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BanG DREAM!】無法傳達的愛戀 6/6更第四章 (冰川姊妹)

【BanG DREAM!】無法傳達的愛戀(冰川姊妹)6/6更第四章


前言:事隔兩年才回來的S桑!好一個懂得拖文的寫手啊!


第四章



配曲食用:Sayuri / 平行線



在名為「愛」的軌制上,

我一直不停在奔跑,在永遠沒有盡頭的路上,何時才能與你想見?

想用這雙眼注視著你。

想用這雙手去撫摸你。

可是,

我的眼睛已經看不到你的身影,大概是盲了吧。

我的雙手同樣無法感受溫度,這算是壞了吧

那麼,應該怎樣做才跟你碰上?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了三年,

Roselia的人員變遷,沒有令她們成名的腳步慢下來。

坐擁龐大粉絲數量的樂隊開始計劃,來個環球音樂演唱會。

在這之前,公司當然不會待薄自家備受歡迎的成員們。

互相信賴的關系下,批出整整半年的假期時,高層們連眉頭也不皺一下。

「友希那,你竟然會來找我,真是意外呢。」

P*P的練習室內,此刻只剩下冰川日菜一人。

「嗯…因為有些事想拜托你。」

這裡,歌姬禮貌地向對方提出一個…難以成功的請求。

「如果可以的話,請把紗夜的聯絡方式交給我。」

「為甚麼突然想跟姐姐聯絡?她早就沒跟Roselia有任何聯絡。」

補充著水份的天才,對於這個話題顯得非常冷淡,這當然不難理解。

跟隨都著莉莎離開的冰川紗夜,在那之後從未踏足過日本。

而且,沒有人得知她的去向,應該說是沒法得知才對。

「其實…我是想跟今井先生他們見面,

順道跟莉莎說一下…畢竟Roselia是第一次要長時間待在外地。」

即使墳墓位於外國,今井夫婦理應在家裡設置靈位拜祭用。

「你想做的事,很抱歉,我沒有能力去幫忙的。

姐姐曾經說過,如果再跑去跟她見面的話,就斷絕姐妹關系。」

當年弦卷心將紗夜的情報出賣給日菜後,

美咲為此整整生氣一個星期,自此大小姐再也不敢插手幫忙。

「原來是這樣…那我明白了。」

即是心裡早有準備,歌姬還是難掩臉上傷感之情。

「你也不用太灰心,我知道今井家在九州定居。

如果之後再沒有搬家的話,應該可以找到的。」

天才也不再轉彎抹角直接提供大概的地址資料,

關於人們的動向,只要不是紗夜的,她都有方法知曉。

「應該是在美里町下益城郡,

但那時候我太傷心…所以沒有記下詳細的位置。」

天才避重就輕的解釋,為的不是照顧對方的感受,

而是制止自己回憶起那天遭到狠狠拒絕的情景。

(那一天…我們都做錯了,而且這個錯誤永遠都無法修正呢。)

當年,日菜利用友希那渴望跟莉莎見面的心情,將自己送到兩人的往所裡,

最後變成一份沉重的遺撼。不論之後兩人反複思考多少次,結果依然沒法變過。

「謝謝你,這樣已經是幫上大忙了。我還有時間去尋找他們。」

看樣子,友希那是想著假期的時間通通花費在這裡,

被死掉的人緊緊束縛的姿態,讓某人有點看不下去。

然後,這個提議就此誕生。

「吶,反正我近期樂隊也要暫停活動,不如我們一起去看看。

實在找不到的時候,就在九洲玩過痛快。」

P*P的成員們近期各自都有工作在身,日菜算是比較特別的一種。

她就算不參與任何宣傳工作,人氣也在上升中。

近期甚至被人氣節目評價為【沒有固定粉絲年齡層】的超人氣偶像。

「而且…我也想去見一下她。」

天才說到這個份上時,友希那自知不能再拒絕下去了。

「嗯,那就一起去吧。」



九洲,是個擁有優美風光的地方。一遍翠綠而恬靜的環境下,居住的人數絕不能說是少。

看著地圖的天才,總算搞清楚前方的圖案是大型商場的意思,還附帶一個戲院。

「這裡的住宅區數量意外地多呢~~友希那,不如我們先試試去那些大型的超市之類看看。」

「雖然有想過去公園之類,然而逐一尋找的話的確有點浪費時間。」

「說起來,我曾經聽莉莎提過,今井先生喜歡品嘗美食之類,你有沒有甚麼頭緒?」

跟赤髮少女是青梅竹馬的人,當然理解這家人的喜好。

「我記得…今井先生,每次出國工作時都喜歡購買茶葉回來。

不曉得這算不算有用的資料?」

小時候,今井先生總會將茶葉給湊家,

那時候莉莎都會熱衷地介紹給友希那知道關於味道上的特點,

或者適合配上甚麼甜食來一起品嘗。

(那時候,我根本沒想過,這種愉快的生活會有結束的一天。)

(友希那又有開始這個表情了…還是要打斷她一下。)

「那麼,就先選這個商場吧!那裡有幾間有名氣的店。」





店名【Tafelgut】是德國茶葉品牌,那裡最有名氣的是花茶系列。

「友希那,這類茶葉感覺上不錯呢,要不要買點回去看看。」

觀賞著店內的銀色小罐子,裡頭寫著的是各種自家調製而成的花茶組合,

感覺上就像香精一樣,最看重的是製作人的心思。

「味道跟氣味,都是同出一徹的東西,日菜應該會比較在意。」

「沒錯,所以送給別人的時候,心情總會有點忐忑不安。」

(送給姐姐的話,永遠都是最緊張的時候。)

一旦放鬆下來,腦袋便不由自主的想起往事,

無法重現的光景,往往會再次勾起這份傷痛。

這個時候,從旁邊的購物架走過來的兩人,正好是歌姬苦苦追尋的對象。

「今、今井先生!」

「嗯?原來是友希那,真是好久不見了。」

笑容可掬的模樣看起來有點奇怪,歌姬壓下心裡的疑惑,

說出自己的請求「那個…我想去看一下莉莎,請問兩位同意嗎?」

「喔,莉莎的話,還在英國那邊喔!」今井先生直接回答著。

「我知道,不過是想給她上香一下。」

結果,今井夫婦同時間陷入沉默。

「請問是有甚麼問題嗎?」

天才就是想弄個清楚,為何這裡的氣氛變得如此奇怪。

外貌跟莉莎有七八分相似的今井太太,皺著眉道「親愛的,差不多是時候說清楚。

畢竟再拖著孩子們的人生,就真的太過份了。」

「嗯?」側著腦袋的歌姬讓今井太太暗暗為之疼心。

就這樣,她們跟著今井夫婦回家去。




有點困擾的他們對她們說出實話,莉莎已經改名並定居於英國。

三年前患上喉癌又大難不死的她,

跟著友人遠離日本以及人煙,在那裡開辦一個茶莊。

雖說這個女兒在日本必定是個名人,但經歷各種的事情後,

雙親只求她可以快樂生活,因此也沒有強迫本人回國。

而順著她的意思,並沒有跟友希那等人提及實情。

「對不起,我家女兒的決定是傷害著大家的,

可是她想友希那忘記自己這點,絕對是出於好意。」

今井太太給兩人來個最為正統的鞠躬道歉,這下子令人不知如何是好。

天才冷靜地思考著,小心翼翼的問「那個…莉莎現在的名字是甚麼?」

「嗯,是冰川、冰川莉莎,那孩子說姓氏改變一下就足夠應付。

還有,請不要太責備你家姐姐。」知道陪著莉莎的人是誰這根本不用明言,

冰川雙子的名氣也讓他一看見日菜時,也得知那名少女的身份。

「今井先生,現在請不要跟我說話。

然後,我突然想到有重要事情要做,抱歉要先走了。」

天才冷眼掃視著這裡的一切,

不論是今井夫婦,還是友希那,對她來說已經不再重要。

「等等、日菜!」

友人離去的身影太令人擔心,友希那實在不敢放著對方不管。

能夠令歌姬露出一副掙紮不已的神情,今井先生深明對方還待著不停的理由、

以及想要得到的東西。

於是,他向妻子來個眼神示意,對方輕輕的點了點頭。

「友希那,你收下這個。」

今井太太拿出一只製作精巧的紅色盒子,

這裡的說明文字標示著,並非本土的產品的意思。

「這個難不成?」

「我們沒有說過任何事情,只不過是將一些來自英國的茶葉送給你們。」

對於答應不會曝露莉莎去向的兩人,

卻以另一種方式將自家女兒的所在地透露著。

接過盒子後,湊友希那臉上出一個算不上喜悅的微笑。

「謝謝,兩位再見了。」

少女們離開後,今井太太先是拿起手機,

猶豫幾秒過後,最終還是放下手機。

「怎樣了?你不是想說給她知道?」

「那孩子的想法有多美好,也改變不了一個事實…就是放棄所有愛她的人。」

今井太太撫摸著手機鎖屏時的照片,那是莉莎站在舞台上表演的身影。

「這一個決定到底傷了多少人的心,也是時候讓那孩子體會一下。」

曾經擁有【跟Roselia一起站在頂站的勇氣】,今井莉莎現在連貝斯也不會拿到手上。

「嘛…這也對呢。這孩子根本從未回複過來,她明明是知道的、卻還是逃避了。」

自家女兒的好與壞都包容著的今井先生,帶著憐憫的眼神看向大門。

「希望友希那能夠見到她。」





「日菜、日菜!你走慢一點!」牽住對方的人連聲道。

「找我甚麼事?」天才焦躁的聲音將【不安】這份的心情傳遞著。

「你就算馬上找人去查,也不能立刻找到她們!不說這個,你看!」

歌姬手上的【武器】便是最有力的證據。

當年的事情,友希那跟日菜都沒跟任何人提起,獨自承受著莉莎的假死跟紗夜的謊言。

她們整整渡過著,那失去希望的三年。

「友希那,你這個是姐姐她們的茶莊?」

「嗯,日菜你願意跟我一起去嗎?」

兩人的立場互換下,歌姬比起生氣,更想去問個對方明白。

「你再細心想想,紗夜只見到你一人的話,她絕對會找機會跑掉。」

「所以你是指…我們應該像上次一樣,要同時跟她們見面。」

這種做法雖然有點老舊,卻是最好的方法。

「想不到這次由友希那鼓勵人家呢~~~日菜果然變笨了!」

回復正常的天才笑容滿臉的自我嘲笑起來。

根據盒子上的地址,從記憶裡的地圖找出大概位置。

(英國那邊應該開始寒冷起來,不知道姐姐有沒有穿得暖?)

三十分鐘前,類似的假想只會帶來不愉快的情感。

然而命運這種東西,將兩人從絕望的深處瞬間拯救過來。

這種神奇的變化,冰川日菜大概只能形容為【奇蹟】。

(莉莎,現在我再也不會放手。)

(不管多少次,我們都會再見的,姐姐。)





一星期後,英國茶莊,旁邊的別墅


「又下雨呢,總覺得連呼吸都要冷起來。」

今井莉莎注視著窗外的景色,灰色的雲層漸漸下降,

演變為一層厚厚的牆,茶園都快要掩蓋起來。

紗夜把外套放在對方的背上「還是別這樣接近窗邊,寒風會吹進來的。」

背部傳來的溫暖感,顯示著這件外套剛脫下來給自己的。

「謝謝紗夜,不知怎樣,總覺得有點不安。」

那張討人喜愛的臉,如今卻帶著疑惑的意思。

因此,冰川紗夜來到莉莎的旁邊,繼續追問下去。

「你是指產品的事?那個的話應該不成問題。今年的茶葉收成很好,出貨率應該達至八成。」

冰山美人一副不安的解釋著,而且努力思考著有甚麼地方讓人不滿。

過份認真的姿態將赤髮少女都逗笑了。

「不對啦!我是指直覺,它在說有重要的事情來臨。 」

「嘛,如果真的要來也是沒辦法。」

「亨利,過來沖一點茶給我們,還有把下午的會議都取消。」

亨利·傑基爾是兩人由日本帶過來的唯一一位員工,

聽說本人擁有貴族的血統和資格,但實際上沒有人得知。

「那我明白了,沒記錯的話,今日應該會有兩位客人前來,安妮小姐和瑪莉小姐。」

「沒錯,她們是來跟我們聊聊天,你不用大費周章的準備。」

莉莎馬上制止了這個熱心的管家,畢竟他對宴會之類的設計非常在行。

「碰見她們的話,就直接放人進來。她們是我的朋友,會懂得到客廳找我。」

紗夜再三強調著【別去招待她們】,就是要避免朋友們,會吵著搶這個才華滿分的管家。

(都過了整整三年,紗夜小姐還是如此不懂應付人們的熱情呢。)

亨利暗暗想著,自家主人到底是位怎樣的人?擅長招待客人們,卻不太喜歡舉辦宴會。

語畢後,青髮美人向莉莎伸出右手「是時候去看看茶莊那邊,你要跟過來嗎?」

「嗯!當然要,這也是人家的心血。」

牽著對方的手,紗夜不忘提醒這位有點冒失的同居者

「待會兒你要借外套給我,不然我會冷死的。」

「嗯?紗夜喜歡那件棕紅色外套?雖說有點舊,要我送給你也可以喔。」

「才不是這樣,唉…就當是這樣吧。」

這兩件衣服是她們少數保存下來的事物,那代表著甚麼,是大家不曾提起的。




地點:黑色汽車的車廂裡


「安妮,今日要帶給她們的東西很多呢。」坐在副座位的銀髮藍瞳少女,看著手機裡的清單。

「沒辨法啦,近期每次到日本都推出新產品,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

捲著金髮的美人有點無奈笑著,如此同時將右手遞過去,將手機奪回來。

「瑪莉,你還是幫忙看看前方的路吧,有時候會跳出奇怪的東西,這很容易發生意外的。」

前往茶莊的路上,大多都是農田跟較為古老的房間,附近還有一個未開發森林。

在英國,特別是這種村落,一直流存著各式各樣的故事,例如會遇上狼人、妖精之類。

更重要的是,如果有人或動物突然從茂密的草叢跳出來,會非常容易發生意外。

「不會吧,這裡的人都是車子代步,而且小孩子又很少。」

說著這番話的瑪麗下一秒就被事實推翻,兩個女性突然跳出來並且向她們招手。




「午安!我們在這裡迷路了,可以幫忙一下嗎?」

用著流利的英文詢問著,冰川日菜爽朗的語氣跟她們所在的環境明顯格格不入。

旁邊的是灰銀色長髮的少女,雖然有點喘著氣,她還是對車裡的兩人目不轉睛。

「對不起…安妮,連個年頭還真的會有人突然跑出來。」嬌小的女生皺著眉頭說。

「嗯,瑪莉是個乖孩子呢。」

將車窗調下來,安妮·伯妮對著兩人呼喚著「午安呢,日本的明星們!你們直接用日文說話也可以,我們聽得懂。」

被人一眼看穿身份後,日菜馬上靠在車門問「為甚麼你們會知道?是我們的粉絲嗎?」

目無表情的銀髮少女直接回答「我們受別人所托,會定期在日本順道購買樂隊們的產品。」

「嘛嘛,這只是小事。說起來,冰川小姐和湊小姐是來找人嗎?」

歌姬坐上後座,繼續回答問題「沒錯…我們想到這間茶莊。」

當友希那遞出地址後,兩人立馬換上另一種類似解開真相之類的表情。

「其實,我們也要到這個茶莊,正好同路呢!」

「安妮…你想做甚麼?」察覺到對方的異樣後,瑪莉小心翼翼的問道。

「哼哼,就是有些小驚喜嘛!」

後座的兩人,對於她們的討論都滿腦子問號。





一路上,安妮小姐和瑪莉小姐跟兩人表明身份。

身為好友,她們這幾年都在各方面上支持著紗夜跟莉莎。

因為工作需要而往來著不同亞洲國家,她們當然了解Roselia跟Pastel*Palettes。

「說實話,我也有問過一次。為甚麼你們不回去日本?」

陌生女子竟然無意中提及兩人最為在意的問題,友希那跟日菜摒息靜氣的等待著。

「安妮…」

「沒事的,紗夜也不是這種小氣的人。她們是這樣說的:沒有需要回去的理由。」

【沒有需要回去的理由】這是兩人曾經數次出現在腦袋,而不想認同的結論。

安妮無視著這樣沉重的氣氛,並且將另一件事交給對方

「說起來,今日的我們要將這些東西送給她們,湊小姐你們有空的話,可否代為轉交?」

「嗯,可以。」

不知不覺,車子已經停下來。

瑪莉順著眾人的話,將車尾廂的兩個紙盒硬塞給日本的訪客。

完成交接後,瑪莉拉著安妮的衣袖「連那個…都要說嗎?」

「說出來會比較好嘛。吶,最後還有一件事要拜托你們。」





鈴鐺的聲音響起時,管家正好待在附近「你們繼續去打掃,我來招呼客人。」

想不到的是,眼前竟然站著4位客人。

「午安,安妮小姐和瑪莉小姐。還有好久不見,日菜小姐…這位應該是湊友希那小姐吧。」

「傑基爾先生,我跟瑪莉還有要事在身,禮物就由冰川小姐她們負責。」

笑容滿份地帶著戀人逃離現在,還不忘牽緊對方。

「你好、再見。」

送給管家的說話少得可憐,嬌小的瑪莉離開前再看向日本來的兩人,輕聲道「加油。」

就這樣,只剩下三人在場。

彷佛早料到會這有一天,管家冷靜地跟來訪者對話起來。

「日菜小姐,你們都知道要將禮物放在哪裡嗎?」

這個問題,由歌姬回答「我們知道,傑基爾先生請負責帶路。」

「唉…那好吧,請兩位跟我來。」

管家雖然一臉無奈,卻沒有拒絕客人們,到底所為何事?

這個問題在天才的腦袋裡不斷打轉著。

(而且姐姐會不會對我生氣?就這樣跑到她的睡房…)

而歌姬想得比較簡單,她一心前往莉莎的房間,觀察那個人的生活。

(聽起來,她們都不在各自的房間裡…這也好,我想再了解多點現在的莉莎。)





站在走廊其中一道大門前,管家有禮的說著

「這一間是今井小姐的房間,而走廊盡頭就是冰川小姐的房間。

接下來的時間,請兩位分別前往目的地…畢竟主人們的房間,我們是不得入進的。」

「為甚麼?你們連打掃也不能嗎?」天才敏銳地感受出一點異樣。

「關於這個問題,還請各位用雙眼去定斷。」

亨利·傑基爾從不會背地裡談及侍奉對象的壞話,這是他的個人守則。

「日菜,我們還是別待太久,15分鐘後再在這裡會合。」

「嗯!之後就要跟姐姐她們見面呢。」

目送著客人們走進房間,管家托一下眼鏡,輕聲嘆氣著「其實不相見的話…會比較幸福的。」




地點:別墅的地牢


「等等,這裡的收藏數量是不是又上升了?」

儘管經過三年,莉莎還是不太習慣這裡的氣溫。

「很冷嗎?你將身體靠過來一點。」

大約10-13度的氣溫,對於早有准備的人來說,理應不算太冷。

(莉莎又開始怕冷起來…之後找時間跟主診醫生討論一下。)

「客人們都喜歡送酒作禮物,而且上星期看中某些品牌的產品。」

「紗夜,這比較像是狡辯呢。」

「對不起,你就看在多年交情份上,放過我一次吧。」

(嘛,雖說眼睛所見的數量大概200枝左右,但是她還偷偷收藏了不少吧。)

「可惜我不能跟你一起去見客,否則紗夜也用不著常常醉著回家。」

「別再說了,莉莎。這是我們一起決定的,你負責管理內部工作,我主職是外邊的聯絡。

這個品牌能夠獲得一定名氣,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稱贊著合夥人的同時,紗夜從中抽出一支紅酒。

「作為慶祝,可以跟我來一杯嗎?」

「哈哈,現在你的樣子就做惡作劇的小孩子呢~~可以喔,反正等下安妮她們會來。」





如此同時,地點:冰川紗夜的房間


抱著紙箱的日菜,來到一間整潔的書房裡。

書房的左方放著各色各樣的花茶材料,看起來就像是實驗室。

要調配一款受人喜愛的組合花茶,所需要的是制作者費盡心思的不斷嘗試。

看著旁邊放著的資料,就能想像得到紗夜每天都坐在這裡苦惱的神情。

而右邊擺放著的是大大小小的禮物,每一份禮物都貼上送出的日期。

「這裡是P*P下個月的活動日期,而這邊是寫著今年聖誕節要送出來。」

每隔一段時間,經理人就會將粉絲們所送的禮物收集好,再轉交給偶像們。

因為數量龐大,日菜多數不會深究送出者的地址。

考慮到紗夜的作風,本人絕不可能每次都在同一間郵局寄出,

字條上還寫著各式各樣的名稱,也大大提高這個做法的可能性。

「這樣子的話,即使人家再也聰明,都不會察覺到。」

最終,日菜移動至房間的正方盡頭,是一塵不染的巨型工作抬,擁有幾部電腦當然不在話下,

當中三個瑩幕分別播放著股票的最新消息,工廠生產線的進度,以及跟不同人士的聯絡視窗。

看到這裡,日菜終於察覺裡頭異樣的地方,她把紙盒直接放在桌子,然後跑回走廊上。

「為甚麼?為甚麼裡頭沒有床的?」管家顯然被天才這種氣勢所嚇倒。

「唉?」

「為甚麼?這裡不是姐姐的睡覺的地方嗎?」

深感被騙的冰川日菜立馬追問著,憤怒的表情瞬間跟某人重疊起來。

(糟糕我忘了說…難怪她會這樣生氣。)

「日菜小姐,我家主人的確是睡在這裡,至於為何沒有床,那是她的個人意願。

不是作為僕人的我,能夠隨意發表的建議。」

「甚麼?那她是怎樣睡?不會是…」

天才的疑慮被對方果斷的解決,亨利立馬接話道「她會睡在椅子上,偶爾會躺在沙發。」

根據這座建築物的規模來說,要弄一張普通大小的床根本沒有難度。

沉醉著工作之中,不想自己有一刻放鬆下來的機會,那是冰川紗夜所選擇的生活方式。

(這種事…我從未想過…姐姐,你就不能好好休息嗎?)

陷入思考的天才,就這樣靜靜的坐在一旁,等待著歌姬的來臨。





另一方面,來到今井莉莎房間的人,從未想過會目睹這種光景。

牆身全部塗上深海般的藍色,採用黑木地板,而房間裡的燈光即是開啟狀態下仍然非常暗淡。

純白色的床鋪,全無日本時期的少女氣息,感覺像是給犯人住的那樣。

整個房間最為突出,呈現最有生命力的只有掛在牆上的無數蝴蝶標本。

每個標本所擺放的距離也是分毫不差的,類似相框的盒子裡,都只會放著一隻蝴蝶。

「這裡是怎麼了?莉莎怎可以住在這種地方?」

這個時候,一道刻著玫瑰圖案的木門吸引著歌姬的視線,本人深呼吸一下後,把這道門推開。

然後,數之不盡的Roselia產品出現在眼前,

這幾年來的歌曲,演唱會,限定的產品都一一呈現眼前。

然而,這裡的東西沒有任何一個屬於早期的Roselia,屬於今井莉莎的。

那代表著,莉莎決心將那個時期的大家,徹底從記憶中抹去。

畢竟那個人由出道以來,都不曾漏掉任何關於樂隊的事情。





15分鐘後,友希那跟日菜再度重聚走廊。

不過是短短的時間裡,兩人的想法已跟過去不再相同。

「友希那,你也在生氣嗎?」

「嗯…大概到達再也忍耐不住的地步。」

管家提醒著訪客們「兩位,剛才我跟下屬確認過,紗夜小姐她們正在另一邊的客廳內。」

三人經過一條長長的透明走廊,原來別墅還有另一座。

「這邊屬於較為隱秘的別館,通常不會開放給別人。」

站在客廳的大門前,亨利·傑基爾轉過身來,一到心事重重的樣子引起天才的主意。

「我們不能直接進去嗎?」

「不、絕對不是這個意思。近期主人們工作極為忙碌,照常來說她們應該睡著了,請兩位輕聲推門看看。」

稍微推開大門後,只見莉莎躺在雙人沙發上,紗夜坐在另一邊手裡拿著雜誌,她們確實是沈睡中。

桌上還放著從地牢拿過來的紅酒,顯然是等著客人們的到訪。

把門再度關上旳人,從懷裡拿出兩個小盒子。

「今日的晚餐是八點,在這之前請你們幫忙。

莉莎小姐待會要吃點藥,就交給友希那小姐。

另外,這是紗夜小姐的安眠藥,請日菜小姐晩餐後請交給她。」

看得出兩人的疑惑,執事補充道

「莉莎小姐的身體早就大不如前,本人卻不好好養身子,導致要一直服用補充劑。

而紗夜小姐長期有失眠問題,藥量由一粒變成三粒.身體已經出現抗藥性。」

「你、這是甚麼意思?是在責怪我們嗎?」接過安眠藥的人,沉聲道。

歌姬沒有作聲,她靜靜注視著手裡的營養補充劑。

「絕對不是,本人知道這是潛越行為..但請兩位..幫忙。」

管家低著頭,再也不敢在兩人的表情上尋找答案。





幾分鐘後,保持躺臥姿態的赤髮少女,感覺到有人坐在附近,然後將本人的腦袋放在大腿上。

睡意正濃的某人,就這樣享受著被撫摸腦袋,如此溫暖的觸感令人不期然蹭著對方的手。

「是誰?紗夜嗎?還是安妮?」

雖然沒有得到回答,莉莎仍舊累得撐不開眼,正當快要睡著時。

突然,臉上感受到水滴,在意識到這是甚麼時,當下睡意全消。

睜開雙眼後,莉莎看見的是淌著淚的歌姬,憐憫著自己的樣子頓時令心臟停一下。

「為為為為…為甚麼友希那會在這裡?」

「我想過來跟你見面。」

三年後的莉莎雖然擺脫那折騰人的病,身體還是付出了不少代價。

皮膚變得白哲,身子也比之前消瘦...

這樣不愛惜自己的人,硬是吐出來的第一句話,一如以往是逃避的意思。

「哈哈,反正你已經看見了,如果沒甚麼事的話,我要回房間了。」

乾笑幾聲後,決定逃跑的少女立馬跳起來,往大門衝去。

「亨利,之後再跟你算帳!給我將客人送走。」逃脫時,本人仍不忘給管家下達指令。





衝回自己房間後,莉莎倚靠著門坐在地上。

有很長時間沒有做甚麼劇烈運動,這種情況下沒暈倒已算好。

(為甚麼她會在這裡,是誰讓人進來,能夠逃跑的路線....可惡!根本沒有啊!)

當友人們沒出現,而歌姬現身時,今井莉莎已經察覺桌上的盒子,是友希那或者日菜放下。

(可惡,不會連那邊的收藏品也被看見吧?)

努力思考著情況的人,沒有注意到外邊的腳步聲…不對,應該說無視前來的人。

不知不覺,湊友希那已經來到房前,

隔著一扇門的兩人,就有如她們關係。

「莉莎可以放心,我很快便會離開,你聽到的話就敲一下門。」

幾秒後,傳來的敲門聲令友希那開始說下去。

「聽見莉莎的聲音,總覺得放下心頭大石。

之前跟你的父母碰見,才知道你一個人做了這麼多決定....」

(對不起…)

「我就不能跟你分擔這種事嗎?把一切拋下,就是你的解決方法。

手術後也沒有現身,還假裝死了,我就是這樣不待見?」

說著獨白的人漸漸轉為哭腔,再度沖擊著莉莎。

「如果說…如果說這就是你所選擇的話,那請別再碰關於我的事了!將那間房裡的東西都棄掉吧!」



並沒有任何回應。



「莉莎!馬上回答我!」

大門突然打開,苦澀笑著的她總算真正面對深愛的歌姬

「對不起,我太自私了。

沒有讓友希那知道患病只是不想你為此傷心,誰知道反過來把你傷得更深。

整整手術成功的半年後,才發現自己犯下的錯比想象中嚴重,所以才沒跟你們聯絡。」

「莉莎,是個笨蛋。」

握緊拳頭的人,低著頭說「嗯,我會把那些都棄掉,是時候償還了。」

(果然,偷偷做著這種噁心的事,是會惹人討厭。)

然而,她輕視眼前的歌姬,以及她的想法。

「不,這樣根本不足夠。」

「嗯,那你說吧,想我做任何事也可以。」

「我要的是莉莎!」帶著淚痕的少女,眼睛卻散發著冷靜。

身為青梅竹馬的莉莉,當然看得出對方是在生氣。

「友希那…這種事…」

「剛才是誰跟我說任何事都會答應?」

「但是…可能又會惹你傷心。」

「無所謂,比起這些,害怕失去你的心情更令人痛苦。」

「嗯…那由何時開始?」從未想過會被要求複合的莉莎,仍未從逃脫思考的輪迴跳出來。

「當然是現在!」擁抱著失而復得的寶物,同時輕揉著戀人的頸項,安撫著對方的不安。

「謝、謝謝…友希那。」

經歷各種波折後,仍舊被人溫柔對待著,這種事連作夢也沒有發生過。

「用不著道謝的,莉莎。現在不用,將來也不用…」

(莉莎還是把我當作陌生人…但是,這樣難得的機會可不能放棄。)

(真的好嗎?竟然答應友希那…希望將來分別時不要太慘吧。)

相擁的戀人抱著各自的迷惑以及勇氣,試圖忽視內心深處的不穩定。







而另一邊廂,冰川姊妹事隔三年後再次重聚,兩人之間的火藥味依舊沒有改變。

「姐姐,躲貓貓就這樣好玩嗎?」

俯視著紗夜的人繼續發話下去「為甚麼從剛才起,就不再看著我?」

「這又有甚麼意思?我沒有甚麼想跟你說。」

日菜再踏前幾步,觀察著附近環境,即使是客廳,座位也太少了。

(而且,這裡的東西都沒有居住氣息…)

「姐姐一次又一次打破約定,我當然有生氣的理由。」

「這是甚麼?老遠跑到這裡就是要一句道歉呢…那麼對不起。」

聽到這裡,天才雙手用力按住對方的肩膀,那是再也無法忍耐的意思。

「不會放棄音樂,會好好待我在身邊,一起努力前進…對紗夜來說都是無關痛癢嗎?」

「現在說這些並沒意思,畢竟是我選擇了這條路,重頭來過甚麼的根本不可能。」

(那人家呢?這份心意就可以無視下去嗎?)

天才彎下腰,吐出不斷思考後所得出的答案

「既然姐姐下定決心的話,那我也要這樣做,

不去當偶像過來這裡當茶商,最後要成為姐姐最好的合作伙伴!」

(為甚麼…為甚麼…這孩子總是追著我不放?為何不能放過我?

難道她看不出這種事的意思嗎?成為我的合作伙伴?那算是甚麼?

你根本不用努力就得到一切,總是…總是,總是將我擁有的東西奪去…)

恐懼,沒錯是恐懼。

冰川紗夜打從心底的恐懼著日菜的行為,不惜放棄一切的氣勢將某人的內心重重打擊著。

她是知道的,知道紗夜討厭被追趕著。

然而,眼下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如果不這樣說,那個人絕對不會認真注視著自己。

(姐姐,你還害怕著我,高中時不是說過會努力追上來嗎?你連這個目標也要放棄了嗎?)

「姐姐,你…」

「別碰我!別再靠過來!我已經受夠了、不要再跟我說話!」

說話的同時本人整個身體都抖顫起來,而呼吸也變得極為紊亂。

「姐姐,你怎麼了?」反應過於異常的關系,令日菜嚇得不知如何是好。

然後下一秒,勉強站起來的人拿起桌上的紅酒,並且一口氣投擲到火爐旁邊。

玻璃製的瓶子發出刺耳的破裂聲,將門外的人吸引過來。

「紗夜小姐!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管家一踏進來便看到拉扯著的冰川雙子,應該說是妹妹被單方面拒絕中。

「日菜小姐請讓開,我家主人現在不適合見面。」

呼吸困難的人用盡全身的氣力扯著管家的衣服「快、快給我打藥,快要不行了。」

「我明白了。」拿出針筒後,純熟地將藥注射在手臂。

「將所有人都趕、趕出去…三小時後才可以進來。」

即使臉色蒼白著,紗夜還是不忘跟日菜保持一定距離。

「不如我叫莉莎小姐過來?」

「不行!現在任何人也不見!」

暴力地推開管家後,喘氣的情況又開始惡化。

「姐姐…」

「失禮了,那是主人的決定。」

享利直接將人抱起,以最快速的步伐離開大廳,其間還把大門鎖上。





回到主館後,他總算將客人放下來,對方意外地沒有作出抵抗的行為。

「吶,姐姐到底是怎麼了?她應該沒患上絕症之類吧。」

(這個人的直覺果然很敏銳…不愧是紗夜小姐的妹妹。)

「我還要跟莉莎小姐匯報情況,你想知道的話可以跟上來。」

天才二話不說緊緊跟在管家的身後,在走廊剛好跟兩人碰面。

「享利,為甚麼你在這裡?」

「是…是這樣的。紗夜小姐又陷入那個狀態…她說需要時間平複下來。」

「日菜,你跟她說了甚麼?」

比起友人的責備神情,天才更想知道心愛的人遇上甚麼困難。

「我說會追到英國,直至她願意正眼看著自己。」

(唉…這孩子不曉得真正理由,卻一步步把紗夜推上絕路。)

「友希那、日菜,接下來的話題,希望你們保守秘密,紗夜非常在意被人得知的。」

眾人待在一間看得見外邊茶園的小房間,

聽過管家的形容後,歌姬不禁憂心問「就這樣放著紗夜好嗎?」

「嗯,恐怕現在的紗夜連我的聲音都聽不進,現在跑過去反而會進一步刺激她。」

「姐姐…到底…」憂心沖沖的天才追問著。

(抱歉了,紗夜…有些事情無論我們怎樣逃避,還是躲不了的。)

赤髮少女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將自己所知的一切都娓娓道出

「本來這種事不應該由我說,但事到如今別無他法。

日菜,我會跟她生活不單為了避開友希那,也是為了紗夜。」

「唉?為了姐姐?」

「她對於你的情感很矛盾,愛意跟恨意早把她弄瘋。

待在日本的話,能碰見的機會實在太多了。

不只身體上,心靈的崩壞是遲早的事。」

莉莎留意到聆聽者臉上難受的表情,因而停止說下去。

可是日菜卻搖搖頭「你繼續說吧。」

「結果,無處可逃的狀況讓紗夜,變得愈來愈討厭吉他。

為了不讓你知道,就說甚麼我不喜歡看到。

後來待在英國的她漸漸回複正常,大概是距離感令人安心吧。」

(所以姐姐失常的原因由此至終都是我的錯。)

可惜,今井莉莎還有別的未說,這個令人難受的話題依然持續著。

「過去,有好幾次我都叫她去跟別人交往,可是她老是說沒辦法去愛別人。」

說到在這裡,莉莎猶疑的停頓一下,終於鼓起最大勇氣說出那無法挽回的事實。

「因為自己一直愛著最討厭的人。」

聽到這句,徹底明白的人盡量不讓自己的聲音變調,只可惜成效不大。

「嗯,我明白了,謝謝你說出來。」

笑著跟莉莎道謝同時,淚水反映著本人的心情。




如果說莉莎跟友希那是重回軌道的關系,

那紗夜跟日菜便是從未接軌的平行線。




你所愛的人已經不在了,別在空氣中尋求她的蹤影。

那嘴邊常掛著的愛不過是一種傷害的行為,請不要再愛我了。

難道還不明白嗎?你愛的人已經被你殺死了。

不要碰我,不要碰我,再這樣下去的話…我會失去我自己。


~~~~~~~~~~~~~~~~~~~~~~~~~~~~~

後記:


哇…我都沒想過。

原來不寫的理由是,是S桑還未練好自己的心臟。

如果兩年前本人強行寫下去的話,我絕對會中途吐血身亡。

現在就不同了,練得一顆強大的心臟!

燃燒吧!我的碼字欲望之火!


p.s這裡的瑪麗,安妮和享利是S桑在FGO那裡抽用的人物,

不了…這種配角我已經想過很多出來。

再重新設計一個的話,本人會死掉的。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1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