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養寵物 第5章 莉莎友希那 9/12更

前言:莉莎!生日快樂!(對,這根本遲到了。因為S桑只記得冰川姊妹的生日)



以下正文: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九時正。



近年的女高中生要做的事情比一般人想像的還要多,上課和考試就不用說,

她們還要參加社團的練習,偶爾要跟別的高校進行比賽,

加上自家的樂隊訓練當然絕對不能少,結果打工的時候,

特別是無事可做的情況下,往往會引起人們的睡意。

為免變成兩人直接站著睡,今井莉莎開始跟旁邊的人說話起來。

「那個…摩卡,雖然這樣問有點奇怪…為何你今天一直在笑?」

擁有稱得上華麗外表的赤髮少女,

以極其有禮的方式詢問著,加上作為Roselia的人氣貝斯手,

她還未知曉這種巨大反差,漸漸成為附近高中生之間【最希望跟她交往】的第五位。

「嗯嗯,對呢…莉莎昨天沒有上班,所以你還未知道吧。」

青葉摩卡將圓珠筆放在手裡把玩著,手指靈活地轉動筆桿,讓它變成小型雜技的主角。

「昨天的話,是指新人第一天上班的事嗎?」

(說到奇怪的地方其實有很多,例如店長整天把自己關在工作室,

前輩們工作的時候異常地熱血。難不成昨天發生了甚麼重大事件?)

眼見滿頭問號的好友一直煩惱著,摩卡總算願意解答

「因為某些原因,我們被告知,由這個月開始會增加薪金。」

不同於輕描淡寫的友人,莉莎不禁驚呼起來

「店長竟然會做這種事!?我記得前輩們總是抱怨工資沒加過之類的,他是生病了嗎?」

「哈哈哈,那個大概要再一陣子才能回複過來,而且你也注意到吧,那邊擺放的東西。」

順著摩卡的視線看過去,那邊的角落正被一張黑布蓋著,從外型來說應該是某種攤位。

「話說,這個是甚麼來的?」

揚起一個不明所以的笑容後,短髮的後輩開始說出昨天非常有趣的部份…





正午1時,已經來到前輩們的當值時間,快要離開便利店的莉莎和摩卡出於禮儀,

兩人同樣來至店長工作室的門外,然而肌肉系的前輩忽然從房間裡走出來

「午安,你們是要下班吧,店長現在跟總公司的人聯絡中,這次不用跟他道別了。」

得知對方沒空後,莉莎有點失望的說

「還想跟他道個歉,好像昨天發生得太多事了。如果我在的話,摩卡也會再乖一點。」

富有責任感的今井莉莎並沒有錯判形勢,

如果昨天本人在的話,最低限度店長不會被欺負至暈倒。

聽見對方的話後,男子選擇哈哈大笑並用力揉著莉莎的腦袋。

「今井,你還年紀輕輕,根本不用去管那些可憐的大人們,他們會有自己的方法。」

「可是…」雖說獲得前輩的大力鼓勵,莉莎還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有點看不下去的摩卡只得拿出祕密武器。

「那~個…其實我想問,莉莎前輩今日是要跟友希那前輩約會嗎?

她好像站在外邊好一段時間了。」

「唉?唉?」沒有想過女友早已到場的人,

慌張地呼叫起來,這個時候另一位穿著性感的前輩也走進來,以漫不經心的語氣問

「今井和青葉,你們還是快點走比較好喔,

女友們都在店裡,她們再吵鬧的話會被趕出店外的。」

「呃?蘭竟然提早出現!?」

「友希那,我過來了!」

急步離開的後輩們,明顯沒有注意到兩位前輩用著複雜的眼神目送她們。

「吶,日向君,我們應該跟店長再拿一筆錢去買太陽眼睛才對,

這幾天眼睛都快要痛起來。」

「我同意你的說法,這些閃光彈的威力著實過於可怕。」





衝出來的兩人第一件看到的是,自家的戀人跟對方沉默對視著。

無聲的戰火在整個空間漫延著,感覺已經是一觸即發的地步。

「友、友希那,東西都買好了嗎?如果不夠的話,我們再去寵物店買多一點?」

「蘭,我們快點去吃點東西好嗎?身體都快要動不了~~~~」

不用說話或者做出暗示,兩人均認定此刻最應該做的事情是,將戀人們的注意力引開。

被赤髮少女牽起手的同時,對方的視線就如一道溫柔的風般,將剛才的不快感通通抹去。

「嗯…我還想再買一件玩具給小貓。」

「好喔!事不而遲,我們快點出發吧。摩卡,蘭,我們先走了。」

莉莎順熟地一邊牽著戀人,一邊揮著手,很快便離開便利店。

「摩卡…別再推著我的背好嗎?我跟友希那前輩不是在吵架啦…」

慢步移動中的蘭,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起來。

「唉?但是一般人看到的就是你們在吵鬧喔~」

被追迫著的傲嬌系主唱別過臉,小聲地回答

「這…這個是我跟前輩的秘密,不能跟摩卡說的。」

(還好呢~我以為是一些重要事情,如果蘭沒有在生氣的話,應該沒甚麼問題的…大概?)

想到這裡,摩卡禁不住揚起笑容,並且開始揶揄女友起來。

「呵呵呵~~原來我家的蘭不知不覺已經長大了,

還跟前輩們有小秘密呢,摩卡感到很安慰喔~」

一下子將戀人說成自家女兒的說法,結果讓對方整個炸毛起來。

「哼!摩卡就自己去吃午餐吧,我要回家了!」

「唉~~~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要蘭給我做飯!」

最後,還是敵不過自家戀人的撒嬌,某位花道大小姐親自弄了一整桌美食,

由於份量太多的關系,演變成Afterglow的假日聚會,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說回正題,待在寵物店的歌姬正努力不去看旁人懷裡的小貓咪,將注意力放在貨物架上。

(啊~友希那從剛才起,就不說跟蘭發生過甚麼事呢?

嘛,那就等她想說的時候,再慢慢理解好了。現在比較重要的是…)

赤髮少女不動聲色地用身軀阻擋著戀人在意的方向,再溫柔的發問著

「友希那,你有沒有想過今日除去跟貓兒玩之外,還有甚麼想做?」

「莉莎的意思是…」

歌姬認真思考著對方所指,可惜本人的心思全放在女友背後傳來的喵喵聲。

(嘻嘻,友希那分心的樣子也太可愛了吧,

如果我們不在店內的話,大概會忍不住抱著她整個人旋轉起來。)

「昨天我們才談過嘛,今晚我家父母不在家,你可以過來陪著人家嗎?」

某人說到最後一句時,特意用雙手拿著一個貓造型的玩偶,將它放在胸前。

「怎麼樣?如果有我跟貓貓陪您一整天,會覺得高興嗎?」

這一瞬間,某人的心臟停頓了。歌姬接過戀人遞過來的玩偶,快步走往收費處,

不發一言的付著款,甚麼連袋子不要便抱著玩偶離開。

自知有點欺負得過份的人,連忙追上前「抱歉,剛剛的提議請忘掉好了,可以原諒我嗎?」

習慣性先道歉的做法,反而引起戀人的不滿「我不是在討厭…只是太害羞的關系。」

(嗯…沒有在生氣,語氣卻完全不像呢。)

「牽著手,我想跟莉莎牽著手。」

「唉!?嗯嗯,當然可以啦。」

經過再三思量後,今井莉莎選擇跟自家女友告白。

「友希那,其實是這樣的。這陣子雙親迷上某部恐怖電影還要在家裡連續播放好幾天,

今晚也是跑去參加恐怖電影的聚會才不回家。你也知道的…我對這種事非常不在行。」

十指緊扣的情況下,某人用指腹撫摸起對方的手背,悄悄傳遞著內心的不安感。

即使理智上知道電影是虛假的,可是漆黑的晚上總教人無法不去在意。

「那麼,為何不直接來我家?」

湊友希那的語氣來的仍舊是冷淡,但對於莉莎來說,這是戀人氣消的意思。

「嗯,其實我是怕自己作惡夢會大叫起來,把湊先生他們嚇壞,而且…」

「而且?」歌姬抬頭直視著對方,一副【還想聽下去】的意思。

另一方面,某只嫩滑而小巧的手也開始回應著對方的撫摸,牽手的力度悄然加重,

希望將自己的體溫傳遞至深愛的人那邊。




在這種大熱天裡,轉入小路後,就只剩下兩位少女的身影。

「而且,我想跟你獨處,這個理由充份嗎?」

這句真情告白來得比想像中突然,甚至給人有種在作弄戀人的感覺。

然而,比起繼續生悶氣,本人還是想先回應對方的愛意,

「可以接受,其實莉莎你根本不用解釋,我也會答應的。」

「嘻嘻,如果每次都用這種方法的話,我擔心你會討厭人家嘛。」

(如果不再做點事情逗你高興,友希那就真的會生氣喔。)

今井莉莎有著勝過任何人的情商,

當然不會放過這種增加好感的機會,如此同時把內心的寂寞巧妙地掩飾著。

赤髮少女一副放心下來的樣子,引起某人的注意。

(說起來,近期都沒有時間約會,在學校的時候莉莎也要經常練習舞蹈,

對上一次約會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

無意中發現戀人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寂寞,令本應冷靜下來的心臟不禁隱隱作痛。

「別在胡思亂想,我討厭莉莎這種事,永遠不會發生的。」

雙眼散發著堅定不移的信賴,亦包含著不太會在公開場合展現的溫柔,

湊友希那的一舉一動都在訴說著【才不會因為戀人偶爾撒嬌而厭惡起來】。

「友希那…怎、怎麼了?突然說起這些話,哈哈,難不成是在反擊人家嗎?」

高興與害羞的心情同時湧現,這類直球總是把某人的心弄得瘋狂亂跳,

過於寧靜的街道上,那份悸動似乎有點藏不住。

臉龐仿佛燒起來的人,唯有繼續支吾以對

「如、如果是這樣的話,友希那是勝利者呢,這次我輸了。」

不想自己的反應過分誇張,也希望在戀人面前保持形像的心態,某人把淚水硬是忍住了。

對此,歌姬只是微微一笑

「莉莎,我們等下還要前往冰川家,不要在她們面前哭起來就可以了。」

自認徹底認輸的一方,默默接過對方遞過來的手帕,悄悄抹去眼角的淚水。

接下來的路程,兩人都不發一言的前進著,

那想必是無需說話來傳達心意,也能夠感受對方這份獨一無二的愛。




冰川家



「吶~姐姐~你說她們是不是迷路了?」

無視懷裡貓兒的各種行為,以任性見稱的貓系主人,此刻坐在沙發上踢著雙腿問道。

公主努力抬起頭,多次伸出爪子去嘗試抓住連身帽子所附帶的拉繩。

盡管小貓咪使出渾身解數,觸碰的機會卻連一次也沒有,

為甚麼呢?答案可能比想象中還要簡單。

「日菜,我說過很多次,別總是使出全力。真的是,你也太小心眼了。」

愛吃醋的孩子立刻鼓著臉龐「唔…但是,公主昨天爬上姐姐的床,還窩在姐姐的懷裡!」

這裡要簡單說一下,冰川姊妹並非睡在同一張床上,紗夜深明各自的作息不同,

對於房間的擺設也有著巨大的分歧,繼而都是同居狀態,那就沒需要整天黏在一起。

「唉…你就不能稍微放過一下那孩子嗎?前天她是去你的房間。」

自知說不過戀人的一方,總算讓公主觸碰繩子,獲得期待以久的【獵物】後,

這只小貓當然愛不惜手,即使人類坐直身子,自己的身體也懸在半空中,她依然不願放口。

「姐姐,你以為這樣說法,我就不會生氣了嗎?」

(呃,這孩子吃醋起來總是如此不講理,湊桑她們快點來就好了。)

冰川紗夜沒有因戀人的任性而感到生氣,反過來說,本人的內心深處帶點喜悅。

這份寵溺感不自覺透露出來,例如嘴角的笑意,

帶上變分無奈的語氣,甚至特意蹲在對方面前。

「如果日菜可以多點看著我的話,你就不會覺得被冷落。」

「姐姐的意思是?」

享受著對方的【摸摸頭】攻勢,紗夜仰起頭的繼續解說「我一直在看著你啊,日菜。」

「姐、姐姐…」這一次,某人再也說不出反駁的話來,通紅的臉龐彷佛在訊說著

【如果這是說真的話,就原諒你。】

結束玩耍並用屁股落地的灰色小貓,剛好想去喝點水,以小跑步的方式離開。

巧妙地讓雙子陷入二人世界,快要親上的一刻,門鈴不合時而的響起。

浪漫的氣氛被打斷後,眼見日菜一臉不悅的意思,

紗夜先是無奈地嘆一口氣,本人站起來的同時,飛快地在對方的唇上一吻,

也不管戀人嚇得整個石化,連忙往玄關方面進發。

公主冷眼見證著這場甜得發膩的情節,

雖然石化中的主人,身上的繩子很吸引,但還是整理自己的毛髮為優先。




「抱歉,我要花點時間才過來,歡迎你們…」

某在推門前好不容易調整好的心情,卻被眼前的景象所打斷。

雙眼稍微紅著的今井莉莎,一邊牽著自家戀人的手,一邊傻氣地笑著。

「紗夜,不是你所想的那樣,我跟莉莎沒有吵架。」

歌姬立刻補充一句,並且遞出一個袋子。

「這個是?」

「媽媽說第一次到朋友家要送禮物,所以買了點紅茶。」

「呃、謝謝…你們跟我過來。」

(現在的今井桑看起來非常幸福,大概是湊桑又說甚麼感動的話。)

紗夜接過禮物後,保持著微妙的表情引導著友人們抵達客廳。





神奇的是,今日變成一個比拼戀人幸福度的比賽,

此刻的冰川日菜的臉也是通紅的,而且失去焦點的眼睛還未注意到好友們的來臨。

「日菜…」紗夜的呼喚也傳不進本人的耳裡。

湊友希那是是這樣說的「紗夜,你跟我都算是同罪呢。」

這番說話正確得讓人無法反駁,如果不去看本人的視點的話。

從進門起,某位貓痴已經用熱情的目光注視著,待在不旁的俄羅斯藍貓。

怕生的小孩子發現陌生人後,以肉眼也追不上的速度躲進寶物箱裡。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抬起的腦袋露出一雙碧綠色的眼睛。

(友希那,你的反應太明顯了,這孩子稍微有點嚇倒呢。)

開始回復過來的今井莉莎,開始跟雙子們聊天起來。

「話說,這個巨大的箱子是你們的新擺設嗎?感覺跟客廳的風格有點不合。」

赤髮少女跟戀人坐在另一邊的沙發上,無比細心的性格當然會發現這個疑點。

「啊啊,那個是爸爸送給我們的小睡床,公主偶然會躲在裡頭睡覺呢。」

「關於公主的喜好這一點,Roselia全員已經知曉了。」

歌姬所指的是小貓咪會待在寶物箱,而這句話開始引起某人的注意。

「友希那會知道的話,應該是姐姐說過甚麼吧~~吶,姐姐還說了甚麼?」

「唉,日菜不知道嗎?上星期…」

這個時候,冰川紗夜突然插話起來

「湊桑,麻煩你過來一下,

我們要去拿公主的玩具盒子,順便可以跟你介紹她喜歡的玩具。」

聽見邀請的一方,立馬將剛才的話題忘掉,並且乖乖的跟著對方離開客廳。

此刻只剩下側著頭袋的吉他手,跟考慮著應該怎樣跟朋友解釋才好的貝斯手。





踏進另一間較小的房間,生性認真的吉他手首先發話

「湊桑實在非常抱歉,突然打斷你們的對話…只是那孩子還不曉得被拍了照。」

「原來如此,紗夜覺得日菜會因此生氣?在我看來,這不太可能的。」

將散落在四周的玩具放回盒子,本人苦笑著

「嗯…其實我是怕她興奮過度,接下來的約會難度會變高。」

「但是,莉莎絕對會跟她說出原由,最後日菜還是會知道。」

「湊桑那個孩子如果跟朋友在一起時,是會比較懂事。

萬一我亦在場,情況應該會一發不可收拾。」

歌姬抽出櫃子下露出來的逗貓棒尾端,結果還藏著一只小老鼠的發聲玩偶。

由這裡可以想像得見,公主被雙子徹底寵愛著。

「這也說得對,說起來你們今日何時會回來?」

「關於這一點,日菜想說晚上跟你們一起進餐,所以我們會在黃昏時份回來。」

盒子不知不覺快要裝滿,而紗夜特意兩條手帕邀進友希那手裡。

「這是…」?

「本來還擔心著那孩子會拒絕,結果意外地很喜歡你們的手帕,

有時候會咬著手帕四處走,有時候會抱著睡。」

外表有點扭掉的手帕,再怎樣說也不能退給對方,

因此紗夜繼續說「今日我會跟日菜去選購兩條新手帕給你們,這一點還請湊桑體諒。」

「紗夜,我們是朋友,並沒需要跟我道歉的。」

不習慣說體貼話的歌姬,跟不擅長接受他人好意的吉他手,

如果沒有今井莉莎的存在,Roselia一定不能正常發揮吧,不過今日解釋困局的人卻是…

忽然,大門被推開。

緊接而來的是興奮不已的天才「姐姐,我們是時候出發了。」

「唉?等等、請等一下,我還要把玩具拿過去的。」

「不能再等了!!現在我就要跟紗夜約會去!」

就這樣,冰川姊妹以最快速的方式離開公寓,雙手抱著盒子的歌姬帶著滿複疑問回到客廳。





回歸客廳後,某人被這裡的景象嚇倒一下,

赤髮戀人穿著圍裙,正努力製作【不知名】的菜式。

忽然之間,湊友希那有種待在自己家裡的錯覺。

「友希那,盒子可以先放在沙發旁邊,再去洗一下手,公主很快會過來找你玩的。」

「嗯…」

聽從著對方的說話後,歌姬開始尋找著小貓的身影,

然後戀人身後傳來可愛的呼喚「喵~~~」

「公主,請再等一下好嗎?現在食物還未弄熟的。」

「莉莎…到底是甚麼一回事?我沒有聽過你會做給寵物的食物。」

「嘻嘻,是這樣的。日菜說只是跟那孩子玩耍也太無聊,

還不如弄點食物給它,直接餵食的話應該可以提高好感度。」

嗅覺比人類更要靈敏的貓科動物,打從食材由雪櫃拿出來開始,

這個小孩子就完全不能安分著。

事實上,小貓已經撲到赤髮少女的小腿,並且努力向上爬著。

「等、等等,再往上爬就不行的!友希那,快點過來幫我一下。」

處理著肉塊,穿著短裙的狀態下,能夠做到的就只有向戀人求救。

「貓兒…跟莉莎…」

可惜歌姬腦袋正幻想著將來的同居生活,一時之間沒能反應過來。

幾秒間的遲延,就演變成更令人尷尬的情況。

被食物香氣吸引著的孩子,竟然鑽進裙子內,

因為找不到出口,所以開始大聲叫起來。

「友希那!!」

「呃、對不起,我現在過來幫你。」

然而,友希那不管怎樣也抓不住貓咪的身體,

一來是對貓兒的溫柔,二來是怕戀人會被貓的爪弄傷。

(友、友希那,這樣子的幫忙方式也太會刺激人家了…)

雖說赤髮少女沒有再說甚麼,然而本人的臉色卻徹底出賣一切。

極為淘氣的小貓咪可沒有乖乖停住的打算,敏捷地迴避著人類的手。

(糟糕,這樣下去感覺像是我在做甚麼下流的事情。)

「莉莎,現在我要解開你的裙子,這樣子才能看清楚公主的位置,你同意嗎?」

「這也沒辮法,麻煩你了。」

為免裙子會立馬掉下來,友希那需要再靠近一點對方並彎下腰,但在解開拉鍊的瞬間

裡頭的小惡魔像是看見機會一樣往上衝,還要是朝著豐滿的地方。

幸好,在千鈞一髮之際,終於牠被一雙小巧的手捉住了。

「莉莎是屬於我的,所以不能讓給你。」

被解放到地上的小貓,雖然不理解人類的意思,但憑著動物的直覺,

這應該是不能再爬上去的意思,失去主要目標後,

這孩子選擇跑去玩具盒,從中尋找自己喜歡的玩偶。

另一邊廂

「唉唉!?友希那?」歌姬像是沒聽見的一樣,將腦袋輕輕靠在對方胸前。

(啊…友希那是在吃醋嗎?)

舉著雙手免得把肉汁沾到對方的衣服上,今井莉莎眼下最優先的事項是安撫女友。

她往戀人的耳邊訴說自己的請求「吶,友希那~裙子快要掉下來了,稍微幫我一下好嗎?」

呼喚著自己的聲音,混合著甜得發膩的愛戀,總是令某人氣不下去「嗯…好的。」

幫忙整理著戀人衣服的同時,琥珀色的眼瞳散發著一種堅定的氣勢

「才不會一直生氣的。而且,莉莎一直是我的專屬廚師。」

(到底友希那是何時變成這樣的,實在太狡猾了!)

努力保持平常心的人,將視線轉回料理桌

「友希那現在過去陪那孩子玩吧,這裡就交給我。」

(還是不要讓莉莎過於分神,再說下去害她連刀子也拿不隱的話,就真的是太危險。)

灰色的腦袋老實地點了點後,湊友希那便回到客廳的方向。

調整呼吸後,女子力滿等的少女,繼續照著食譜製作公主出生以來第一次的『貓咪壽司』。





「公主,想玩手帕嗎?」小貓咪的眼神明顯對某人手裡有點脫線的手帕虎視眈眈,

然而這位陌生女性的出現,讓怕生的孩子再次展現出防備的姿態,

整個身體都藏在(原運動鞋)紙盒內,轉向前方的雙耳跟左右搖擺的尾巴,

雖然少女身上的是熟悉的氣味,她還是不敢立刻跑過去。

(這個時候應該怎樣做才好呢?)

本人側著腦袋並且努力思考著的樣子,一直注意著人類的小貓也做出同樣的動作(側頭),這次的對視,無意中成為被自家女友新的收藏照。

突然,友希那想起國外的一位貓咪大師所說的【跟貓咪打招呼的方式】。

「嗯,就用這個好了。」

今日的便服領口附著一個黑色的蝴蝶結,歌姬解開蝴蝶結後,就變成一條長長的絲帶。

以絲帶拋進紙盒裡,愛玩的小孩子當然不會放過遊玩的機會,跟絲帶玩耍一會後,

貓咪的態度開始有點改變。

嘴裡仍舊咬著絲帶,雙眼瞪得大大的看著送玩具給自己的【人類】。

雖然不了解動物的想法,友希那感覺到這是一個作自我介紹的大好機會。

寡言的灰髮少女先是直視著對方,然後,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做出貶眼和低頭的動作。

在貓的世界裡,闔上眼睛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而對牠們來說,可以安心做出這個動作的對象,就只有自己信任的存在。

簡單來說,這是貓版本的《我是信任你的》。

公主考慮一會後,也報以同樣的動作,眨眼並稍微低頭。

接著小小的身軀決定帶著新的玩具來到人類的面前,

清澈的雙眼抬頭凝望著(附擺動的尾巴),那是邀請對方參與遊玩的意思。

「你願意跟我一起嗎?」

這個問題聽起來像是跟某人告白一樣,而歌姬再怎樣冷靜,瞳孔裡的熱情也是藏不住。

「喵!!!」

深灰色的腦袋開始蹭養少女的手背,靈巧的爬上對方的大腿上,

放下口裡的絲帶後,並開始抓著手帕不放。

(要慢慢的、慢慢的摸上去。)

雪白的手指控制著力度撫摸小貓的背部,本來想著要摸到脖子附近,

這個小毛球卻有另一番想法。

有點疲倦的公主,將整個身體直接躺下來,露出可愛的小肚子。

感受著人類的【摸肚子】動作,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亨受著友希那的撫摸,同時抱著手帕來咬,全然不管遠處某人發出的驚歎,

此刻的公主一心想著要把手帕和絲帶通通帶回自己的小窩裡。





從兩條手帕的損壞程度來看,今井莉莎是使用率較高的一個。

思索著理由的歌姬,發自內心的說出個人見解

「莉莎的氣味偏甜,是經常做點心嗎?」

本人低著頭的關系,沒法得知身後的女友努力讓自己不發出震驚的聲音。

沉迷懷裡的手帕,公主懶洋洋的回了說一聲「喵…」

然後,一人一貓微妙地對話起來,每當某人的稱讚赤髮少女後,

小貓也會舔一下對方的手、躲在手帕下、或者回應一句。

當中,也大部份的內容都是湊友希那從未跟朋友們提及,

例如莉莎近期做著布玩偶,而且手藝不錯,自己的床邊已經有好幾個玩偶是出自她的手。

由於玩偶們的外表著實太可愛,因此本人再怎樣也不願意送一個給公主。

為了補償給小貓咪,因此今日待在這裡的時候會比較長。

「人們說寵物會跟主人一樣個性,你的性格應該是日菜的翻版,

偶爾有點任性,卻很會討人喜歡。」

這個時候的公主像是突然想起甚麼似的跳起來,一個箭步往寶物箱跳進去。

然後,任性的小孩子咬著屬於某人不常用的髮圈,大搖大擺的走回來。

「嗯,這個應該是紗夜的,你跟主人搶來的嗎?」

「喵?」

貓科動物其中一個特色,是會將主人視作自己需要照顧的對象,

而人類的物品全部都屬於牠們的。

雖然紗夜在Roselia是一位堅強的角色,但在這個家裡,可能不是這個情況。

「想擁有主人的物品,和想占有紗夜的心。嘛…你們可真是個小惡魔來的。」

直覺跟公主說,這位人類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那對方一定是在稱贊自己。

灰色小貓用著【某程度正確】的想法,爬上少女的手腕,開始拉扯著那純黑色的手繩。

「不行,這個不能送給你,莉莎昨天才送給我的。」





然而,愈是得不到手的東西,公主就愈是想要獲得,

結果今井莉莎回到客廳時,所看見的壓倒性戰況。

「不、不行…我是不會讓給你的…」

「喵、喵!」

衣服凌亂的少女躺在沙發上,胸口起伏不斷,雙手盡可能藏在胸口的布料下方,

而在上方襲擊著的當然是這只俄羅斯藍貓。

「呃、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小貓咪靈敏的嗅覺將牠的目標改為另一人,以最快的速度從沙發跳下來,

卻因為步伐過於急促的關系,結果在這裡完美地摔了一跤,變成用臉來迎接地面。

這個小小意外,巧妙地將剛才的氣氛改變了。

被兩個人類看見自己丟臉的地方,公主氣得對著莉莎大聲吵鬧起來,尾巴也要脹了一圈。

「莉莎…這是?」

「嗯,沒甚麼的。這孩子應該是在耍脾氣。」

給戀人解釋後,性格體貼的今井莉莎跪下來,並把小碗子放到貓咪前方。

引起食欲的香氣暫時令公主忘卻一切,她跟隨本能走上前,而且開始品嘗某人的手藝。

「嘻嘻,這個食譜是人家在網上學會的,日菜看過後也同意,我才弄出來的。

因為公主年紀還小,所以分量都減去一半。」

來到沙發旁邊,然後彎下腰「所以,友希那可以跟我說一下剛才發生甚麼事嗎?」

左手輕柔地整理著對方的頭髮,右手在確認著戀人的雙手溫度,笑容充斥著寵溺的愛。

(雖然一直跟公主玩,友希那的身體還是有點冷。)

冰川家的天才看準客人們大概怎樣也不同意跑到雙子的房間休息,所以準備了以下的物品。

【垃圾食物圖案的毛毯,一桌子的零食,一部電視機,以及買下無數電影的帳號】

離開前,日菜是這樣說的

「如果運氣好的話,公主會跳上來陪著你們,那孩子意外喜歡電影呢!」





大概三分鐘後,聽完事情發生經過的今井莉莎,終於忍不住大笑起來

「甚麼嘛,小貓咪在跟你搶手繩,這種事還真是第一次出現呢!」

「別笑了…只是這一條真的不能讓給她…」

鼓著氣的臉龐,顯然不只是小貓咪愛面子,連自家的貓系女友也是同一個模樣。

「不笑了、不笑了,友希那,接下來能夠陪人家嗎?現在感覺有點被無視了。」

今井莉莎沒有直接說出理由,不代表對方無法理解。

由進入冰川家開始,湊友希那就將【全部】的注意力放在小貓身上,

然後某人毫不意外地的被冷落起來。

(莉莎,明明可以早點跟我說嘛。)

內心抱怨著的歌姬,用毛毯將兩人圈在一起。

「當然可以,我的戀人是今井莉莎,沒有人能妨礙我們的約會。」

「友希那…你真是、總愛惹哭人家。」

毯子裡,兩人的手悄悄地牽緊對方,

像是要再確認一次深愛的人就在身邊,

她們的嘴唇也在這個時候靜靜地匯合。

可惜,這樣浪漫的時光很快就會消失,吃飽的灰色小貓,眼睛聚焦在兩人裹著的毛毯,

中間的位置有一道小裂縫,裡頭是漆黑一片的地方(就是人類們的身體所在位置)

貓科動物其中一種喜歡的東西,就是可以躲藏,而且狹窄的空間。

看準訪客們沒有發現,頑皮的小毛球開始她的小小冒險,

身體特意壓下來移動,由沙發的旁邊漸漸接近,到達裂縫的正下方時,

公主決定放手一博,瞬間跳進裂縫裡頭,而這一躍將兩人的甜蜜氣氛徹底打斷了。

受到小灰貓的突襲,兩人少不了嚇得身子一震,她們同時拉開一點毯子後,

【氣氛破壞者】就這樣伏在友希那跟莉莎的大腿中間,享受著這張人類椅子。

感覺到來自上方的視線後,公主只是瞄了她們一眼就不再理會。

最教人哭笑不得是,小貓的眼神就像是說

「你們反對也沒用,本公主就是要待在這裡午睡。」

「哈哈…難道日菜總是在抱怨,這個小惡魔真是個會惹怒別人。

抱歉呢,友希那我們今晚繼續好嗎?」

少女沒有回應,因為她的內心正交戰著,

一方面說著貓咪非常可愛,另一方面說著莉莎難得的主動被打斷了。

(唉,友希那變得跟日菜那樣,都會跟公主吃醋了。)

下一秒,歌姬感覺自己被偷吻了。

犯罪者別過臉道「剛才的是預支部份…我答應你…今、今晚人家會主動點。」

總要歌姬軟硬兼施的引誘,才願意做下去的膽小鬼,竟然說出【如此積極】的發言。

這個意外驚喜,大概本人怎樣也猜不到的。

一想到今晚會發生的事情,某人的嘴角不禁揚起,這個反應令赤髮少女頭袋都快要冒煙。

「好了!我們來看電影好了!反正這孩子一時半刻也不會離開吧。」

只露出一小個裂縫,已經足夠讓公主看見外邊的情況,這個角度也剛好是對著電視的。

「嗯,就像莉莎先前所說的一樣,你們都會陪著我。謝謝你,今日我很高興。」

「不用道謝,人家也很高興啦。不說這個,友希那選擇看哪一部?」

努力看著前方的螢幕,也不能就此躲過戀人傳過來的視線,

被調戲著的一方只得用抖顫的手按著輕觸式螢幕。

「莉莎,請記得在紗夜她們回來前,要變回平常的模樣。」

「我知道了,所以說,友希那能不能看著螢幕?」

「不行,怎能錯過這個樣子的莉莎呢。」

靠過來的身體,散發著一鼓難以形容的冰涼感,

可惜這反而讓某人的心臟激動得快要跳出來。

(嗚嗚,臉都快要燒起來了!!等一下,難、難不成友希那是故意的!?)

湊友希那怎可能因為這點小事而跟貓咪吃醋,她是想看看戀人的反應如何,

卻獲得出乎意料的約定,也難怪本人會目不轉睛。




結果,冰川雙子回家後,再次看見眼角留有淚水的今井莉莎。

「湊桑!不是說好會手下留情嗎?」

雖然搞不懂播放著的電影是贊人熱淚,還是悲傷類型。

吉他手的直覺問題仍是出自歌姬的身上,而直白的天才揚起大大的笑容說

「哈哈,這下子新手帕絕對用得上了。話說過來,莉莎你也太弱了吧。」

當莉莎看見兩人時,立刻抹著眼淚說

「你們總算回來了。」

本人臉上還寫著【再遲點的話,結局可是不敢想像】的意思。

如此同時,Roselia的歌姬是這樣說的「這次,我確實有欺負莉莎,現在反省中。」

最後,冰川家的小小惡魔,此刻正待在寶物箱裡,

抱著自己深愛的手帕,被一大堆玩偶圈著的狀態沉沉入睡。




後記:


唉?我本來是寫這個嗎?

結果主唱的cp變成強受弱攻了。

而且,還附上AG的主唱CP,和私心的冰川姊妹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