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你所不知道的事 彩千聖 12/22更

你所不知道的事 彩千聖 12/22更


這篇是慶祝彩12/27生日,and說好給友人的。

順帶一題,自從在台版抽到4星彩後…

總是會提起生日快要到…這點我是有點困擾,是另類追文方法嗎? 




以下正文:


今年冬天比之前的來得寒冷,大街上都是放閃的情侶,

到處流動著愛戀的氣息。

那剛成為戀人的她們會做甚麼?

整天待在一起?在家會抱著對方取暖?還是甜蜜地說情話?

這些都是必定的,不過偶爾會有特別的事情可以做。

接下來要說的是在美妙的節日裡,只屬於她們的故事。



丸山彩身為一位偶像無時無刻投入於工作上,

總是忙碌的日子令父母從老家寄過來的行李也沒有時間整理,

就這樣放在儲物室裡。

還好公司安排12月的尾段給大家体息一會,她總算有時間去收拾一番。

順帶一提,千聖要跟家人共進午餐,所以還未回到家裡。

將一箱沾有些許灰塵的紙盒拿出來,裡頭的大多是小時候的東西,

孩童時的自己所用過的畫薄,跟朋友的合照,還是各種小飾物。

當然少不了關於自己的相冊,彩看著這些令人懷念的物件,

決定先收拾其他東西,留下相薄跟回來的戀人一起欣賞。



另一方面,白鷺千聖正跟自家母親「親切」地聊天中,

而父親則乖乖地待在旁邊吃飯。

『千聖,之前不是跟你說過要帶女友過來嗎?為甚麼不見她在這裡?』

『母親大人,彩難得可以休息,而陪著母親是件花氣力的事情,所以…』

『噢,那是在說我們很麻煩的意思吧。

親愛的,這個女兒真是越來越大膽了。』

以上的對話對決的火藥味相當濃烈,然而兩人都是一臉從容的狀態。

其實不能怪母親會生氣,從今年起她就一直在吵想跟彩見面,

可是…彩如果被嚇倒的話,只怕這樣會影響我們的關系。

作為父母當然看得出女兒的擔憂,父親終於開口發言。

『說實話,丸山家的孩子是個乖巧的人,這點我們很早便知道。

因為她的父母現在是我們的好友。』

『唉?』知曉令人震撼的事情讓千聖下意識站起來。

『沒錯喔,上個月我們還一起去旅遊,

所以對這孩子的性格之類…很滿意呢!』

附和著的母親無視自家女兒錯愕的表情。

『千聖,我們是演藝世家,難道不會發現你跟她在一起後,

演戲的實力上升很多嗎?

這些是誰的功勞就不用多說了吧,

母親會找那孩子就是想跟她當面道謝。』

冷靜下來後千聖一臉抱歉

『對不起,下次我會帶她過來的。

但是,為甚麼彩從來沒跟我提起,大家的父母是朋友這件事?

她不是很會說謊的人…』

『那是當然,我們想給她一個驚喜,所以才一直沒人跟她說。』

這下千聖的營運笑容又要掉下來『你們都底打算要做甚麼?』

父親回話『千聖,不能這樣說,這會嚇倒人家的,你看看後面。』

轉過頭的她看見的是…彩的父母。

看來這頓飯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完結。




黃昏的陽光照過整個客廳,包括在沙發上睡著的彩,

回到家裡的千聖看到戀人沉入熟睡之中,

想著不好喚醒對方便悄悄地走過客廳。

誰知道彩突然醒過來問『歡迎回來…』

『怎麼不再睡一下?』順著對方的話坐著戀人的旁邊。

剛剛還處於呆滯狀態的彩總算想起要做的事,

拿起相冊說『我們一起看這個好嗎?』

『唉…嘛,是可以的。』

『這本是媽媽做的成長相冊,裡面的照片連我也沒有看過,

這種東西當然要跟千聖分享!』

在彩眼中這是理所當然的事,無意中給千聖來一次教育。

{哈哈,看來我還是有很多東西要跟她學。}

翻開這本相冊,裡面的彩由嬰兒時期起,眼睛已經會閃閃發光,

不是說真的會發光,是指人們會被她純粹而清澈的目光吸引著。

{很厲害,這個人是天生會受人注目的孩子,雖然本人一直沒有發現就是啦。}

下一頁的相片大概是五歲左右的彩,在公園大哭的她看起來有點可憐,

『為甚麼你哭得這樣厲害?』

『這個好像是被附近的孩子說…總是在說夢想是當偶像的人感覺很古怪。

那時候不管我怎樣說他們都會取笑人,還記得拍完這張照片後,

自己還是哭過不停。

千聖有沒有類似的經歷?』

『嗯,被同齡的孩子取笑…這個就沒有,

不過那時候被大人們說童星將來不一定能轉成人氣的演員。』

『唉?這樣說也太過份了!』

『沒辦法,人們對於出名的童星會嫉妒之類這種事很常發生,

現在的我當然不會在意,可是小時候的自己確實感到委屈。』

『那後來是怎樣?』

『好像是…離家出走了。』

『唉!千聖竟然會離家出走!那最後是怎樣?』

『嗯…讓我想想…』


以下是回憶:


哭著的千聖走著走著發現自己迷路了,

就在迷惘之際注意到有幾個孩子從一個公園路出來,

還說『那個人真是個傻瓜,我們不要管她吧。』 

『對呢,說甚麼想當偶像?別跟笨蛋玩,會被傳染的。』

{想不到還有人想說當偶像…到底是個怎樣的孩子呢?}

走進公園的千聖發現…這裡只有一個孩子站著,

個子比自己稍微高,年齡大概跟自己差不多,粉色的頭髮隨風飄蕩,

淚水不斷從眼睛湧出,快把地面都弄濕的等級令千聖嚇唬,也忘記自己剛才還在哭這回事。

抹去眼角的淚水然後給對方遞手帕 『別哭了,難得你的眼睛這樣好看。』

『謝謝。』接過手帕的她努力控制自己情緒,

忽然,不想讓眼前女生看到狼狽的一面。

『抱歉,剛才嚇倒你吧。』

{嗯,確認有點驚訝。}

作為童星的千聖當然不會這樣說

『想不到這樣可愛的人會哭得如此厲害,可以跟我談嗎?

說出來的話內心也會舒服一點。』

『謝謝你,對第一次見面的我…也能這麼溫柔。』

{只是不想再看到你在哭,為甚麼要答謝我呢?}

生下來便擁有的演技總能夠討好他人,

千聖從來不認為這樣做等於自己是溫柔的人。

對方娓娓道出整件事的始末,

包括憧憬的偶像,希望自己將來也能當上偶像,然後把喜悅帶給別人。

這個夢想長期被其他人取笑,對於無法反駁的自己感到生氣,

最後選擇哭泣起來。

{真丟臉,為甚麼把這些都說給她知道…明明是第一次見面。}

說完後才發現自己這樣做很失禮,導致臉龐悄悄紅起來。

『很可愛…』

『唉?』

被迷倒的那一刻,千聖忘卻一直扮演著的的角色,脫去乖孩子跟完美童星。

真正的自己正為眼前的人感到驚歎,大概沒有人能及得上她。

回過神來,兩人的視線對上,千聖馬上轉去別的話題

『唔,我是指你的夢想很好,別在意別人的話,

那些人只是在嫉妒能夠專注目標的你。』

『謝謝!這是第一次有人認同我的夢想,也是第一次有人說我可愛…』

{真是個不可思議的人,感覺之前的煩惱都一掃而空。}

『還未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白鷺千聖,你的名字是甚麼?』



回憶結束。


{那孩子是叫甚麼呢?}

千聖怎麼也想不起來,對於戀人的追問是這樣回答。

『在公園遇上一個可愛的孩子,對方哭得比自己還厲害,

跟她聊天後不知怎樣心情好過來。

之後就回家了,當然少不了被父母痛罵。』

『那個人,難不成是千聖的初戀?』

『嗯…大概是吧,可惜我已經忘記了對方的名稱,

不知道她有沒有當上偶像呢?』

{千聖的回憶,跟我的回憶…感覺有點相似。}

彩翻開下一頁,這裡是兩個孩子的合照,

右下角寫著《跟童星遇上的彩,兩人都很可愛喔!》

被這個事實沖擊著的彩,

要過一陣子才發現旁邊的千聖臉紅得像烤過的番茄。

{這,這個時候應該說甚麼才好,嗚,總之不能保持沉默。}

『不管從前的你還是現在的你也很可愛,好痛!』

快速把相冊合上並用這個當作武器,敲打著戀人的腦袋。

『閉嘴!不能再說下去,包括剛才跟你說的事!』

{千聖不批准說話…怎樣才能表達感謝?}

生性笨拙的人偶爾也會聰明起來。

突然,彩將戀人以公主抱方式抱起來,

無視對方的驚慌帶著她走到睡房去。

接下來的事請大家想象好了,

因為偶像是一種會帶給人們《夢想》的職業喔!


後記
為免人們找不到文:以下是本人作品整合站 ,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