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blue0203

https://episode.cc/about/skyblue0203

© skyblue0203 | Powered by LOFTER

不一樣的煙花 第三章(2020/1/1更)

前言:對,2020年的第一天,我整天在碼字。

拜托!我才沒有把冰川姊妹忘記,雖然近期我在更少歌、凜櫻、fgo,雙藤

總之,我對她們是認真的!!

以下正文:

7年後

「紗夜小姐真是一位實力強勁的商人,

這幾個牌子的工房都不會讓外國企業代理他們的樂器。你竟然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對對!我還記得有某個同行信心滿滿的走進去,

結果被半個城市的人厭惡著,弄得他不敢再到當地。」

「你們說得太誇張了,我只是耐心的等待,其實都用了一年才能讓他們答應。」

冰川紗夜是樂器商,在拜訪新牌子時都會一個人前往,能跟各種名氣工房合作見稱。

旁邊一位新人問「請問…冰川小姐真的是偶像日菜的姐姐?」

這個新人明顯沒有受到前輩們的教導,提出這個話題起來,一瞬間整個空間都結冰了。

「你這傢伙!」X2

本人用手勢制止朋友們的怒氣

「沒問題的,這個也是事實。不過請你別搞錯,日菜的工作跟我完全沒關系。」

原本放松的神情此刻變得有點認真

「如果在工作上經常提及那孩子的話,

會被人們說是借用了妹妹的人氣,所以我的公司是不會跟Pastel*Palettes合作。」

知道自家妹妹的影響力卻沒有跟對方合作的打算,

只靠著自己的努力去製造一間巨型企業,冰川紗夜在各方面上都受人們敬佩著。

看著紗夜離場時的背影,新人不禁說「如果我將來也能像她這樣厲害就好了…」

其餘的兩人都嘆氣起來「這個人年紀還小才不知道吧…冰川日菜是個怎樣的存在。」

「沒辦法啦,畢竟她是拒絕了一切,聽說已經好幾年沒有回家探望父母。」


回到家裡的紗夜重重嘆氣著,聲音把客廳的人引過來。

「歡迎回來,是甚麼人把你弄得如此疲倦?是敵對企業嗎?還是哪個醉酒的人在搞事?」

倒在沙發上的人揮動手表示否定

「有個新人談起那孩子的事…都已經快要忘了的事情被強制喚起,感覺有點令人討厭。」

身旁的女性將食指搭在紗夜的唇上「不要折騰自己,我們下個月就會結婚了。」

並且為工作回來的人解去領帶

「說起來,你真的不送出去嗎?一直以來你都收集著結婚禮物,

雖然你妹妹還未有戀愛對象,不過…我不想她在我們結婚後才收到這些東西。」

畢竟,這樣子會給別人一種嘲諷的意思。

清楚傳達著想法的戀人最能夠推動本人,紗夜舒展一下快要硬掉的筋骨,並且認真回應起來

「嗯…那孩子的禮物就連同我的吉他送過去吧,

把這些都放在舊居便好了,幹脆再把律師叫來,把那間房子都送她吧!」

對於這個有點誇張的禮物(數量),女友沒有表示驚訝,

這個是冰川紗夜的祝福方式,也是道別方式。

「要不要給她邀請卡?」

「不用了,我不想見到這個人。拜托,別再說關於她的事了…我才是跟你結婚的人。」

「抱歉,紗夜當然是人家的戀人啦!」


「嚇!!」在床上彈起來的人,此刻全身冒著冷汗,心臟一直跳過不停。

「很可怕的夢…感覺非常真實,

而且長大了的姐姐一點都不喜歡我,還把吉他都送給人家…」

前陣子才聽過Pastel*Palettes的成員們提過,某些夢感覺很真實,其實是預知夢的意思。

日菜當然不喜歡剛才夢見的『將來』,一個如同自己沒有存在的世界裡。

「現在是6:30,姐姐應該跟莉莎談過,希望她會答應,不然…」

否則剛才的夢境,不用多久便會成真了,這句話是某人絕不想承認的事情。

~~~~~~~~~~~~~~~~~可惡的分割線~~~~~~~~~~~~

地點:湊家

「友希那,莉莎過來找你喔!」

母親的聲音讓待在浴室的少女曉得戀人就在這裡,驚喜萬分的結果是分神而失去重心。

重重跌在地上的歌姬不由得發出吃痛的呼聲,理所當然的是快步來到的女友。

「友希那!你還好嗎?」

「沒有事。莉莎,你太誇張了…莉莎?」

雖說是戀人關系,友希那還是第一次在浴室跟對方碰面,

全身赤裸的狀態讓某人陷入腦袋當掉的情況。

被歌姬帶回房間後,本人再一次目睹對方的【自然】,

冷靜地把浴衣解開一點的人似乎是讓身體快點冷卻,

想不到這樣令自家戀人更不知往哪裡看。

「莉莎,你找我是甚麼事?不是說今日要跟紗夜談一下日菜的事嗎?」

「嗯…其實是這樣的…」

談及正事時,今井莉莎也不能再害羞下去,

把黃昏時的來龍去脈跟戀人談個清楚。

一邊享受著某人的按摩,一邊躺在床上,歌姬沒有被事情的嚴重性而打斷享受。

「莉莎,你答應了?」

「嗯,我答應了。」

「那為甚應還如此悶悶不樂?」

「我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如果日菜再次被拒絕的話,後果將會不堪設想。」

歌姬拉著對方的手,將人拉倒床上。

「友希那?」

「莉莎,你覺得日菜沒有想過,告白再次被拒的可能性嗎?」

歌姬的話把提醒起某人,

天才會哭泣起來不單是感激自己,還為那份近乎絕望的愛情而傷感。

「呃…」

「你也知道如果紗夜真的不想說的話題,誰人也無法強迫她參與。」

想到這裡,莉莎不禁興奮起來

「不就代表,日菜還有機會?」

可惜在歌姬眼中,卻是另一回事。

她溫柔地撫摸著對方的臉,

帶點可惜的語氣說下去「抱歉,我不太看得出紗夜有接受對方的意思。」

「友希那,你的意思是…」

將戀人扯到自己懷裡,那優美的聲音傳遞著淡淡悲傷

「現在,我只希望自己想錯,莉莎是對的一方。」

冰川家


冰川日菜獨自吃過晚飯後,便一直待在自己房間裡,

不斷祈求著友人會傳來好消息的她,總算等到對方的短訊

【計劃成功,接下來你要加油喔!】

「太好了!」

如此興奮的樣子如果被P*P的隊友們見到的話,必定會吐糟起來。

「不知道姐姐何時會回來呢?」

這句說話就像一個召喚,把某位高材生帶到天才面前,最少是指聯絡方面。

手機的鈴聲響起來後,馬上接聽的一方大概從沒想過會遇見這種事。

「姐姐,你在哪裡?」

「嗯~~你就是紗夜的天才妹妹,那個出名的冰川日菜吧。」

「你是誰?為甚麼會拿著姐姐的手機?」

「這不關你的事,就這樣,拜拜。」

通訊切斷後,日菜不管怎樣打過去,

都只能聽見一把冷漠的女聲說「抱歉,這部手機沒有開啟電源,請之後再試過。」

無法得知對方的安危,讓某人陷入不知所措的地步,

連應該跟警方聯絡這種事都忘得一乾二淨。

還好這個情況沒有發生很久,大門便傳來打開的聲音「我回來了。」

「姐姐!你沒有事嗎?」

「唉?當然沒有事,為甚麼你要這樣問?」

(啊…那孩子又想說甚麼?)

雖說有點不耐煩的樣子,紗夜還是認真地回應。

「剛才我接到一個電話,是姐姐手機打來的,

聲音卻是一把陌生的男聲,想再追問下去,姐姐的手機卻被關掉…」

擔憂紗夜安全過度的天才這下忍不住哭泣,讓某人明顯地慌張起來。

「唉唉?我明白了,日菜。這次是我不對,

那個人是我的朋友,大概是看見留下來的電話,想說跟你惡作劇一下。」

「真的嗎?姐姐真的沒遇上甚麼危險嗎?」

「嗯,所以說,我現在打給他。」

快步來到客廳的人,明顯地不想再看見某人哭泣的神情。

(可惡!明明已經決定在高中畢業之前,都不要再弄哭日菜…為甚麼自己會這樣不小心?)

「喂,是我。」

耳筒傳來同一把聲音,只是聲音太小而沒法得知內容。

「你把我家妹妹嚇倒了,請不要再這樣做。」

「姐姐?」

待在遠處天才不想承認的是,紗夜原本繃緊不已的神情,隨著對話交流漸漸變得放松起來,

最後還帶著無可奈何的笑意叮囑對方別再到處嚇人,感覺上比自己還要親近紗夜。

「嗯,那麻煩你明天還給我。好的,再見了。」

關上電話後,僵硬的神情又開始出現於紗夜身上。

「日菜,你不用擔心,對方已經跟我約好時間,明天放學後手機就會回來我身邊。」

「姐姐,為甚麼沒有聽你提過有男性朋友?」

「因為我們都待在女校,理由說起來又有點麻煩,所以就沒有跟你提及。」

這個說法某程度上是跟日菜說:我沒有想過要跟你分享這段關系的回憶。

由日菜接聽電話開始,沒有一件事能讓她安心下來,

而每次都圍繞著同一個問題,在冰川紗夜眼中,日菜的位置是甚麼?

「姐姐…你…你沒事就太好了。我有點累,想先回房間。」

「等一下,我有些事想跟日菜說。」

(還有甚麼要談,今日已經夠多刺激了。)

努力擠出笑容的天才,沒有察覺自己的模樣有多奇怪「姐姐想說甚麼?」

「是這樣的,我明白日菜不太想跟自己談話,

但最少在其他人面前,我們就維持正常好嗎?」

「姐姐是想裝作關系好的意思?」

「嗯,放心吧,這也是幾個月的事情,高三的我們應該忙碌得沒機會見到對方。」

(為甚麼總是這樣子自作主張的把事情都定下來?)

今日的消息除去友人的短訊外,無一例外都是負面消息,讓本人再也沒法順從下去。

「姐姐是否覺得…冰川日菜是個人偶?」

「當然不是,你是我重要的妹妹。」

「真的嗎?」

充滿嘲笑的反問,把兩人的關系降至冰點。

「對不起,我的想法讓你生氣了吧,剛才的事就當人家沒有提過,晚安。」

直至出現房間關上的聲音,天才終於不禁跪下來,

雙手緊緊按著嘴巴,把哭泣聲全都隱藏起來。

「姐姐…姐姐…她已經…」


關上門後,紗夜決定徹底無視外邊的所發生的一切,即使沒聽見也不代表沒有察覺。

「嗯,還是專心一點思考,找機會把事情弄好。」

努力投入練習的人,一方面找著機會讓大家的關系(表面上)和諧,

另一方面卻處心積累地讓對方失去告白的勇氣,任由戀情失敗的做法,是為了甚麼?


是從何時開始呢?大概是我們成為高中生的那天起。

強行把高中名稱改為花女的時候,已經隱約覺得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這孩子無法整天在身邊轉來轉去,照理應該很高興才是,

為甚麼心裡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為了揮去這份異樣的心情,我全身投入學業和樂團之中,用忙碌的生活去取代一切。

沒錯,一切關於日菜的事情。

意想不到的是,我們在幾次吵架後竟然和好如初,變得能夠整天待在一起的【姊妹】。

取而代之,那份沒有名字的感覺又開始浮現起來,

那時候自己真的很傻,竟然察覺不到它的存在是個巨大的問題。

後記:

祝各位2020新年快樂

請按進【清純的S大送給你,各種純純的愛

评论(1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