙綾和有咲,沒有發現後方的一大一小悄悄離開。

沒有直接跟對方碰頭,莉莎她們正往服裝店進發中。

一路上,小歌姬抬頭看著怪笑中的導師,有點疑惑地問「莉莎,為甚麼你一直在拍她們?」

偷拍完畢的超級人妻帶著狡猾的笑臉說

「我是想給朋友一些驚喜,友希那不明白也沒問題的。」

這句話本意是好的,可惜在小孩子的世界裡,這是壞的。

歌姬別過臉說「我就不能知道嗎?」

聲音明明已經壓下來,某位糟糕大人竟然還能聽進去。

「友希那,你是在吃醋喔。」

「不對,沒有這種事情。」

光速回答的孩子如果不看樣子的話,絕對能把人騙倒。

「我的小天使,我的小歌姬,你就不能笑一個嗎?

等下被店員姐姐看到的話,會以為你在討厭人家?」

小孩對於這個假設性問題當然不能接受,友希那氣呼呼說

「誰說討厭莉莎,現在我只想對著你笑!」

「唉?」

「反過來說,莉莎也要對著我笑!因為人家最喜歡這樣子的莉莎了!」

「嗯、嗯,我已經知道了,友希那不用再說了,好嗎?」

待在小女友身邊的湊友希那,看來也學會一些令人心動不已的發言,

按著心房的莉莎不禁想著長大成人的她,必定會是一個迷倒眾生的歌姬。

(心臟…這對心臟很不好喔,友希那。)

如果此刻有人問起今井莉莎的女友是誰的話,本人大概無法立刻說出答案。

暗暗慶幸自己沒有跟千聖一起外出,不然會被對方指責被迷得團團轉的樣子。

這時候,手機突然響起來。

「嚇!」拿著手機的人顯得手忙腳亂著,還好這裡有一位冷靜的小孩子。

「一定是彩她們了,莉莎你快點接吧。」

「千聖…」

「你們到底在做甚麼?怎麼還未弄好?」

「抱、抱歉,我一時忘記了時間,現在已經在付款,很快便能夠回來。」

「那別在外面遊蕩,快點回來吧,彩很掛念友希那。」

聽見女友的說話,千聖的怒氣總算消了一點,聲音也相對溫柔的起來。

(哇~~~千聖在撒嬌啊!她很想人家了!)

「沒問題我們會半小時內回來。」

掛斷電話後,小歌姬不禁問「莉莎,我們連鞋店也未到,怎可能這樣快回家?」

「友希那,大人就是有一些絕技在身,所以放心把事情包在我身上。」

接下來的時間,今井莉莎發揮出作為潮流觸角敏銳的能力,

在無數貨架中選出三對鞋出來,然後直接購入其中。

「麻煩將這些都包起來,還有請問這裡有沒有評價不錯的甜店?」

展現著自信的笑容加上本人帶有魅力的聲線,讓店員們都有點招架不住。

「下、下一層有賣曲奇之類的店,客人們都說這是不錯的。」

「那太好了,友希那這三對看起來不錯吧。」

「嗯,我相信莉莎的眼光…我們還是快點走吧!」

「再見了,各位,感謝你們如此快速的服務。」

向眼睛冒起愛心形狀的揮手道別,身為一位幼稚園導師,

今井莉莎有著某種不可思議的吸引力,這不單止對小孩子有效,成人也同樣。

小小歌姬已經對於這種事見怪不怪,只是…

「莉莎,為甚麼剛才的事不能讓白鷺老師知道?」

「因為這樣會惹人生氣嘛,為了讓家裡的美女們消氣,友希那可以幫忙保密嗎?」

「可以!這個我來幫忙拿!」

自動要求拿甜點的小孩一臉認真的神色,

令人不由得心情愉快起來,有點狡猾的二人組帶著輕鬆的心情踏上回家之路。


奧澤美咲作為一位盡責的導師,在各方面都努力不懈著,畢竟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

關於HHW的事情當然會比任何人都要上心。

然而,這個新人有時候會忘記了自己的職務范疇,做出超越工作需要的事情。

前輩們其實也有跟某些家長反映過,結果換來的是…

「我一定是發瘋才接下這份兼職,不過現在說甚麼也沒法回頭了。」

在弦卷家的美咲自言自語著。

前方的是負責引路的黑衣人

「奧澤大人實在很抱歉。今日大宅那邊要舉行宴會,

因此這次的玩偶服需要放到飛船那邊。」

黑衣人的話明顯是真的,因為從剛才起已經有數不清的豪華裝飾出現在大門附近,

作為客人的美咲也是第一次由側門進入弦卷家,當然…美咲一點也不覺得有被冷待。

「嗯,我也明白的。你們正在工作,還要招待人家的話就太辛苦了。」

黑衣人一副欲言又止,最終還是沒有說下去。

進入飛船內的美咲隨著對方的指示到達一間試身室(巨型)。

「我們已經考慮過透氣度,重量和手感這三方面,

最終完成這套《森林冒險家~米歇爾大人》!」

「唉!?」

雖然已經對著這群黑衣人一段時間,美咲還是不由得驚歎起來,

面前的玩偶服有身穿深竭色的冒險家裝束,頭上還載著一頂可愛的棕色帽子。

「請穿起來試試看。」

「啊、啊,好的。」

(呀呀呀!真是丟臉!竟然看呆了甚麼的,這樣不就被人誤會非常喜歡當米歇爾嗎?)

不斷後悔著的人看來沒有留意自己正在穿起玩偶服,這個想法跟行為完全相反的情況。

「唉?這個穿起來真的沒那麼重,活動起來也比較方便!」

聽見美咲的評價,黑衣人們都表現得放心下來,

畢竟米歇爾是大小姐最喜歡的東西,在森林選上一只粉色的熊,這是絕對會令某人喜悅不已。

「啊…請問我可以脫下來了嗎?」

「奧澤大人想的話…」說著話的黑衣人突然被旁邊的人們制止著。

從耳機聽過其他黑衣人們提供的資料後,本人面有難色地解釋

「抱歉…我們不知道大小姐今日心血來潮,

說要用飛船看風景,大概十秒後這艘飛船就會升空。」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黑衣人說的話並無半點作假,就在美咲大叫的時候,飛船已經離開地面,往上飛起來。

「啊…現在應該如何是好?我何時才能回到地面?」

「奧澤大人,如果大小姐沒有特別要求的話,一般會黃昏的時間才降落。」

「現在才中午啊!對了,如果用米歇爾的身份,不就可以請她降落?」

美咲本以為這個問題會馬上得到附和,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

黑衣人說「大小姐的想法我們不太清楚,不過奧澤大人可以試試看。」

(唉?總是待在心身邊的她們竟然會回答不清楚,

難不成這孩子發生了甚麼事,情緒不太隱定之類?)

擁有作為導師的優秀本能,美咲覺得這孩子應該遇上某種困境。

「那麼,請你們跟她說,米歇爾等下會來找心。」

「我們明白了。」

行過禮後,黑衣人便帶著美咲前往大小姐的專屬房間裡。



「心,我來找你玩了!」

「米歇爾?為何你會在這裡呢?是迷路了嗎?」

(嘛…米歇爾再笨也不可能迷路到飛船上吧…)

心裡吐糟著的大人繼續跟對方解釋著

「不對喔,心,我是特意來找你的。」

「米歇爾…是特意來找我?」

側著腦袋的金髮小孩,今日穿著白色的西裝,頭上還戴著一小小的紅色皇冠,

看起來就像是待在城堡裡的王子大人。

「吶,王子大人在煩惱甚麼?我可以聽一下嗎?」

(米歇爾在說我是王子大人?)

不知為何,這個稱呼由米歇爾說出時,心有種甜甜的感覺,

讓這個孩子願意跟對方談起自身的煩惱。

「米歇爾,你過來看看這裡!」

被小孩子拉到窗邊的美咲,有點慶幸自己沒有畏高症,因為飛船正在整個城市的上方。

「心,你想我看甚麼?」

「其實我一直在想…美咲到底在做甚麼呢?」

沒有想過小孩子在意的竟然是自己,

這也是第一次美咲覺得弦卷心偶然也很可愛,當然這是『偶然』。

「為、為甚麼心想知道這種事?那個老師下星期一就能再見面嘛。」

王子大人垂下著說「不知道…我只是想知道她在做甚麼。

如果跟薰說的一樣,人家就有點胸口悶悶的。」

薰說的事情…薰說的事情…

大概三秒後,奧澤美咲總算想起那個戲劇狂說過的事。

昨天,HHW的成員們都各自分享著,上個週未時所做過的事情,

育美說去跟父母去游泳,花音就在家裡看介紹海洋動物的節目,

薰說去看人氣的電影(多xA夢)之類,當中她一直贊美著對主角不離不棄的女主角。

「啊~這是多麼美好的事情。我想美咲老師大概也會這樣子,在週未時會跟戀人待在一起。」

「唉!?」X 3

小伙伴們都被薰的發言嚇倒,心馬上問「為甚麼薰會這樣說?」

做著偵探角色的孩子是這樣說

「昨天,我在街上看到一位美少年跟美咲老師牽著手,

他們還有說有笑,這個大概是交往狀態吧。」



回想結束,本人只得強忍著扶額的衝動,並思考著應該如何解釋

(啊…那時候剛好被前輩們叫過去幫忙,

之後孩子們都沒有說過這個話題,我以為她們已經忘記了。)

以米歇爾的身份得知這件事,真的不知是好還是壞。

「心,那個…美咲曾經跟我說過,那是她的表弟。」

有點拙劣的解釋明顯沒有讓對方放心下來,反而讓孩子更為不安。

「如果美咲不是跟其他人交往的話,那她此刻是在做甚麼?

為甚麼她不像其他老師…會跟我們聊天?」

這位新人導師除了要照顧HHW外,還要負責重物搬運,向前輩們學習照顧小孩的技巧,

準備露營(包括米歇爾)的各種東西,快要忙瘋的美咲自然對小孩們減少了關注度。

不過,本人忘記一個重要的提示,事實上HHW裡就只有弦卷心表達不滿,

其他人都沒有覺得被冷落,本人最在乎的是『無法跟美咲待在一起。』

「抱歉呢…」

「米歇爾真的不能說美咲的事嗎?」

被步步進迫著的人,眼角瞄到地面的雪糕車,

就指著說「其實那個老師在偷偷的做著另一份工作,你看!她就在這輛雪糕車裡。」

誰知道大小姐說「這樣的話,我現在要跟美咲見面!」

「唉?不、不用了。今日是心的假期,你可以到處遊玩的!」

「但是,人家突然很想見一下她!」

面對孩子的要求,黑衣人便說「大小姐,稍後我們會降落在旁邊的大樓頂層。」

「那就太好了,米歇爾我們一起去…」

轉過頭來,可愛的玩偶已經不在了。

「大小姐,米歇爾已經回去熊之國了,她說要跟朋友們練習露營歌曲。」

「是這樣啊,那也沒有辦法,我現在要跟老師見面了!」

很快回複笑容的孩子讓黑衣人們鬆了一口氣。

她們卻沒有注意到…眼瞳裡的光芒稍微變得暗淡。

另一方面,奧澤美咲出現人生中最大的危機。

黑衣人把她帶到機尾位置,並且打開機艙,還把一個球體的機器放在本人手上。

「奧澤大人,這個是最新發明的飛行器,所以請立刻飛起來吧!」

連拒絕或者詢問的機會都沒有,瞬間被推出飛船外的新人老師,

在空中咆哮著「你至少要教我開關在哪裡啊!」



商店街裡的人氣麵包店今日來了兩位小小的客人,

黑色短髮的孩子拉著灰色頭髮的孩子說「摩卡!你再這樣吃的話會撐著肚子啊!」

沒有聽話打算的人,拼命將新口味麵包放進嘴巴裡,並且為自己的行為辯護起來。

「這是姨姨特意給我們試味的,當然要努力一點。」

旁觀的大人們都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店主山吹先生輕輕拍著兩人的肩膀說

「剩下的你們帶回家慢慢品嘗好了,雖然說是試味,其實這些麵包大概月尾便會推出。

到時候,還有很多機會吃到的。」

細心的山吹太太將麵包都裝起來並把袋子交給黑髮小孩

「小蘭,這樣是送給你的,要小心別讓摩卡吃光喔!」

總算把摩卡帶走後,兩人在回家路上看到在天空上飛翔的飛船。

愈來愈接近樸高樓的飛船,突然有一道粉紅色的光點由那裡掉下去,

然後又往上升起,在高空盤旋幾秒後再緩緩降落。

「蘭…難道說,剛剛的粉紅光是外星人?」

「怎可能是外星人,摩卡你又偷偷看大人們買下來的外星人電影嗎?」

摩卡自由自在的個性讓大人們總是頭痛不已,

還好本人喜歡跟著認真的蘭,因此行為上一般沒有大問題。

被雖說被對方指責著,摩卡仍然一副休閑的看風景。

大概一分鐘後,這位麵包星人開始說出自己的另一個猜測。

「如果不是外星人的話…那就是鬼怪了吧,大人們說過黃昏時份都很容易碰上的。」

這個時間太陽剛好有大半都陷入,轉為黃色的陽光配上只有兩人在的街道,

不知為何,整個氣氛變得有點毛骨悚然。

「等等!為甚麼突然要說這種話?」

這番抗議說話,如果沒有用顫抖的聲音說出來的話,摩卡應該不會悄悄翹起嘴角。

「蘭,我是說真的喔!萬一待會有妖怪跑出來的話,

為了保護麵包的安全,你記得要先逃跑喔!」

黑髮小孩已經被嚇得快要哭出來,卻仍舊不忘反駁對方

「才不要,逃跑的時候要兩人一起,我是不會跟你分開的!」

摩卡被突如其來的告白弄得臉紅透起來,

並且輕輕握住著對方的手,用溫柔的目光注視著對方,

沒有回話卻傳遞著比任何人還要強烈的愛意,美竹蘭絕對不會說自己被迷著。

乾咳幾聲的蘭別過臉說「我們快點回去吧,今日父親大人說要帶我們外出。」

聲音聽起來有點不耐煩,摩卡當然曉得這是對方害羞的意思。

「嗯,我知道喔~~~~蘭會穿起和服吧!」

「大概吧…」

雖說是花道家的大小姐,蘭對於外出時穿和服並沒有太多好感,

不能像其他小孩亂跑,怕生的個性更讓她沒法融入孩子團體裡。

「沒問題的,就像剛才說的一樣,我們會一直待在一起,蘭絕對不會感到寂寞。」

牽著手的小孩們,那長長的倒影就像訴說著,將來的兩人也會這個樣子,

互相支持對方,絕對不會鬆開這只手。


蘭跟摩卡大概沒有想到,街道的轉角站著自己重視的友人們,

正確來說是能幹的赤髮小孩跟有點冒失的粉髮少女。

「巴,你不過去跟她們打招呼嘛?」

「不用了,雖然不曉得她們在說甚麼?不過看樣子應該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不去接近朋友們的巴非常明白,有些時刻必需是兩人獨處時才能說的話。

這份與生俱來的體貼讓本人深受大人們喜愛,當然裡頭最為喜愛的是上原緋鞠。

「嗚嗚,巴你實在是太帥氣了。」

喜極而泣的她馬上成為矚目的存在,剛巧這條街是商場街的商戶們的必經之地,

很快地人們便流傳著一個話題『宇田川巴向上原老師求婚成功』。

接下來的時間裡,負責選購晚餐材料的兩人便遇上各色各樣的【新婚待遇】

「巴,弄哭妻子可不好喔,這裡的番茄就送給你,回去跟人家好好品嘗吧。」

「呵呵,我們的巴真是個厲害的孩子,要吃多點肉才能快高長大喔。」

「等一下,當然要把我家出產的牛奶都拿去,長高的巴必定會很好看!」

「老師你也別小看甜點的能力,這盒焦糖布丁就給你們好了,記得今晚要吃掉喔!

這是最好吃的時間。」

收到大人們的禮物,巴有點害羞的笑著說「謝謝…可是我沒有跟緋鞠結婚啦。」

「巴,如果將來跟某人結婚的話,那個人絕對會非常幸福的。」

幫忙接過禮物們的緋鞠不禁幻想著成大的巴,不知為甚麼心有點揪著。

(這種想法非常不妙呢…竟然對巴的結婚對象吃醋甚麼的,

人家連巴喜歡怎樣的人也不知道。)

「唉?緋鞠你在說甚麼?」

被反問的大人更顯得迷糊,呆起來的樣子被小孩接下來的話打破了。

「難道我說得不夠清楚嗎?緋鞠只是現在沒跟我結婚,將來我絕對會娶你的!」

「巴!」

感動過度的少女開始又湧出眼淚來,讓小孩有點誤會起來。

「難不成緋鞠是討厭的意思嗎?」

「才不是!巴這樣帥氣的戀人,人家想要很久了,不過呢…」

「不過?」

「如果巴成為大人時,還這樣喜歡我才算好了。

老師知道將來你會遇上各色各樣的人,總不能把其他人的機會都搶去。」

雖然是個愛哭鬼,有著奇怪的審美眼光,做起事來卻非常能幹,

已是社會人的上原緋鞠不會把心儀的人困在自己身邊。

因為這會影響對方的成長,而且一直閃耀的宇田川巴才是她最喜歡的。

巴其實不太聽懂對方的話,不過剛才的話絕對沒有拒絕的意思,這已經足夠本人高興上半天。

因此,赤髮小孩一如往常地展露出大大的笑臉

「嗯,沒問題,緋鞠將來絕對會當我的新娘!」

(這孩子怎麼如此擅長說這種話…嗚…心臟跳過不停了!)

順帶一題,這兩人是負責購買今晚的食材,宇田川家邀請上原老師參加今晚的家庭聚會。


把時間稍後推回一點,被推出機艙的奧澤美咲努力握住所謂的飛行器,卻遲遲沒有飛起來。

眼見自己快要變成肉醬,美咲不禁大聲「給我快點飛起來啊!!!」

結果,表面是銀色的圓球突然出現非常複雜的圖案,粉紅色的光還把美咲本人包圍起來。

【你好,歡迎奧澤大人使用,這是人工智能的發言。】

一把優美的女聲直接傳到美咲的腦海,可是別忘記本人還是往下跌

「首先,你給快我飛起來。然後我要飛去那邊的雪糕車裡!」

【我明白了,大人請將機體放在胸口前,發動時需要用本人心跳聲作起動認證。】

「這樣嗎?」

放在胸口前的球體竟然一下子溶入體內,然後心房的位置有種奇妙的溫暖感。

「融合完成,現在請自由用想象力飛行。」

(可惡!這個球竟然會跑進身體,黑衣人沒有說過啊!)

事到如今只能硬著頭皮上,先是把身體停止在空中,再稍後拉高一點看清楚需要降落的地方。

「黑衣人,你們聽到吧,把雪糕車的上蓋打開!」

耳機傳著她們的回答,看著降落的位置已經準備好,美咲毫不猶疑的衝進去。

降落的力度因為本人的心情而稍微有點快,『砰』的一聲到達車裡的美咲按在屁股說

「可惡!我的身體快要架散了!」

【報告!這跟實際情況不相乎,身體仍舊非常健康。】

(這個時候就別吐糟我!你這個人工電腦!)

【奧澤大人,請用賢者大人來稱呼本人,還有請將工作服穿上,大小姐很快便來到。】

雖然對現狀有著各種不滿,美咲還是選擇處理好最重要的事項

「你們給我衣服,還有叫其中兩個黑衣人當起店員。」

「屬下已經把雪糕車購入並改做成米歇爾外型。

另外,有一輛車作為員工休息室,奧澤大人請先移步。」

「嗯,就這樣做吧,拜托你們了!」

看著遠去的少女,黑衣人心想

(為何她沒有拿著飛行器?難道是藏起來?)


「美咲呢?請問美咲在嗎?」

大小姐匆匆忙忙地趕到雪糕車, 

踮起腳跟並不斷環視著車裡的事物,香甜的雪糕此刻也比不上某人的存在。

「小妹妹,美咲她剛剛完成工作,現在去了休息和更衣。

如果想找她的話,請去那邊的休息室(車)裡。」

已換裝並除下墨鏡的黑衣人用一般人的語氣跟心說話,

這種情況其實不常出現,因此旁邊的黑衣人有點顏汗。

「那我過去了!」就在兩人以為她要離開之際,

大小姐轉過身說「放心好了,我不會跟爸爸說你們在偷偷打工。」

天真無邪,卻非一無所知的小王子…不對,現在看起來是小國王吧。

她的敏銳瞬間把黑衣人們的身份看穿,並且用寬容的心情體諒下屬。

弦卷心的確成為一位優秀的貴族繼承者,

這一切到底來自雙親的功勞?朋友們的相處?還是只屬於某人的關愛?

或者答案一直就在眼前。

「美咲!我來看你了!」

從剛才起便聽著心跟黑衣人們的對話,這位導師突然有種看不懂對方的感覺,

能夠單靠聲音便分辯他人的真正身份。

為何她無法把自己跟米歇爾連上等號呢?把這些問題都藏在心裡。

奧澤美咲搖頭說「沒關系的,我也是剛剛才下班,心找我有甚麼事?」

「沒甚麼的,我只是想來見你一下!」

小小國王的笑容還是一如以往的清爽,彷佛在飛船上的落寞從未發生過,

看來心不希望跟自己談及真正的心意。

如果是平常的美咲老師,遇上類似的事情時一般會採取『無視』的政策,

不過,今日的奧澤美咲沒有任何身份,大概是一般人甚至是路人的角色,

這樣的她看起來和平常的有點不一樣。

「心,你已經看夠了吧,那快點回家去,家人們都在等著你呢!」

沒有笑容的美咲冷冷地說,仿佛不想再看到這個人待在這裡。

「美咲…我惹你生氣了嗎?」

轉過身的美咲,開始脫去剛剛穿好的制服「沒有,我只是有點累…」

莫明奇妙的反應不只是生氣,還要是非常生氣,心是這樣想著的。

「美咲,對不起!」

「…」

「我只是忍不住想跟你聊天!求求你別不理我!」

被人抱著大腿的情況下,美咲根本沒可能繼續下去,只除去上衣狀態的人總算願意開口發話。「心,有甚麼話就下星期一,我們在HHW時再說好嗎?」

受到沉重打擊的孩子忍住淚水,擁抱的力度也變得比剛才大,

開始有點不耐煩的人卻被另一把聲音帶去注意力。

【奧澤大人,向小孩子撒嬌是種不好的習慣。】

(嚇!為、為甚麼你會這樣說?)

在腦海裡的女聲--賢者大人,竟然將美咲的心情一語道破,把本人的心情變得混亂起來。

【不管大小姐是如何想米歇爾,她渴望跟奧澤美咲相見的心情是真的,難道這樣也不夠嗎?】(我只是…我只是覺得自己很傻,為了討好她都快要飛天遁地,

這樣還不夠…還要人家特別照顧。這樣的工作,根本不像是工作啊!)

弦卷家確實有聘請美咲擔當米歇爾,然而在自己快忙得要死時,

眼前的人卻散發著各種不滿的情緒。

再加上總是沒有承認自己跟玩偶的身份,這一點徹底觸動到本人的神經。

【奧澤大人,你渴望的不只是這些吧。你想得到的是大小姐的心,讓她全心全意的愛著你。】(我才不是蘿莉控!)

【那麼,你是要長大後的大小姐仍然如此深愛著你,真是一位任性的主人呢。】

(說夠了,你這個垃圾飛行器!現在別跟我再說話!)

以上的對話其實只占現實時間的二十秒左右,

因此,小孩子沒有發表對方剛剛上演一場極為精采的情緒轉變。

「弦卷心,你真的是想聊天嗎?還是有其他的事情?」

小小國王把自己的王冠拿下來,雙手緊緊握住,視線開始左右顧盼起來。

「不是,其實我是想請美咲今晚來我家玩。

今日會有很多人來我家,但是人家比較想跟你待在一起。」

低著頭的小孩看起來像是察覺自己做錯事,不敢直視美咲的心更給人一種等待懲罰的感覺。

「唉…心,把王冠給我。」

接過精致而且閃閃發光的王冠後,奧澤美咲對於這孩子的想法大概心裡有個底。

(這孩子戴著的王冠是真貨來的,她是被教導在請求他人時,

不能用高高在上的態度之類。真的是…這也太會討好人了吧。)

「你先把手放開,我要坐下來。」

聽見大人發話的小小國王有如閃電一樣把手放開,並且老實地坐在對方旁邊。

「美咲,你是不願意的話也沒問題的,我、我很快會走的。」

(呃…唔…賢者大人,你可以把這裡的通訊截斷一會兒嗎?我有些話想跟她說。)

【報告,是可以的。不過這會令本體負擔加重,請注意使用時間。】

(那我說停止時,你就停止吧。)

回歸正事的奧澤美咲,首先是重重地嘆氣,然後帶著無可奈何的笑容注視著金髮小孩

「你啊…別總是這樣玩弄大人的心,這是不好的。」

不曉得這位國王大人到底有沒有聽懂,因為被美咲突然擁抱而發出的驚呼聲,

聽起來就像是一個無害的普通小孩,弦卷心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自己的心,

這一點可不能說給任何人知道。

懷著真實存在的愛意,卻不希望被對方發現,

這樣扭曲的人絕不能成為心的戀愛對象,本人是這樣想的。

「美咲,你是拒絕的意思嗎?」

「不是,今晚我有空,稍後會過來你家的。」

「那太好了!我會乖乖在家裡等著美咲,不會再亂跑,也不會突然跳上飛船的!」

興奮不已的心一直在說著自己會有多乖巧,沒有留意美咲正偷偷聞著她的香味。

(糟糕,要變成大變態了…不過,這次就讓自己放縱一下。)

「心…不能總是如此任性喔,黑衣人她們工作很辛苦的,而且還要偷偷賣雪糕。」

「我答應你,不會把雪糕的事說出去!不過…」欲言又止的小國王引起某人的興趣。

「不過?不過甚麼?」

「美咲可以跟人家一起吃雪糕嗎?媽媽說過,跟別人一起分享的話,食物都會變得更好吃。」(哇哇…這個教育方式真是無懈可擊。

難怪這孩子沒有染上壞習慣,看來是身邊的人非常著緊的關系。)

「好的,不過別跟其他人說喔,不然我會被HHW的其他人說成喜歡偏心的老師。」

「我答應你,絕對不會說出來!」

(賢者大人,可以停止了。)

【了解,通訊已經重啟了。奧澤大人,請問已經抱夠了嗎?】

(別、別亂猜疑!我不過是在調整心情!

總不能讓黑衣人知道我對弦卷家的大小姐有意思吧!)

【這個理由跟你的行為不相乎,請別混淆視聽。】

注意到美咲的異樣,心的小手按著額頭問「美咲是發燒嗎?為甚麼臉這樣紅?」

「沒甚麼…心,我去拿巧克力味的雪糕給你。」

換好衣服後美咲便站起來後,來到大門前本人卻沒有再邁出腳步,

像是下定決心一樣把拳頭握緊,大概三秒後轉身看著小孩。

「心,我來幫你載上王冠,好嗎?」

「好的…」

(為甚麼美咲的樣子怪怪的,感覺又不像是在生氣…)

「不如我們約定,今晚才吃雪糕好嗎?如果現在吃了東西的話,晚餐就吃不下了。」

把王冠弄好的導師柔聲提議著,並且細心地順著有點亂的髮絲,再揉搓腦袋起來。

被溫柔對待的孩子已經無法思考起來,只能不斷點頭說好。

題外話:黑衣人經歷把人推出飛船,被大小姐識穿身份,再到所有通訊都斷掉,

來到這裡竟然見到兩人親密的黏在一起。

看著滿心歡喜的大小姐…眾人都覺得所有辛勞都是值得的。

當然,這個價值觀大概只有她們才擁有,跟小孩甜蜜相處中的美咲絕對不會承認這種事。


後記:

本來呢…我一直都想試試寫【群像劇】,因為我非常喜愛 DuRaRaRa!!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這次突然想說寫寫看,結果一發不可收拾了WWWW

這個10月份是…市谷有咲,湊友希那,白金燐子,上原 ひまり的生日嘛…

我就不計成本的大大爆發好了www,別吐糟沒有燐子,我只是未完成!

PS:這篇也太長了吧!我差點以為永遠都寫不完!

PS的PS:難道有人以為我只懂寫冰川姊妹?才不會嘛!這只是想不想寫的問題。

不過呢,裝成只懂寫冰川姊妹也不錯,我可以整天傻笑地碼字,而且不會被人追文ww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2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